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歐日記|瑪黑之於巴黎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來到巴黎沒進到羅浮宮這件事還是覺得很可惜,於是隔一天特別早起,心想週一一大早的,也許能夠碰碰運氣順利入場參觀。
走了將近一小時的路程,迎來的卻是比起前一天更加冗長的人龍,好吧,即便心有不甘仍要接受事實,若想要進到羅浮宮內,還是乖乖提前上網購票吧。於是這筆沒花上的門票費就決定拿來吃甜點了!(雖然這樣說但還是吃的超節制)
出了羅浮宮的廣場,我們朝著瑪黑區的方向前進,只要經過甜點店便走進看看,一路上買了馬德蓮、法式薄餅、馬卡龍來滿足那進不去羅浮宮的空虛,而這份空虛也隨著進入到瑪黑區而漸漸消逝。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精緻的包裝
首先經過了高中時期的老師曾介紹過的龐畢度中心,雖然在17歲時就曾下狂語說著,有天我一定要親自去看看這些由我所景仰的建築師們設計出來的奇幻建築,怎麼也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雖然我已不是走在那條夢想的路上,但內心仍充滿著滿滿的感動,真的好厲害呀這些建築師,也真的好龐大呀,那些曾在課本上、課堂上出現過的建築,脫離平面認識的世界,總讓人震懾不已。
沿著小徑前進,走著走著便進入到充滿彩虹的世界,這裡是性別友善的區域,不論是街上斑馬線或是店家招牌處處可見彩虹蹤跡,在踏上這裡前,我是這麼的一無所知。
隨處可見彩虹的蹤影
除了性別友善區外,這裡更充滿了各式設計小店,一但踏進就得花上幾十分鐘才出的來!店裡的設計選品樣樣既有個性又充滿創意,其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帶有點童年味道的香水和森林味道的蠟燭,那時總想著晚點要走回旅館時再將它買下,但總是忘了錯過就是錯過了,去程和回程,我們總是那麼隨意的走著,彷彿這就是人生。
穿梭在瑪黑區街巷內,總有說不出的愜意,不過法國這兩個字,除了將甜點拉進我的腦袋外,也將大二時曾在甜點店打工的記憶一併換起。
你知道法國瑪黑茶嗎? 我問了喜好喝茶的學妹。
皇家婚禮是我記憶中記得最清楚的,聞起來帶有奶香味。
去到瑪黑兄弟的店裡,如同網上說的,有上百種茶葉口味,學妹和我一個一個都試聞過一輪,有些特別味道的茶,至今仍教人念念不忘。不過這一聞卻也清楚的分辨出學妹和我各自的喜好,她喜歡的味道偏清爽,通常是有檸檬的味道;我喜歡的則是帶有奶香的味道,通常有香草成分。
結束瑪黑區小探險,帶著戰利品茶葉朝著回家的路上前進,沿途仍不忘走進甜點店,最後帶回朝思暮想la patisserie cyril lignac的檸檬塔,小巧精美,卻讓人滿溢幸福。
真的好喜歡巴黎呀,因為瑪黑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73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