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19】—《請給我一個機會,讓它不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41371/

【阿卡西個案閱讀19】—《請給我一個機會,讓它不同》

H和交往三年的男友已論及婚嫁,最近對方靠著努力工作,和H共同購置新居,展現十足負責認真的情感態度,讓H知道這段感情似乎是該走入下一個階段了,但她卻仍然躊躇著,因為對方的脾氣讓她不敢領教,教育程度和價值觀都和她也有落差,她尋求命理的解答也顯示對方恐怕不是一個好對象,但是眼前這個其實沒犯什麼大錯的純樸男孩真的讓她陷入兩難。
「誰不期待有一個幸福美好的婚姻呢?但這一步走下去似乎又太冒險了,真不知該怎麼辦?」H嘆了一口氣。
此外,H的工作雖然不錯,但是最近同事之間的明爭暗鬥讓她感到疲累,她想到之前聽人家說創業的種種美好,她想知道自己出來創業是否可行,而紀錄顯示這兩個答案是互相關聯的。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H描述男友對自己非常好,雖然他脾氣不好,但為了她一直有在努力改進,讓她很感動。但男友一些明知故犯的小習慣、善意的謊言,常讓她無法釋懷,她知道自己似乎有點太吹毛求疵、不夠柔軟,但想到要和對方踏入婚姻,又很難放棄這些標準。但她越嚴苛,換來的只是對方更多的欺瞞,兩個人一直無法處在同一個頻率上溝通。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在你剛開始描述的時候我看到他抱著一束紅色的玫瑰花在跟你求婚,他很誠懇,也下跪,但是你很猶豫要不要接下這個玫瑰花。我目前看到的是你有兩條路可以選,你很清楚是哪兩條路,繼續跟他在一起或是離開他。繼續跟他在一起,你的婚姻生活肯定是不會快樂的,但是你如果離開他,你要費很大的功夫才能夠戒斷和他的連結,因為他像一個小孩一樣,你是一個有奶的媽媽,他一直巴著你,然後你要怎麼去切斷他?你自己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H:「就是一直做不到。」
我:「你很想這麼做嗎?還是其實你還在選擇?他的工作能力不錯對不對?(H:對)他在收入上不是問題,在收入上讓你覺得有依靠。」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紀錄提示我要向H詢問她爸爸和男友的關聯)
我:「我想問你,你的爸爸和他像不像?」
(H似乎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反應先是停頓,接著非常驚訝)
H:「非常像,怎麼辦?非常像。」
我:「你爸爸和你媽媽的婚姻狀況如何?」
H:「在我小時候就離婚了。」
我:「你和你媽媽也非常像。你媽媽做了選擇,因為她不接受這樣的日子。」
H:「對,因為沒辦法溝通。」
我:「H,你現在看清楚了嗎?」
H:「天啊!」
我:「真的,選擇權還是在你身上。你媽媽現在過得怎麼樣?」
H:「媽媽過後來過得很辛苦,但好的那一面是少了一個束縛。」
我:「媽媽很辛苦是因為失去經濟依靠,但是她不服輸,她覺得既然我選擇這條路,我就會自己擔起這個責任,我會把我的孩子照顧好,因為在那個男人的面前,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孩子會遭遇到什麼樣的結果。但是你媽媽是很快樂的,她很高興她做了這個選擇,你今天之所以對你現在這個男朋友難分難捨,有一個原因就是你很同情你的爸爸。」
H說爸爸幾年前生病走掉了,爸爸其實有一顆善良的心,但是他不懂得表達,因此沒辦法跟家人建立好的連結。最後那一年生病的時候,他其實不想要依靠家人,但是因為生病不得不依靠。H覺得他們已經盡力了,但是又覺得人生中好像充滿了很多的遺憾,因為H覺得爸爸之所以無法和家人建立好的關係,是因為過去的家庭教育沒有給他這些觀念。
我:「但是H,你的人生很豐富,知道嗎?你有機會看到這一切,這是很豐富的人生,你要用欣賞的角度去看發生在你身邊的這一切。導師沒有給我很明確的答案,他就是兩個選擇放在你面前,你現在已經知道為什麼你放不下這個人了,你想不想去試試看?你可以去試試看,看自己能不能包容他,能不能從他的身上看到你從你爸爸身上看到的優點,去包容他,成為那個你很遺憾爸爸曾經沒有過的那個人。如果最後你和你媽媽一樣,你真的承受不住了,你還是可以再做一次選擇。你的媽媽已經做一個範本給你看了,但是不要認為那個結局一定會像你爸爸那樣,因為如果你真的願意走入這個婚姻,你去做一些努力,我相信那個結局不一定會像你在你爸爸身上看到的那樣,你會告訴自己:『我努力過了,我沒有遺憾了,所以我不會再用很單純、同情、憐憫的心情去看待他,因為我盡力了。』」
(導師的話,能量湧入,我開始落淚)
我:「H,你盡力就好了,你沒有錯,你盡力就好了,這個人來到你的身邊就是要讓你看到你對爸爸沒有虧欠,H,你做得很好,你要鼓勵自己,你真的很包容他,你做到了,你真的很棒。」
H:「那我知道了,謝謝。」
我:「所以如果最後你還是選擇離開他,你就會面臨和你媽媽經歷的處境是一樣的,其實它並沒有不好,因為雖然你失去經濟支持,但是你會讓自己更強壯。你可以和你媽媽多聊聊,她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一定會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接著H想知道她現在是否適合創業,因為現在的工作面臨一些問題,她想也許創業有更多的可能性。紀錄顯示H現在的工作不論待遇或前景都是非常燦爛的,但是同事的行為讓H很困擾,加上希望有更多的收入和自由,所以才萌生創業的念頭。
我:「如果要合併你未來的婚姻狀況來說的話,你現在創業不是一個好時機,因為一旦創業你要一個人扛起所有的責任,然後你的擔子會變得非常非常的重,這是非常不適合你的狀況。如果你在工作上又出現很多你不能掌握的因素,再加上你現在要面臨的這個婚姻,你會兩頭燒,你的肩膀好重,肩上的壓力很大,比較不建議你往這個方向。如果你繼續留在現在的工作,你的表現會很好,上司會給你獎金,這個獎金會讓你有盈餘,你生活上比較不會有這麼大的壓力,你的心情也會比較開心,再回應到你的家庭生活,它會讓你覺得至少我有一點錢,我有多的錢可以去運用,就算我的家庭不是那麼美滿,但是我有錢我就覺得我很滿足了,你就會有另外一個轉移注意力的方向。但回到你的工作上你要能夠忍耐,你要專注在你的工作上,對你的同事你就盡量用微笑去接納他們,你不要受他們影響,如果他們做一些小動作影響你,你不要管他,你的上司最後都會發現。同事的部分你能過就過,不能過你就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因為你在工作上的表現,你的上司都看得很清楚的。
你和你先生相處的經驗應該可以漸漸磨合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心境,你同事的作為是不會和你有直接關係的,如果你也加入這個戰局的話,對你非常不利。你盡量做好你的工作。如果這個工作你不討厭,除去和同事相處的這個部分,這工作你可以做得蠻好的。」
——閱讀結束——

