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穩賺不賠的價值投資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經常勸大家,不要聽明牌,也不要當我在報明牌。
就算你發現我可以,我也矢口否認。為什麼?
今天我們來談“真正穩賺不賠的價值投資”該怎麼做?
很多人興沖沖進市場,新手運一過,開始慘賠。賺的迷迷糊糊,賠的是理所當然。
發現市場其實很坑後,卻又止不住貪婪的慾望,或抑不下損失的不甘,於是開始追求明牌。看電視、追達人、買投顧、加群組...嘴上說是學習,更多只是想跟單。
下場阿,我只能說,不好,真的。
古今中外,富人甚多,請大家給我舉例,有誰是因為跟單明牌而致富的?
.....我是一個都想不到。
為什麼沒有?
背後的原因,其實在於個人的價值。人的財富、名聲、地位終究會反應他的價值。
是金子,總會發光。
講西方,賈伯斯落魄時,一度被趕出自己創辦的蘋果公司,時至今日,卻作為蘋果公司、以至於全球劃時代的引領者而被世人銘記。
聊東方,曾經被醜聞打壓,幾乎絕跡於娛樂圈的王心凌,一首愛你盡顯精湛技藝,但增無減,再度火遍全亞。
談古哲,孔明曽躬耕於南陽,而常懷濟世救民之志,終從一介平民,貴為一國之丞,留芳萬世。
論今賢,柯文哲曾為台大醫師,轉業從政,常遭藍綠夾擊,塗紅抹黑,卻不改講真話、幹實事本心,引領白色革命,儼然成為台灣政壇的超級巨星。
(完蛋,講這個會不會被水軍噴爆?先說好我無黨無派餒...要不然綠營寫陳水扁也行啊...只是略嫌過氣。藍營的話...韓國瑜?...這太難了。)
再打比喻,如果讓鉅富企業家淨身出戶,所有財產企業都交給一個普通人管理,會發生什麼事呢?
如果普通人裹足不前,不提升自己的經營管理水平,那很快的,手下的人才將會流失,要嘛被下級取代,要嘛人才再度被企業家延攬。不久之後,企業家將再度賺回他的財富,而普通人依舊回歸平凡。
由此可見,只要你夠優值,終究會被發掘。若你想高人一等,便要專注於提升自己。倘若不思進取,肯定咎由自取。
讓我們回到股市。
所以為什麼說不要以任何形式追明牌呢?因為追明牌的過程,並不會提升我們的價值。追明牌的本質,是追求提升財富,而非提升個人金融知識、操作水平等個人價值。
既然個人價值沒有提升,那不管跟單十年、二十年、一輩子,財富終究難有增長。
靠運氣賺,用實力賠。
只有踏踏實實的提升自己,當你的價值高人一等,根本不用去追逐,自然會擁有財富、地位、名聲。
所以,“真正穩賺不賠的價值投資”該怎麼做?答案至此,呼之欲出。
那就是投資你自己。
知識、技術、眼光、思維...等等。
只有不斷提升你內在的價值,才能真正提升你財富的總值。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所驚醒,有助於提升你的內在價值,歡迎你訂閱、收藏、並分享給任何你關心並重視的親友。
謝謝你們看到這裡,期待我們下次再見。
    396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