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魔羯座超級滿月——放過自己的時刻!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2022魔羯座超級滿月——一個放過自己的時刻!
#阿梅學寫占星文
7/14,在我發文時刻的台灣時間本週四,凌晨2:37,太陽月亮對分相於巨蟹/魔羯座,便是這2022年巨蟹月份的魔羯座、再次是超級滿月時刻。
☯ 關於宮位與上升點設定
雖然說,占星學已經是一個地球人類自我中心的宇宙觀點,但是因為地球是一整顆球,因此儘管我們討論的是整個地球的同一個魔羯座滿月的同一張星盤,也可能僅僅因為我們站在地球上的不同位置,而產生不同的「自我中心」觀點。
這個討論是關於星盤上升星座的設定:無論我們處在地球上的哪一個角落,占星師能夠敏覺觀察的,都是自己所存在與站立的那個當下,我們與宇宙星體獨特的象徵性互動。星盤的上升點指的就是我們所站立的那個時刻,朝東方地平線望去,想像那條線朝向宇宙所射出去的直線所穿越與定位的星座度數,從這個點起算,我們才有了這張星盤的宮位設定。因此「上升星座、度數」與「宮位」是非常地域性的概念,隨著地球的自轉,設若我們一直站在同一個時區裡,從我們觀點望出去的上升點度數大約每四分鐘都會移動一度。——這是為什麼你若要拿著妳的出生資訊去找一個占星師為你讀星盤,她通常都會追著妳問這個時間與出生城市是否清晰準確的原因;而那也是我們看中星盤中每一個星星元素當下形成的交角、它所在的宮位的原因,因為那些巧合、那些組合,就算算進去我們之前與之後很多很多很多世代加起來的有生之年,都只會發生一次!
現在我要說回來這個太陽巨蟹的月份,它的滿月是魔羯滿月。在以台灣為自我中心出發的觀點下,這個滿月的太陽月亮,處於星盤的二宮與八宮——它們同時討論我們生存的資源與擁有、身體與物質界,因此有時,也可能是一個你死或者我活,的對分位置。巨蟹的象徵性是保護、滋養與家;魔羯的象徵則是成就、刻苦、領土與權威。與樂觀與涵容的射手座滿月氛圍相當不同,魔羯座的滿月關心具體可見的成果落實,射手座的主管星是期望快樂到臨的木星,魔羯座的主管星則是嚴苛而沉默的土星,祂不願意對妳說好聽的話,祂會逼迫與鞭笞你去思考這一路以來究竟妳做了與沒做什麼,你的承諾、妳應擔負而錯失的責任與義務,你所得到的那些究竟正不正當——祂不允許僥倖,也不讓妳竊喜於任何僥倖。
☯ 最深的黑暗是力量!
象徵黑暗、死亡、掌權者與地底世界的冥王星自2008年進入魔羯座,到今年終於要進入魔羯座的最後度數,在這張滿月盤上,月亮輕輕地以一個六度的距離趨近祂,與祂在一個溫柔照看的、寬鬆的合相關係上,同時和二宮巨蟹的太陽水星遙遙相對。在比較世俗的層面上,二八宮討論的常常是錢,與有形價值的期待——我自己的錢、與來自他人的錢;我自己的資產,以及與他人共同擁有的資產。這個滿月,對於處在這個位置的我們而言,是一個討論擁有與討論擁有的邊界的時刻,盤點我們如今手上的有、同時照看這個物質進用的邊界,在我們的有與他人的有之間,在屬於我們的想要、與我們和他人共同的想要之間,對立的衝突相要求的是一種擺盪和一種權衡的思考,財與共財、我的價值和我如何可以不掠奪他人也不受他人的價值掠奪,的議題。
月入魔羯,由於魔羯就是一個大土星主管的領土,而月亮屬於敏感與滋養與陰性情感層面的照護,因此月入魔羯總是帶給我們一種暗含憂鬱的氛圍——因為土星的眼睛是嚴厲地打分數的眼睛,祂天然會帶給月亮滋養的性質一點壓抑;但是這張滿月盤上,月亮所主管的巨蟹座在她對面,裡頭坐著給予光源的太陽及其伴讀小童水星,月亮仍然容納著太陽,因此太陽的溫暖與光也一定程度地支援著她,使她強壯。另一方面,對於魔羯座而言,它的主管星土星在代表理念與願景的九宮逆行,與一宮(自我認同的領域)內的金星呈現一度內準確的友好三分相,也就是說,土星正在被代表禮物與桂冠的金星觸及,在這個滿月時刻,難能可貴地,嚴苛的土星可能是來頒獎的(尤其在這個逆行時刻——土星的逆行使祂與金星呈現相互靠近的關係)。這是一個意象如此繁複而綿密、黝暗裡帶著祝福的魔羯座超級滿月!!