【H的話】

再次說聲感謝,與你的對談非常充實,也將問題看得更清楚、更透徹,我也知道如何維持自己的本心了,謝謝你,非常開心與你的相遇。

【朵莉的話】

這是一個精緻而小巧的故事。和H的對話很特別,她的問題非常明確,得到的答案也非常明確,所以答案一出來,她就知道該怎麼做了,而且完全明白。但這並不是說其他沒有立刻點通的個案就有什麼問題,不是的,反而是因為每個人的狀態與需求不同,而有不同的閱讀經歷。
我在和不同人的對話裡,往往會看到一些很類似的計畫模式,會在生命中一再的重複。而H的故事特別的是,因為她對爸爸的牽掛,讓她迎來了這段關係,這樣的安排絕對是出生前計畫的一部分,為了讓H真正的體驗、創造她認為有機會改變的狀態,靈魂為自己做了這樣精心的策劃。
謝謝H,你的故事讓我們看到,當我們困惑於眼前的遭遇時,生命中可能已經發生過類似的場景,而我們不自覺的是,其實我們自己已經為這一切做了巧妙的安排。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我為什麼做阿卡西個案閱讀?那麼就算你並不是「在」一個(對於他們而言的)正確的道路之中,但是因為你的在,看見他們在迷霧中,迷路中,迷惘中看見你這一棵樹,他們知道方向,他們知道他們要先回到哪裡,才繼續往他們的方向前進。你能提供的是一個坐標,一個能讓人在迷路中休息的中轉站,當他們有足夠的休息,足夠的依靠,那他們就會自行上路。
avatar
Li Li
2024-02-23
〔 阿乙莎 〕阿卡西個案閱讀流程: 15-30分鐘 聊問題,進行關鍵字介定 15-40分鐘 傳訊,依主問題關鍵續問。
avatar
Li Li
2024-02-18
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4-02-11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