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為什麼我訂閱了好幾個財經網紅的文章,投資卻還是不掙錢?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資簡單嗎? 為什麼老一輩人總是勸我們說千萬不要碰股票?

在這個台股不斷創新高之際,這篇勸世文注定不會受歡迎,畢竟照這種瘋狂漲法,論誰都可以成為股神,不是嗎?

圖片來源: 谷歌

圖片來源: 谷歌

舉例來說,追蹤雪大有一定時間的資深雪粉肯定都記得,我有在定期定額買台股ETF。

就這樣從2024年初到2024年5月27日這段時間啥事也別幹,只要做一件事情即可獲得超過30%的報酬率。

做什麼事情呢? 持有追蹤與台灣50指數掛勾的ETF。

但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每一位(又或是說大多數)投資人都掙錢了嗎?

臉書上面的組成份子大多是40歲以上,持有大量資產的富裕層,如果你只有用臉書的習慣,很可能會有台灣人每個都很富裕的錯覺。

但是如果你用IG或脆的話,又會看到不進相同的風景。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或許是因為最近刻意宣傳自己即將達成財富自由,並且於2024年6月起正式從職場退休的事情,讓我開始陸續收到很多年輕雪粉的私信。

其中不少人會跑過來跟我說: 「雪大,我剛剛開始買台股幾個月,一直都在賺錢。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即使虧錢還是死命抱著,直到賺10%就賣。我覺得投資股票一點都不難,是不是可以跟你一樣退休專心做股票?」

通常面對到這種問題,我不會給對方直白的答案,反而會通過引導的方式,讓對方去沉澱和思考,直到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答案為止。

另外還有一類網友老喜歡向我詢問關於個股的分析,又或是希望我可以推薦股票。

而我的回覆總是千篇一律: 「雪大從不薦股。」

但是通過我的文章可以提升你的思維和格局,要知道,財富是認知的變現。

當你的認知邊界持續擴張之後,就能夠賺到更多的財富。

如果你在賺錢的道路上,需要一位引路人,又或是陪跑教練,歡迎與我聯繫: [email protected]

文章畢竟是單向式的溝通,比較難一對一進行深入探討,所以如果你有需要,請不要害羞或害怕,時間寶貴生命有限,趕快寫信給我。

包含我自己在內,確實很多人剛開始投資股票時,都要親身撞一次牆,虧了一大筆錢和浪費時間後才會清醒。

只要能清醒都還不算太糟,最可怕的是撞牆之後依然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兒的那種人。

其實投資中有簡單的方法,例如前面所說的持有與台灣50指數掛勾的ETF。

不過雖然方法很簡單,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實際上你根本辦不到。

因為投資人往往高估了短期的變化,與此同時又低估長期的變化,最終在股市裡白忙一場。

股市中處處暗藏著小概率事件的陷阱,容易讓人(特別是新手)過度自信。

要知道,這種過度自信並不是性格問題,而是人的天性,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出現這個問題。

社會心理學有一種說法叫70%悖論,研究顯示不論是開車技術,還是道德水準,還是工作成績,超過70%的人都認為自己比平均水準高。

這很明顯不科學,畢竟如果真的有那麼多人都比平均高,那麼平均還能叫做平均嗎? 

接下來這篇文章就帶你們來盤點幾個在股市裡看似簡單卻很難辦到的事,如果你是投資新手,這篇文章或許會讓你少走一些彎路。

如果你是股是老手,但績效卻總輸給大盤,那麼這篇文章或許能把你從泥沼中救出來。

推薦你們只要88元的體驗方案,即可無痛快速解鎖超級菁英方案,暢讀雪大方格子沙龍每一篇文章。

好了,工商時間結束,咱們直接進入正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20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小資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社群媒體+會員訂閱制的綜效|為什麼我們會想訂閱一位創作者?|我從訂閱制平台 Patreon 學到的東西這要歸功於我的靈感謬思女神智利籍插畫家 Fran。她在會員訂閱制平台 Patreon 所提供的服務與內容,給了我在方格子創作的啟發。 以下將介紹她的特殊之處,以及受她啟發之處,以及我未來創作可能的走向。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08
Netflix又要漲價?抓共享,付費訂閱又要有廣告,到底為什麼?|趕快tech我 EP6.2.4從 DVD 租借起家的新創,一直到​後來全力轉往串流,顛覆了整個影視產業的網飛(Netflix),無疑是十年來科技產業破壞式創新的代表,甚至還讓迪士尼、華納媒體等影視巨頭都加入了影音串流市場。然而,過去堅持內容為王、無廣告模式的網飛,在舊有用戶數和營收遇到成長貧頸之時,除了漲價和打擊免費共享帳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03
為什麼我會訂閱這個省時間的數位工具 Google 的儲存空間,是包含了 Gmail 信箱,照片、雲端硬碟的總和,當空間不足的時候,就會出現提醒的訊息,但佛心的谷哥大神提供了一個服務,可以讓你一鍵查找你的信箱、檔案、相簿中,占用最大空間的檔案,讓你可以優先的快速刪除清理。 ⠀ 這個服務很棒,幫大家暫緩升級的時間省錢錢,但是用久了
Thumbnail
avatar
李介介
2023-09-10
恩說心智圖#3 |為什麼我的小朋友就是閱讀理解那麼弱? 在學校不是讀了很多課文,怎麼還是不懂?小學生閱讀理解力較弱是正常的發展現象,可以透過心智圖的訓練,或是有規劃性的讀書計畫,幫助孩子們更有效地理解閱讀材料,提升閱讀理解能力。這需要教育家的引導和家長的支持,共同努力培養小學生的閱讀興趣和閱讀理解能力,讓他們在閱讀中獲得更多的知識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05
閱讀心得/為什麼我們要懂公眾語言臉譜出版 看完此書便能清楚公眾語言時至今日的成長脈絡,而我們最常接觸的便是政治人物的話語以及新聞的用語,從中也不難發現今日人們對於公眾語言的忽視。 例如書中所提:「最好的政治狀態就是內容有共識,手段不妨柔軟。很難判斷高亢的激情、激烈的爭吵,到底是民主體制健康的指標,還是生病的徵兆。」、「對於言論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1-31
【閱讀心得】「我要把你當榜樣!」為什麼哈佛教授聽了不開心?《查爾斯河畔的沉思》告訴我的事 如果有人跟你說:「你好厲害!我要學你做我的榜樣!」 你意下如何? 哈佛教授告訴你,為什麼我們不應該不經思考對別人說出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7-15
新年快樂!談談為什麼我要開付費訂閱?艾兒莎在vocus方格子上開付費訂閱專欄也幾個月了,有讀者私下問艾兒莎,為什麼以前艾兒莎願意在pixnet公開文章,卻在幾個月前決定從免費文章轉到付費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2-31
為什麼我放棄訂閱KKTV投向愛奇藝?用戶最在意的還是:戲劇本身,有沒有最新的戲,再來論跟播時間、翻譯正確、準時上架等等,最後才論集團資源整合、杜比音效、畫面截圖功能。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18-05-05
我為什麼要付費訂閱飛行文章???有人問版主,為什麼我要付費訂閱飛行文章?? 這個問題的確著實讓版主思考了一會兒,經過輾轉的思量後,給出了以下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大叔亂哈拉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