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樓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代,某富翁,意圖建高樓,享受睥睨天下的快感。
工匠說,行,不過要花上好幾年。先打好地基,往上蓋...
富翁說不行不行。不然這樣吧,別打地基,也別蓋底層,直接建頂層就好,這不就省時了嗎?
故事說到這裡,大家認為富翁的空中樓閣,幾年能建好呢?
當然是永遠不可能。
這也是股市的硬道理。
很多散戶,總是認為學習很艱難,卻又想縱橫股市,所以去問明牌、跟達人、包投顧....
他們竟然認為可以跳過打基礎,就直接飛上天...結果往往是飛上去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翅膀,最後重重摔在地上,甚至粉身碎骨。
再講一個故事。
講這個我可能會被水軍轟炸(orz)
不管了,我一貫摸著良心說話。
就像你們追蹤我一樣,我也有認為很厲害的人。
這裡我們就叫他數字大吧。
數字大做的是期貨,經常能神準的抓點位轉折與時間。一次兩次是巧合,幾十次那就真的是實力了。
而且期貨耶,幾十倍槓桿,那賺起來多過癮對不?
但我始終沒跟單,一次都沒有。
因為我堅信一個道理:
人,不可能賺到他認知以外的財富。
而數字大的邏輯,我真心看不懂。
而這個堅持,再次保我一命。
最近數字大看錯了,而且從萬五附近一路凹單,期貨萬四一度不保,最低打到13832
換句話說,高達千點的失誤。
可能很多人沒碰期指不清楚,大台一點200元,千點相當於20萬。做一口,一個多禮拜,就賠20萬,你們說恐怖不?
而且很多人不止做一口。在他的文章回覆區,不少人傳出災情,慘賠千萬的都有...
可能會有人覺得太誇張,為什麼押這麼大?
我跟各位講,人性就是會這樣。如果不懂原理,只知道跟單會賺,完全不知道風險多大,連續賺幾次之後,膽子就會變肥,全倉幹進去都不夠,還要借錢來搏,槓桿乘槓桿....
人的慾望,沒有滿足的一天,所以這些人,最終必然會在一次重大的失誤中喪失所有。
只要不肯自食其力,自立自強,那就註定被市場吞噬殆盡,
無一例外、
無一例外、
無、
一、
例、
外。
人,不可能賺到他認知外的財富。
財富,終究會反應一個人的實力。
而追逐財富,不如追求實力。
強調再強調,粉絲都會背了。
如果你追蹤我,是為了增強實力,那歡迎你。
但如果你追蹤我,只是想看明牌點位,那麻煩你、拜託你,退追蹤。
真的,立刻、現在,退追蹤。
我不會害你,但我不想要眼睜睜看你自我毀滅。
唉...空中樓閣,看似多麼美好。
一旦身陷其中,則必然隨之隕落,無一倖免。
    423會員
    647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真正穩賺不賠的價值投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問能不能買,問那就是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麥克阿瑟教你做股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解盤:致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遠記得,你最珍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11盤前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空中狂響曲我們與天空的距離有多遠呢?是一架飛機、一棟高樓,亦或是一座山。每當飛機劃過高空,留下一條長長的白色尾巴,就像音符在空白的譜上跳躍,交織出一段最美的交響曲。
    Thumbnail
    avatar
    王韻雅
    2024-06-01
    空中之巢,鳥兒天堂:愛的呼喚,一聲聲窗外鳥兒叫,用AI生成的圖片,就隨意寫一篇文章,抒發心靈的觸動。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22
    文史哲學系的空中樓閣讀顧炎武《與友人論學書》,談到當時學者「置四海之困窮不言,而終日講危微精一」,他又在《日知錄》說:「以明心見性之空言,代修己治人之實學」。意思是學者們完全不管明末時候天下大亂,人民流離失所、戰火連天,每天只會講心性之學,談什麽「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的玄學。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28
    空中瑜珈初體驗我弟在健身房的會員到期續約,業務小哥贈了一堂最新出爐的空中瑜珈課程,我弟問我要不要去上,有鑑於我什麼都做不了的覺悟下,想著反正不用錢,在忐忑不安的情緒下,我就去上課了。 原來一個教室扣除老師,只有八個位置,所以是小班制,這對我這種上課總想躲在老師看不到的地方偷懶的人,是個心理上的大突破,為了選位置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1-24
    從網路泡沫到 AI 風潮:是捉住機會還是跳進空中閣樓陷阱?在 1990 年代末至 2000 年初,隨著互聯網的蓬勃發展,投資者對於科技公司及互聯網業務的投資熱情達到了巔峰。當時許多新創公司的市值飆升,創造了大量新富豪,也給予人們對於未來經濟的無限憧憬。然而這段被稱為「網路泡沫」(Dot-com Bubble) 的時期,也帶來了無數投資失敗和公司的倒閉。
    Thumbnail
    avatar
    Bad Writing
    2023-08-12
    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立體法陣 文沐雨雙手散發著耀眼的赤芒,隔空操縱著方才所取出的水晶與玉石,讓這些水晶與玉石在空中井然地排列組合,之間並有縷縷光絲牽引著彼此,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立體法陣。 「什麼禮物啊?」文沐雨饒有興緻的問道。 林萱芷不懷好意地說道,「現在說出來不就沒有驚喜了嗎?等到了那邊再說吧!」
    Thumbnail
    avatar
    re re
    2022-06-28
    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立體法陣 文沐雨雙手散發著耀眼的赤芒,隔空操縱著方才所取出的水晶與玉石,讓這些水晶與玉石在空中井然地排列組合,之間並有縷縷光絲牽引著彼此,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立體法陣。 「什麼禮物啊?」文沐雨饒有興緻的問道。 林萱芷不懷好意地說道,「現在說出來不就沒有驚喜了嗎?等到了那邊再說吧!」
    Thumbnail
    avatar
    re va
    2022-06-26
    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立體法陣 文沐雨雙手散發著耀眼的赤芒,隔空操縱著方才所取出的水晶與玉石,讓這些水晶與玉石在空中井然地排列組合,之間並有縷縷光絲牽引著彼此,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立體法陣。 「什麼禮物啊?」文沐雨饒有興緻的問道。 林萱芷不懷好意地說道,「現在說出來不就沒有驚喜了嗎?等到了那邊再說吧!」
    Thumbnail
    avatar
    re va
    2022-06-25
    空中飛行不是烏龜本分軌道偏離生活 幸福沒機會靠站 樹下乘涼是感激是珍惜是意義 空中飛行不是烏龜本分 何必攀登彩虹 葉子黃了落了乾了腐爛了都不費力氣 風毋須努力 種子裡自有藍圖 季節連監工都沒有
    avatar
    李四郎
    2022-04-28
    中華民國空中傳奇之黑蝙蝠與黑貓1974年的12月,是中華民國撤退台灣後,兩大空中偵察部隊宣告「任務解除」的特殊期間。這兩個偵察部隊──「黑蝙蝠」與「黑貓」,分別是隸屬中華民國空軍第三十四與三十五偵查中隊的個別簡稱。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