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和男友出遊一定要帶上他媽以及已婚的妹妹,如果妹妹不在,還要被摳回家幫忙帶孫子?!

2019/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您好。
我和男友交往了三年多,也同居快一年了,我們各方面都很合適,他也對我很好,但近一年來男友的工作卻一直不穩定似乎找不到方向,說要努力賺錢,但下班卻只是在打遊戲,連公司報名的考試也都沒在準備,而當他與家人訴說工作上的遭遇時得到的卻不是要他積極向上,僅僅只是說他懷才不遇以及主管不厚待後輩,這種將所有過錯推卸給他人的言論。雖然沒有與他家人同住,但這些年的相處下漸漸發現他家人的觀點與我認知上的有許多不同,甚至在他家人明示暗示下要我們結婚的時候,讓我光想像以後變成一家人的生活就開始恐懼慌張了起來。
他家人待我其實不差而我亦與他家人相處融洽,但因為我男友身為家中唯一的兒子,下有一妹,所以她媽媽對他很是依賴,我們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單獨出遊了,每個週末出遊時身旁總是會跟著他媽媽還有已婚的妹妹(非單親只是婚後全家住娘家),一開始只是單純覺得他妹妹跟媽媽週末都很羨慕我們出遊,所以當時隨口邀約,但後來就變成出遊一定要帶他家人,如果我們私下出遊被發現還會被他們碎念。週末他妹妹與朋友有約時他媽媽亦會奪命連環摳要我們回去幫忙帶孫子,一開始也是覺得只有覺得就有空幫忙下沒有關係,但是後來他媽媽卻把我的幫忙變成理所當然,我有與男友溝通過,但還是無果。我開始試圖的將自己生活排滿不與他們接觸,但這始終不是長久之計,最終還是要面對,最近因為諸多小事累積致使我的情緒爆發,跟男友溝通了許多他家人的事情,包含他媽媽對我做出一些不合理要求的時候,他總是覺得他媽媽不是有意也沒有幫我說話,他認為他的母親辛苦養育他長大成人所以孝順他們是理所當然,這點我不反對,但我男友已經接近於愚孝了雖然他不是媽寶⋯⋯最近我很認真的思考這段感情到底要不要繼續走下去,畢竟如果繼續下去也不會有任何結果,但撇除家庭我男友真的對我很不錯而我也對他還有感情。請問H我該怎麼做呢?謝謝你。
H這樣說
這種事情應該說是一碼歸一碼。如果男友在工作上不夠認真,這部分妳是有立場去講話或是要求的,倘若在這個地方他就已經不接受妳的激勵或是建議的話,其實家人的部分,就可以直接省略,準備後事,呃不是,準備分手後事宜了!
至於家人的問題,我想這應該是老生常談了。還沒結婚就無法有良好溝通模式,更別想像結婚之後的模樣!但是,雖然啦,我們總是討論,在這樣的關係裡面,應該是老公(男朋友)需要扮演潤滑的角色,但如果我是妳,在這個尚未有婚姻關係之前的狀態下,我應該會選擇直接跳過男朋友,去打大魔王試試看。也就是直接找他媽聊。原因是橫豎妳都考慮要分手了,至少在分手前做個垂死掙扎,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再者,就算這次溝通完依舊是分手的結局,但是可以讓他母親知道自己的兒子在這事情上面有遇到如此的問題,我覺得至少也算是功德一件!!只不過,這件功德,可能是建構在犧牲你們的感情上面就是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