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九期與第十一期觀後感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暫時不會看第十期 (紅歌特輯),得心理建設一下嘿。這篇是第九期與第十一期放一起,篇幅比較長~
第九期整體選曲很棒,全部都值得聽。我最喜歡《雨中的戀人們》,《你一半我一半》和《彌敦道》。劇情比較水,男隊玩籃球,女隊喝下午茶。Plus版和"納涼"特輯中,有練歌學粵語和踢足球片段。沒很多亮點,如果想看日常的話,可以瞧瞧。沒興趣的話,看舞台純享版就好。

《甘心替代你》

楊丞琳安崎的聲音類似,放一起聽感很好。楊很會唱,安崎的慢歌也蠻有驚喜,但得抱怨一句節目組死亡打光。

《一擊即中》

周柏豪 (李隊長:"男隊中缺少的元素:顏值"。之前張智霖的功用也是這樣嗎?哈哈。) 開頭歌好像被切掉一點,有點突兀。但他唱得很好,音質很厚,中氣十足。

《雨中的戀人們》

李克勤這次改編很大,混了幾首歌進去,鋼琴人聲二重奏很漂亮。歌詞與舞台都相當詩意。感覺他唱得很開心。

《彌敦道》

毛不易與曾比特聲線很合,搭配起來非常好聽。毛的和聲與高音很驚喜。冰室舞台是我至今最喜歡的佈景。

《為你鍾情》

美麗夢幻的婚禮歌,加上單的少女感、細膩的R&B腔與轉音,令人陶醉,聽了想對她說“來吧要什麼都應承”。

《你一半我一半》

整首咧著嘴看完,每期來推歌的周筆暢真的超棒,帥死了,整場高能,紙花紛飛,好聽又好high。

《葡萄成熟時》

我大愛原曲的一首,歌詞真的非常棒。只是這版的編曲和兩人的配合,都中規中矩,有點失望,聽完反而興起想聽劉惜君獨唱的感慨。

《誰能明白我》

阿Lam一開口就是歲月,不知不覺聽紅了眼。聽何炅講勵志,很感動。

《水中花》

林子祥唸詩好好聽。曲風很李健,比和校長合作的版本更抒情一點,不過不失。

《情人知己》

對詞很有共鳴,因我自己的感情觀,就先得是知己,才能當情人,合得來比吸引力重要。不過我覺得葉蒨文的大嗓不適合這種“小歌”,聽得有點累。
(別被封面迷惑,李健沒有唱跳,只是出現在唱跳的舞台上XDD)
讓人“DNA動了”的十一期,全是勁歌金曲得獎的歌,沒做大改動,歌迷能全程跟唱,喜歡的不要錯過。劇情散佈許多小亮點。千fa的前訪,單依純的清唱,男女隊排舞片段,《舊歡如夢》雖遲但到,露胸隊長與堅守體面的詩人,天后李和毛毛的對比……元素豐富。

《瀟灑走一回》

這首無須介紹,我媽是《京城四少》粉,我連MV畫面都還記得呢。葉蒨文嗓子有點緊,唱得不算很好,不過舞台和舞步三分帥氣七分優雅,還原當年的畫面,我願稱葉為最美老太太。

《愛的根源》

我對這首歌濾鏡超厚,詞曲和校長 (和林志炫的翻唱版),都非常非常喜歡。天后李真的好漂亮 (陶醉)。她的詮釋像女神在看凡人,被人間的愛感動。她說這首是在講她父母,前訪很感人。

《醒醒》

啊啊啊跳舞的安崎與周筆暢,舞台好好看!!可惜編曲有點太慢,不夠輕快,帥是夠帥,不大跳得起來。周筆暢真是節目的MVP啊,每次舞台都有驚喜。

《朋友》

花絮中Cue了男隊眾人,最後大家一起上台唱。不過不失,編曲十分卡拉ok風。

《千億個夜晚》

難得放柔唱的大魔王與單依純。小單的嗓子真的很好,清唱那段好棒。林子祥襯托著她,氣氛超棒。

《可惜我是水瓶座》

千fa這次來當真抱著輔助心態,每次合作都很願意襯托拍檔。不過這首歌還是她唱才對味,毛不易沒幫這首歌加分,有點可惜。

《失戀》

《失戀陣線聯盟》的原粵語版,大概是草蜢最為人知的歌了。曾比特和炎明熹很可愛,劉惜君感覺像被綁架了哈哈哈,而且一開口就把兩人的聲音壓過去。後頭女隊全員上台拋公仔,加那段“di da"和觀眾互動,可愛死了。

《雨夜的浪漫 + 護花使者》

大概因為兩首歌本就不合,乾脆加入大量rap,整出一個歡樂大雜燴。魔動的rap字很多,李克勤粉絲不可錯過!老李這場不但c位,rap,跳舞,還露塊胸 (真就一塊,超好笑),卯足勁撩。李健,就,李健。一副被拉來炒CP的模樣。他這次真來度劫的,跟披哥S1中的林志炫一樣。芒果到底和這些老藝術家有啥仇怨呢?
節目組捧男隊過於明顯。連我這三担歌迷 (李克勤毛不易李健),都看不下去,感覺對女隊不公平。李生賣萌如今又賣肉,50+老人家成了性感擔當。雖然有那本錢,還是令人哭笑不得。除此之外,這期有段我覺得蠻有趣:千fa說愛就要奮不顧身的前訪,我的反應和毛不易很類似。無法接受,但會佩服這樣的人。看她在台上唱得眼淚汪汪,有點感慨人類的多樣性。最後節目組說男女隊打成平手,我也超好奇他們怎麼算票的,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