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懶喔 來露營一下好了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來到覓靜莊園

這座建立在台中丘陵地上的露營地,附近也是滿滿的谷關七雄登山步道,想運動的夥伴可以先去爬個山?

raw-image

這裡就是懶人露營著名,基本上真的都幫你準備好了,連杯子都有準備。

但這裡的風景普普,因為四面環山,基本只能看到山。

給孩子的放電空間狹小,因為建立於丘陵,沒有足夠的腹地空間,連遊樂區都是狹長型的。

狹窄的遊樂區

狹窄的遊樂區

不管如何,這裡通常被稱為懶人露營或是豪華露營真的也不為過。

因為來這裡的人,例如我,真的就是來休息的,我直接耍廢坐在椅子上休息看著書,挺愜意的。另外也挺便宜?一晚普通房貌似就要3000,老實說貴不貴自由心證,我覺得不錯,因為都有人幫你準備好大部分的雜事了。


最後附上來這裡的人各個身懷絕技,像這營位的客人,不只自己架起布幕還欣賞影片,還自己帶打碟的DJ器材當場打碟,扯爛。

他們架起了布幕,然後就開始打碟,接著就咚茲打茲咚茲打茲

他們架起了布幕,然後就開始打碟,接著就咚茲打茲咚茲打茲

再來這裡還提供卡拉ok 的服務,竟然還能大唱特唱,雖然唱歌的人唱的蠻有個人特色的哈哈哈。

開放卡拉OK

開放卡拉OK

也因為這樣,大家大聲唱著歌,加上還有DJ在咚茲打茲,在此時週末的露營區的營位也已座無虛席,老實說感覺還是蠻聒噪的,各種雜音到深夜時也沒停過,這個體驗扣分。


另外來露營,大家也會在意的一點就是洗澡了,這裡看起來只有兩區有盥洗室,其中一個區域是24小時供應熱水,但有個缺點,如果人多時,又同時使用水的話,水壓就會變超小,但是整個營地都是人,洗菜洗碗洗澡的人到處都是,怎麼可能會有辦法穩定?

而且熱水供應也非常不穩定。我的體驗就是,我水龍頭開到最大了,然後也調整到溫水的區域,結果水還會忽大忽小,大到感覺水柱會衝破隔間,小到直接一滴一滴慢慢流;同時,水溫也是靠浴室自己的心情而決定,有時熱到像是在火山熔岩里,有時冷到像在極地冰原中。所以這個狀況下,我洗個澡同時還有四項不可控制的變因阻饒著我,我洗不到熱水澡啊!這對我來說也是大扣分。


總結一下:

想放鬆前提下來,真的可以當個廢人,舒舒服服坐著曬太陽看看書都挺不錯,基本上只要記得帶換洗衣物跟食材,連晚上都不用擔心光線不夠,絕對夠,不必自己帶燈條。

但因為腹地不大,不太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電,整個營區在丘陵地上,陡峭又狹窄,小朋友跑步的話必定跌倒。

這裡還提供卡拉ok可以讓客人們來展現自己大放異彩,但人多時會有點聒噪。

洗澡早點洗,避開人流應該會有不錯的熱水澡體驗。

四面環山,只看山景算不錯,但看不到遠景就不太好看,晚上也沒有夜景,天氣差看不到星空的話,晚上就真的一點兒風景沒有。

停車略難,因為都在陡峭斜坡上,有人進場時車底直接刮到,底盤低的車不建議近來。離場時還遇到有人卡在停車場出不來,連我這個客人也下場幫忙那位客人離場。

雖然感覺缺點好像很多,不過不用自己搭帳跟收帳,也不必擔心收濕帳跟曬帳的問題,更別說帳篷保養的問題,其他零零總總的露營器材也都不用擔心,這個仍是我覺得最棒的優點,真的又懶又舒適,難度最低化,廢度最大化。

回程必定經過我最愛去的白冷冰棒店,好吃。能登山也能玩水-谷關七雄唐麻丹山

3會員
54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