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鐘上只有兩個字,就是『現在』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每天都在跟老吳叨唸我想要去露營這件事。
當然也不能因為只是想要去露營,也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再去就胡亂買一堆露營裝備的情況下,當我發現距離我家騎車四公里的朝陽公園裡面居然有露營地的這件事,實在讓我覺得太驚訝。
朝陽公園總面積是288.7公頃,與其說它是一個公園,其實比較像是遊樂場。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是26公頃,這樣大概就比較有一個概念了。)
裡面除了大片的綠地,可以讓你野餐跟露營,(但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暫時禁止)還有很多非常復古的遊樂設施,比如說旋轉木馬啦,小火車這類的,裡面還可以坐船遊湖,也有戶外乒乓球桌,足球,網球,羽毛球場地。
再來就是這個,在公園裡的露營營地。
就是一個在城市裡的小森林一樣,完全就是很適合我們這種只是純粹來玩耍體驗,追求接近大自然但是又希望可以舒適的城市人。
老吳一直問我為甚麼對露營這麼有興趣。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非常有興趣,我就只是想要試試看而已。
但,我對於投資那些多裝備這件事情,覺得有點麻煩,我就是想要在可以不用太麻煩的情況下,去玩玩就好。
老吳看到營地之後,總算能夠體會我想露營的心情,也開始蠢蠢欲試。
莎士比亞曾說過:「時鐘上只有兩個字,就是『現在』」。
或許就是因為現在的我們,好像都活在手機與電腦的世界,很多想法都只是待在我們的腦袋哩,而不是真的去體驗現在。
所以我們看不見我們想法外的人事物,看不見路邊正在盛開的花朵。
過去,已經過去。
未來,正要開始。
我們擁有的,只有現在此時此刻。
我們當下所感受的每一刻體驗,才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伴隨我們的寶物。
去感受,才能擁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