喜歡你的代價,是伴隨著無數個謊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你有關的一切,除了喜歡你這件事,全是謊言。
  演戲,對我來說從不是難事,儘管是面對鼓起了很大勇氣、花了近一年的時光才敢見面的你,我依然能扮演好「不再存有好感的異性朋友」的角色。
  我說的所有故事,既是事實,也是謊言。故事都曾發生過,只是把我做的所有事情從「有意」改成了「無意」,無論是來到這座城市,還是去到你的家鄉。
我真的喜歡你,但我不想再造成你的困擾了。
  我不會再把這份心意說出口,若我們的關係能以友誼的方式長存,有何不可?畢竟,比起你回應我的感情,我一直都更希望你幸福。
  我總是祈禱,你能重新找到喜歡的人,而不是一直用哀傷又自嘲的語氣訴說這些事,那份神情,總讓我心疼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你的幸福,是我一生的祈求。
  你身上的一切,我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只是感到心疼,不知道你曾經發生了什麼事,讓你整個人失去一些色彩,但願是久未見,你覺得尷尬罷了。
  我願意一次又一次地拉近我們之間的關係,這無關愛戀,而是作為朋友,我會當那個主動牽起橋樑的人,我不只是喜歡你,更是將你當作一位人生中很重要的朋友。請你明白,我先是你的朋友,才是喜歡你的人。
在喜歡你之前,我就已經成為你的朋友。
  最後,這天與你度過的一切,美好至極,請原諒我向你訴說了無數個謊,往後,這樣的謊言只會更多吧...
  只要還喜歡你,謊言便是這一切的代價。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就是喜歡你的缺點 》一位浪蕩不羈的男同事居然娶了美嬌娘,讓人跌破眼鏡。在婚禮上,他透露老婆的一句話讓他決定結婚,感動在場的所有人。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4-05-24
我超喜歡妳的無釐頭生活嘛,幹嘛計較來計較去的!我喜歡這樣無釐頭的妳,這樣無釐頭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4-11
《熱愛恐龍的女孩》試讀心得:讓喜歡,帶你到未來💓《#熱愛恐龍的女孩,最終成為激勵人心的古生物學家!》 讓喜歡,帶你到未來 「無論是對孩子或是大人, 喜歡這個詞,伴隨著強大的力量, 可能會把你帶到你想像不到的地方」 這是日本木村由莉博士,也是本書的作者,給台灣讀者的中文版序。 短短幾個字,就打中我心, 所以,我們可以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2-08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躺平出國!三部帶你出國旅行的動畫,前往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你喜歡露營還是水族館?暑假到了,不知道你的動態上面是不是充斥著大量出國玩耍的照片呢?但你,只能往返公司與住家之間?沒關係!今天就要帶你看滿足你出國癮的三部動畫(或者會讓你更想出國?
Thumbnail
avatar
Fatshe廢虛
2023-07-07
挑選一個伴侶就是挑選你要處理的問題挑選一個伴侶就是挑選一個問題,沒有零問題的候選人,訣竅在承認彼此的有限,從這裡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凝檸七
2022-06-09
如何創造永久幸福的伴侶關係、婚姻互動? 掌握1個關鍵認知,以及3項行動,你就是自己的婚姻大師!兩個人因為相異,才會相吸,潛意識深處想要向對方學習;因為相異,彼此的世界彷彿都打開了一扇重要之窗,生命被不同的力量滋養;也因為相異,當我用我的觀點想對方,同時,對方用他的立場理解我,雙方都用自以為的方式(自己需要的方式)給對方愛,彼此片體鱗傷也是可預測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5-24
你喜歡赤裸的真實,還是披著真實外衣的謊言??最近的烏俄戰爭,影響著金融市場;隨時會因著消息面的好壞,有著逆轉直上或是直下的走勢!大街小巷也充斥著軍事專家,政論家;電視新聞裏面也不間斷的重複著可能不是即時,卻悲天憫人,激發民眾惻隱之心的戰地新聞.......
Thumbnail
avatar
楚湘君
2022-04-24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7】: 「你是草原上的無懼雄獅。」勇氣,並非外在的彪悍或剛強,而是內在的強韌與堅毅-聖嚴法師 🌿【性別】 : 男性 🌿【職業】 : 主管 🌿【主要問題】: 想轉職的念頭一直浮現,只要一有這樣的想法,身體就會開始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很正常,但不舒服的症狀越來越頻繁。 👯 靈氣療癒在歐美與日本是一種替代療法,已有文獻紀載-網路gooieg大神搜尋 :就有非常多篇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