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France(1)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1–巴黎 Paris

兩個女生的旅行。和一位相知二十幾年的老朋友Olivia。
要一起旅行這件事說了N年了,終於在這一年,我們一起的第一趟旅行成形了。在2016年7月10日這一天,我從美國舊金山飛往巴黎,Olivia則輾轉從台灣飛過來。提著我愛的Ebag行李箱,從戴高樂機場輾轉乘地鐵、扛著沈重的行李爬上長長的階梯、出地鐵站、走路…..千辛萬苦,終於到了Olivia預定的旅館了!
下午四點多,和Olivia在旅館碰面了,休息過後,開始在巴黎的旅行。巴黎就是一個繁華的大都會,我們透過地鐵穿梭各地。到巴黎的第一天,先逛街囉!
在美國當農婦每天都很快樂,完全沒時間逛街。其實要逛也不太知道哪裡好逛。到巴黎的第一天,很好逛。我買兩雙Primdonna的涼鞋,挺好穿的。然後買了一件洋裝和短褲。
晚上,我們在Pedra Alta的巴黎分店Bercy吃了一頓可能會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豪華的一餐:海鮮大餐。它的份量大到驚人,龍蝦蝦子生蠔,和幾顆好大的貝殼,加上一份牛排和一壺水果酒。那壺水果酒很好喝,但是喝的第一口,我就知道我會喝醉了。第一杯水果酒還沒喝完,我已經開始暈了。海鮮大餐除了生蠔,其他的我不大能享受,因為多到有點恐怖。我吃了兩隻蝦子、一隻蟹腳、半塊牛排就飽了。朋友喝了兩杯酒,吃了一些海鮮,然後就醉到想吐了!最後,我們打包了所有的食物回旅館放冰箱,要隔天繼續戰鬥 @@
來到法國,有很多機會說法文。不過因為我會說的都是簡單的法文,常常對方的回答我會聽不懂,於是又改回用英文回應。不過我已經很開心了,只要是我會的,就盡量說法文 :)

Day 2 — Musée d’Orsay and Ritz Paris afternoon tea

今天的行程有兩個:奧塞美術館和麗池飯店的下午茶。
我對奧塞美術館的嚮往,始於大學時期修楊雪梅老師的藝術通識課。這趟法國行,是為了說法文和印象派而來的。在我們吃完悠閒的早餐後抵達奧塞美術館時,美術館前方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等著排隊買票進去參觀。由於進館的時間已晚,只有不到三小時的時間可以參觀,然後就得離開去Ritz Paris喝下午茶了,所以一進去後,便直上五樓看印象派畫展。在這兒,我看到許多熟悉已久的作品:Van Gogh、Monet、Manet、Cézanne, and Pissarro等畫家的畫….
我很驚訝怎麼Manet(馬內)草地上的野餐這幅畫竟然這麼大,細細看其實很吸引人,難怪在當時的時空中這麼轟動,這幅畫引起這麼大的反彈。我看到好幾幅Pissarro的畫,Pissarro屬於巴比松畫派,他的畫,多是田園景色。恬靜安適的筆觸下,有一種自由的氛圍。梵谷畫了好幾幅Starry Night。奧塞美術館收藏了其中一幅。看著這幅星空,心中波濤洶湧忍不住悸動,怎麼會有如此燦爛、絢爛的藍呢?這裏也收藏著一幅梵谷的自畫像,這幅自畫像色彩比較和諧,沒有太強烈的三原色。看著梵谷的臉龐,清晰的筆觸和眼神,強烈地流露著梵谷的倔強與固執….我在心裡不可抑制地哭泣…一個聲音在我心裡不停地說:我一定要去Auvers-Sur-Oise。Auvers-Sur-Oise位於巴黎近郊,是梵谷生命中最後兩個月停留的地方。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可是卻有大量的創作。我要去那裡尋找梵谷,去見他一面…
離開奧塞美術館,我們搭地鐵趕去Ritz Paris喝Bar Vendome的下午茶。這個下午茶是我在出發前用email預約好的。Ritz Paris好像是精品界的Channel女士長年居住的地方,不過我不太瞭解詳細內容。Anyway, 另一個朋友Beryl從此開始加入我們的旅程三天,我們在這裡有個愉快的下午茶。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