月亮在八宮魔羯,朝向象徵我們心靈最黑暗世界的冥王星溫和地靠近;月亮同時容納著太陽、並且在土星的領域裡低調地行走,而此時的土星是被金星觸及的土星,這個滿月充滿這樣的訊息:嚴厲中的溫柔,與黑暗裡的力量。在現代占星中,冥王星向來是一個大家看到就害怕的點,行運上祂常常象徵情緒的黑洞、激烈的失落乃至一種孤絕的深淵之境,但是在這張滿月盤上的祝福卻也明確地來自於此:月亮延續著上個月份射手滿月近地點的位置,她仍然是一個非常靠近我們的超級月亮,她把她飽含滋養與照護心願的光開到最大,為了告訴我們:不要害怕黑暗。不要害怕讓我們的情緒、讓我們走向他人的心意去趨近黑暗裡深邃的那個點,因為黑暗裡面可能有噬人的祕密,但是黑暗裡面也有最深沈的力量!
☯ 放過自己,給自己一點撫慰的時刻~
這個滿月,是我們放過自己,給自己一點撫慰的時刻。如果有按摩的習慣,今天晚上就為自己預約一個獎勵與撫慰的按摩時段。它關於:我們願意為自己花一點時間,或者花一筆錢,捏捏自己走過那麼長長的上坡路的腫脹的小腿段;它也是一個確認的儀式與行動:我已經真的努力了這麼久,我可以給自己一個肯認。
它可以是一個給自己的釋放、鬆綁與祝福:如果我曾經用盡全力,當禮物與獎狀到來的時候我也會認得它。二八宮的功課是這樣:在我們的匱缺與他人的欲求之間,在所有工作往來或情感交流的關係裡,都會有這樣一個黑暗地帶,我們說不出口也不敢指認或詰問的:妳在跟我要什麼呢?我想跟你討什麼呢?在討要與真實的虧欠之間,真正的糾結是關於什麼呢?有一些索討可以基於真誠的願意、也有一些拿取純粹只是一種幻想的負欠,因此總帶有一種陰暗的掠奪性質。
如果在昨天、和今天晚上,妳已經注意到那個月亮在我們頭頂又圓又大、清澈亮麗的「照見」的品質,那麼這個魔羯座冥王星口味的超級滿月的訊息我們可能就已經收到了:無論是工作、情感關係或者家人友伴之間,有一些在明處的要也可能一種黝暗的給;也有一些光亮中的給,其實是一種黑暗中的要。我們不要怕,我們要分辨;我們不用張牙舞爪,我們可以想清楚,像月亮一樣優雅安定、美麗從容地靠近;我們可以感覺,因為月亮是愛,而愛總是明亮的,愛可以靠近黑暗,愛不會被吞沒。
☯ 釋放匱乏的恐懼,朝向滿月的豐盈祝願!
二八宮討論資源,與我們對於擁有與匱乏的看法。
這個滿月的時間,由於它將會發生於明天(今夜凌晨)的2:37分,時間上正是星期四,西方七星日之中的木星日;魔法書上記載:每一個月中距離滿月最近的木星日,也就是週四,可以在夜晚觀想連結木星的樂觀與得到、一種勝利在望的感覺,將滿月豐盈的祝願具體地用雙手握住,放在胸口,想像我們就是清澈的滿月、我們的整個胸腔裝盛著滿月,滿月淨化一切,因此我們不害怕黑暗。
雖然,占星小夥伴提醒我七星日的轉換不是現代的午夜交替,而是日出起算,但有興趣的朋友們還是可以趁現在記起這個法門,趁著這個超級月亮的溫柔能量,今晚夜裡記得先找一個時間讓自己在夜晚的涼風裡走路曬月亮!好好地看她,邀請她來到我們身邊、心上,把滿月前的明亮月色好好地印在眼底眉間、儲存一個超高畫素的版本在意念裡,午夜時間之後到滿月時刻之前時段連結它,未來每一個滿月之前的木星日(星期四),我們都有一個很棒的高畫質祝福送給自己。
滿月關於釋放,它是感謝的時刻、是清除的時刻、是給自己一個溫柔地肯認的時刻,是帶著一個月光洗滌過的、無懼而輕盈的意念,照見自己、穿越黑暗,然後換過一口氣,慢慢清除負重,慢慢朝向給再一輪的新月騰出意念空間的時刻!
★ 2022 可以來讓阿梅讀星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詠梅
黃詠梅
阿梅是我。 目前是一個假環保人士、微左派、女性主義者的同班同學,以及一名身心靈務實派的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要紀錄一些身心紀實、讀書筆記、性別與愛,少量的社會觀察,將手指向月亮時會發生的事,或其他在生活的體會之中,偶然覺得需要記下來的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