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般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趴在水面上
張開雙手
如同展開翅膀
翱翔地球表面
水裡彷彿有各種鈴聲
原來是手、腳跟身體
搖晃出波流
多希望泡沫般消失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綠野會再胖嘟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汪洋裡一顆顆泡沫生滅不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氣與陽光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行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厭亭老鷹伴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鷹吃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泡沫紅茶店以及小茶館的庶民美食 有陣子泡沫紅茶店及平價小茶館盛行,年幼的我恰巧躬逢其盛,與氣派的餐廳相比,這類型的電(如歐吉茶攤)顯得親民又可愛,小小的桌子、椅子,擠滿與家人、親友相聚的人們,好不熱鬧!
    avatar
    黑餅哥
    2024-06-12
    avatar
    喵喵
    2024-04-27
    日本經濟:與泡沫做鬥爭日本人均GDP約3萬5千美元,名目GDP世界第四,但日本經濟近期才開始從泡沫中慢慢回復。本文分析日本財閥的誕生、經濟驅動力、政府與人民目前所處的狀態。重點關注經濟政策的變遷對於金融市場和整體經濟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阿木
    2024-04-22
    股市泡沫形成到破滅的路上,你我同行:不求暴利、避大傷,穩穩享受你我主場的利得。首先,恭喜讀者們與自己,這波抱股過年的暫時結果還算豐厚。極不認同亂槍打鳥的模式,所以發文尚未完結的個股一向都維持少少幾檔,目前都還算是穩穩的狀態。 長期投資逐漸走回正軌以外,抱股過年的三檔投機個股,在農曆年開紅盤後,整體表現也還算可以。尤其第三檔,節奏幾乎抓到農曆年前的近幾年最低點,農曆年後幸運直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2-16
    AI泡沫將至? 查理·蒙格是一位著名的投資家和商人,他對於人工智慧的前景持謹慎態度[1][2]。 他認為,我們應該把AI看作是人類智慧的補充工具,而不是替代品[1]。 他強調在AI開發和部署過程中人類監督和批判性思維的重要性,並呼籲我們採取一種審慎的方法[1]。 蒙格提醒我們,技術雖然強大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3-11-06
    試讀《invert 城塚翡翠倒敘集》─泡沫般的正義這錯誤的抉擇就如同泡沫般的正義,美麗而短暫,終究消失在空中。
    Thumbnail
    avatar
    夜音
    2022-07-04
    泡在焦慮裡的日子:手機究竟讓我們遺失了什麼「我好像比起國三的自己更墮落了。」 「我體驗了高中精彩的生活,可是我怎麼好像對自己越來越不滿意?」 收起手機的七天裡,我的世界正在改變 沒有什麼非要手機不可,我們只是習慣依賴。
    Thumbnail
    avatar
    Jeana
    2022-04-11
    論韓國之房產泡沫危機,步日本之經濟迷失後塵 韓國總統大選業已塵埃落定,在野保守派候選人尹錫悅以低於一個百分點之差擊敗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是次大選中,住房問題一直都是辯論焦點。兩派候選人都著眼於提升供應來解決問題,承諾未來提供數百萬的住房單位。而尹氏更偏向相信自由市場調節,放鬆住房市場的行政限制,減少政府參與。
    Thumbnail
    avatar
    lmy
    2022-03-23
    形容消失或前功盡棄的「化為雲煙、泡湯了」怎麼用英日文講?最近訪談一位傳產的工廠老闆,他準備了八年研發全球首創的專利產品,多國專利都已經申請到手了,信誓旦旦要強勢銷往歐洲。他說「我實在是有夠『幸運』,要開賣的那一年竟然被帶屎,遇到疫情,害我連兩年都無法外銷,上千萬研發投資快要化為烏有。」但他仍苦撐繼續研發,就等疫情結束那天。這種泡湯的心境怎麼用英日文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22
    陶瓷-迷一般的「皇家」與消失的陶瓷小鎮在不得而知的情況下,我變身成古餐具柯南,特別去了一趟圖書館查書,又加入了法國的業餘古董鑑定社團,就為了知道餐盤上印的這個「皇家」是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