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觀正 內心強大 上天絕對不會辜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前

我覺得我的心態很崩

為何別人父母有很錢?

為何別人有黨政 隨便94林9萬?

為何別人販毒詐騙 隨便94E來E去?

為何高鐵別人就隨便現金3百萬的袋子?

我傻傻地靠勞力賺錢

像玩暴自己的智商

甚至主管言語帶髒

你很不會運用女性優勢

我被騷擾就應該?

連學開車 教練也吃個豆腐

一切的一切都很想取刀 砍下去

但我還是有僅存 身為醫療人的理性


到這個階段

我擁有別人羨慕

是實力?運氣?不重要

2024我慢慢學會知足

盡量不讓心態崩壞

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相信我可以

完成 自我實現

不管別人風言風語

    5會員
    144內容數
    最新有趣的文章都在這!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世代間的辯證關係-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3)世代之間的關係 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尤其是長輩與年輕世代之間的關係(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是安德森電影中不斷出現的主題。筆者認為對於世代間的連結與差異描繪,就像是安德森在探索與建構其電影影像創作與傳統視覺藝術之間的關係類似,是使用了一種轉喻或借代(metonymy)的修辭手法,將長幼的關係轉化使用於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10-29
    「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電影觀後感。在培育新的力量成為英雄時,不可以讓過錯與現有的窠臼去威懾他們的內心,因為這樣會讓他們聽不見內心,只能聽見力量。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5-28
    正視|刻在我心中的傷痛 - 與爸爸的關係 3今天終於正式面對了,社會局發給我的函,終於打開來,正視他,並解決他。 這一次發函追討之總金額為10萬5000元。除了發函給我,也有發函給我素未謀面、同父異母的一位哥哥跟兩位姐姐。 首先要謝謝社會局願意給我機會,提供一張「老人個案安置減免申請書」,讓我有機會可以免除這筆費用。但還是必須要先提出證據以及
    Thumbnail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2-26
    書評《卡片盒筆記》 知識工作者必讀!「徹底顛覆」你學習方式最重要的3個觀念,保證你用過就回不去了想要跟你介紹一本會「徹底推翻」你過去學習方式的書:《卡片盒筆記》你可曾寫作時常缺乏靈感,不知道從何下手? 若你是知識工作者,這本書中教的最重要的3個觀念將可以幫助你在學習、思考、寫作上帶來極大幫助!讓你從缺乏靈感的人變成靈感滿出來,不知從何下手的人。相信我,讀完這本書,你就回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6-12
    篩選正規貴金屬交易平臺,3個關鍵條件需了解!隨著貴金屬投資越來越普及,很多人都想進場獲利,但入市前的首要問題就是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貴金屬交易平臺。雖說按照運營資質可初略判斷平臺的正規性,但要確保所選正規貴金屬交易平臺同時也屬優質,卻並不簡單。那麼,如何篩選優質正規貴金屬交易平臺呢?建議留意以下關鍵條件: 平臺的服務品質好不好 一個優質正規貴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元神歸位—拜登政權啓動後的日本印太戰略展開之觀察3-3台灣暨國際篇 接續前面介紹的日本「印太戰略」開展下的美日、日本國內及日中關係,Part III將從東北亞往南、再往東的順序繞行地球,介紹日本跟其他國家在「印太戰略」下的開展;包括日本政壇近期的對台動向、日本跟Quad中的印澳如何結盟、乃至遠達非洲、歐洲的結盟,加上各國陸續在印太軍演的資訊。最後,提出作者個人的觀察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1-03-29
    元神歸位—拜登政權啓動後的日本印太戰略展開之觀察3-2日本篇及日中篇日本印太戰略的三本柱是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及國安局長北村滋。此外自民黨內『外交及國防部會』的中生代鷹派議員最近也相當活躍,這股力量會將日本推往什麼方向,值得觀注。而中國修改海警法引發日本舉國反彈,加以對新疆、香港的人權壓迫更讓日本政界進行修法立法反制。本文從這五個角度說明日本印太戰略近況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1-03-26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3 | 筷子、水杯、牙籤與那些「老東西」透過那些磨損特別嚴重的按鍵,說著平常阿嬤不會跟我說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2-27
    【裝修案例】搵裝修公司 3 點正確觀念 使用配對平台事半功倍! 裝修學院最近收到一個裝修中伏求助個案,戶主全屋裝修,經裝修平台網站認識到一間裝修公司,基於「羊毛出在羊身上」,擔心使用平台配對服務會令報價變相「貴咗」,就跳過平台的配對機制,自己聯絡裝修公司。點知收樓時發現窗台鋁窗邊框滲水,前前後後 6 次外牆灑水,師傅拆完再裝都仲有漏,苦不堪言! 戶主最
    avatar
    YingYing824
    2020-05-19
    【MVP最小可行性產品#2】做MVP必懂觀念+3種驗證MVP的方法創業最難的,是產品市場化的過程。我們有技術、有idea、有知識背景,卻不知道如何實現、怎麼驗證;最後,當消費者不願意上門買單時,我們才發現做了一個沒有市場需求的產品。也因此,這催生了我寫MVP相關文章的動力,我希望能把這個重要的概念介紹給在創業路上的追夢者們。
    Thumbnail
    avatar
    張廷宣 a.k.a 山姆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