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路程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從被騙,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從剛開始的震驚、再三確認、不能置信、害怕恐慌、到現在的接受,麻木的生活,到這個禮拜,可以把情緒哭出來,每天每天提心吊膽的日子,真的很痛苦。
我大概是被騙第三天,坦白的跟媽媽說,畢竟我跟她借她的養老金,我以為媽媽會罵我,結果她居然安慰我,跟我說,沒關係,錢在賺就有了,你自己要保重身體,別想太多,其實我真的覺得媽媽如果當下罵我,我可能就想不開了,然後留下一屁股債,媽媽每天都打電話給我,問我吃飯沒啊,晚上要好好睡覺,其實我根本食不下嚥,整夜整夜的失眠,跟騙子認識的時候,那時候我有多開心,現在的我就有多懊悔,養虎為患,我一直生處於一個單純的環境,沒有人會勾心鬥角,所有人都是良善的,頂多吵架而已,根本沒有阿諛諂媚,不擇手段的人,媽媽說這是上天給我的功課,我只要熬過了,就是海闊天空,她會陪著我面對。
再來就是開始跟我借錢的朋友坦承了,我被騙的事實,他們可以理解,也願意讓我慢慢還錢,有人還好心的幫我查那個交易所,可惜啊!我是被設計在「假」的交易所,所有的錢,根本拿不回來的。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自我反省的時候,每天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是我?我為什麼會上當?我的答案是:我動念了,因為我想擁有自己的房子,所以騙子看到了機會,這是我犯的錯誤。
心靈寄託沒了,心裡空蕩蕩,真實的害怕,恐慌症找上門,於是我開始聽心經,唸心經,我終於穩定自己的情緒,可以把不安情緒,慢慢地釋放出來,我真的像悶燒鍋一樣,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悶在心頭,慢慢熬煮自己,每天不斷地自責,每天都在想騙子良心發現,把錢還給我,真是異想天開的想法,不切實際幻想。所以我也求菩薩,讓我早日脫離這黑暗的地獄深淵,我不想自己變成像騙子一樣的人。
說黎明之前的黑暗是最黑的時候,我現在就是身處其中,期待有個人可以引導我,有盞明燈可以指引我往前走!
我不想讓負面情緒影響自己,一直告誡自己要做個良善的人,不要恨人,那是把自己的心拿去煮,因果循環,我想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要往前走努力工作,早日還清負債!從新開始,謝謝老天爺保佑,在我可以承擔的年紀遇到這樣的劫!雖然現在很苦,我會為了家人,咬牙撐住!我也不知道我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9內容數
    傻瓜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