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歐日記|法國不浪漫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比利時短暫停留後,搭上跨國巴士,轉眼我們已經抵達了法國。
晚上7點,在Bercy Seine下車,正值地鐵罷工期間,連公車班次也遭受影響,和學妹只能碰碰運氣等待公車,否則就要再花上一筆昂貴的交通費才能到青旅。在黑裡扛著沉重的行李在巴黎郊區的街上,等著不知道到底會不會來的公車,使我對於巴黎毫無好感。
就在我們已經決定要叫車時,公車終於開來,同時學妹的付款程序也剛好出了點問題,一切都是那麼剛剛好。

不合理,才合理

上車後,友善的司機未向我們收取乘車費用,反倒與我們開始聊天、介紹巴黎,後來司機甚至邀約我們在他下班後,搭乘他的車子和他同遊巴黎,下車前還留下了他的手機號碼。
在那之後,我們已經在青旅吃晚餐時,他竟然還來到旅館找我們,想想似乎有點熱情過了頭有些可怕,最後我們還是推掉了邀約,畢竟安全至上。後來想起這段經歷聽起來有些荒謬,但身處國外一切不合理的事都可能會發生。

巨大的一切,這就是巴黎

第一天,沒有捷運,全程靠著雙腳從巴黎15區走到巴黎鐵塔、羅浮宮等處,看著這些在課本上、在我過往夢想著有朝一日要親自拜訪的建築一一浮現在眼前,一切是那麼美好而不真實,所有街景和建築都巨大的讓人震懾不已,原來這就是巴黎。
在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 / 攝 @lumierenee
不過這樣的景色,卻未帶給我所謂浪漫的感受,於是我開始困惑了,他們的浪漫到底在哪?

聖誕尾聲的樂園

經過巴黎鐵塔,走過塞納河,朝著羅浮宮方向前進,途經一個聖誕市集,一個融合遊樂園和聖誕市集的小天地,裡頭販賣著各式食物、巨型遊樂設施也被設置在這,即使什麼都不做,也仍能感受到歡樂氣氛。
看來看去於是買了甜甜圈來享用,甜膩的味道、邊吃邊散落的糖粉就像是附著在這段回憶一般,久久無法散去。下一次我也想再來,感受甜甜的快樂的氛圍。
甜甜的甜甜圈 / 攝 @lumierenee

知名博物館的魅力

與室友C相約在羅浮宮會合,本想著趁著這次機會難得,也許可以進到羅浮宮一覽那些膾炙人口的藝術品,沒想到迎來的是長長人龍,不論是現場排隊或是網路購票的觀眾,都滿溢出整個廣場。天啊我不想進去了,這樣的觀展體驗能夠好到哪呢?好吧進不去,留下遺憾,才能有下一次來的動力呀,於是最後我是這樣說服自己的。
帶著些微的失望,我們去到甜點店,至少今天要吃到一顆法式甜點吧!
不是檸檬塔、也不是馬卡龍,蒙布朗成為了我在法國嘗到的第一個法式甜點,真的好好吃啊,住在法國未免太幸福了吧,於是甜點成為為這城市加分的關鍵。
如果在法國感受不到浪漫,就來一顆法式甜點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