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盤上的中國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總之呢,我現在要寫一篇比較低調的動態,想說我在籌備一個「中國國運盤」命途解讀的分享會。

這個,中國,的星盤。我從開始學習占星以來時不時就會掉入其中,在裡面沈迷/研讀很久,久到它看起來越來越像是一件我需要認真對待的事。我首先得對我自己誠實:例如說我得承認,我確實是很關心,這個國,的國運(?)。然後在來說,我也得承認,我真的是很迷信(!),因為我其實也是很相信,這個算命的技術,也是真的可以算出一些,什麼,醬!

所以說。

☆ 若對這場活動(實體活動/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場地)有興趣的朋友,8月6日(星期天)下午又正好有空的話,可以email給我或者臉書粉絲專頁頁面私訊我詢問報名方式。★


#關於中國的本命星盤

打開中國的本命盤——光是這句話本身就需要附加很多解釋。首先是我們如何決定所謂「中國的本命盤」,它的「出生時間」為何。為了找到一個有足夠立論基礎的版本,我尋訪了網路上許多占星師的意見,從而知道了一個關於中國建國領導者毛澤東先生的冷知識:毛澤東本身是很迷信的(然而妳們看後來的中國歷史裡他們如此積極以及奮力地打擊各種其實並不迷信的迷信!),這個「開國」的時間,他也是找人算過的。

因此,歷史上的那一天,北京天安門廣場,據說有過一場三十萬人的集會,在那個集會中,許多包含毛澤東在內的中國建國要員於天安門的城樓上就定位,毛澤東先生對著三十萬人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在今天正式成立了。」——我思來想去,這個歷史上記載的時刻,某程度與我們從母親的產道裡被拉扯出來、確認了第一聲哭,而被醫生宣佈為此刻即已出生的寶寶的那個時刻——可以模擬為一個中國本命星盤的時間。

 

#如果中國是一個人

現在,打開中國的本命星盤,我們得要決定如何閱讀它。

世運占星——也就是這種閱讀世界歷史的流變與發展軌跡的占星術,其實在技術的設定與方法上,與我們平常閱讀個人星盤的技術設定與方法,是有諸多不同的。但那個不同也並不是完全沒有軌跡可尋,以我一個半自學而逐漸深入占星解讀的研究者(!)立場來說,至少我們有過去歷史的軌跡可以讓我們做參照。每一個重要事件的發生、都會有一個嵌合的徵象讓我們推敲閱讀,最後歸納出我自己的設定,與方法。

回到初始:如果中國是一個人,而我們的職責是一個給予預測及建議的占星師,我們如何閱讀他的本命星盤、如何給予適切的建議?這是我的其中一個問題意識。或者這是我們可以期待這一場「中國國運盤」分享會上,我打算講述的故事的切入角度。這個故事從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點鐘的北京天安門廣場開始。然後我會一節一節讀,這個時間的跨越,從兩個月後與中華民國台灣的分裂完成(中華民國完成遷台)就遇上了它的動態盤上的第一個徵象,之後一連串的時代/世代變化與動盪,從有名的大煉鋼乃至於大飢荒、從人民公社到一胎化、從文化大革命的發生,乃至於後來的89.6.4天安門,然後改革開放、香港回歸,然後中國成為世界的炫富金牛(?)、然後榮光、然後榮光底下可怕的震盪一直在醞釀,疫情中的武漢、上海,抗爭的香港,以及現在,以及未來。這個未來,我設定了三個值得觀察的時間點:2024、2029、2034。

 

#關於本次讀盤分享會的方法論

給會一點占星的人一個事先的說明的話:在這個中國國運的分析上,我主要使用的推運方法是「二次推運」法,它是我目前使用得最順手、也是我經常在分析自己或朋友或前來做占星諮詢的個案當下與未來流運的一個直白、好讀又好用的方法。它的邏輯是一個本命星盤的動態盤——也就是我們讓那張本命星盤在這個人的生命軸線上開始動,然後讀懂他生命中的「時間」。

時間是一個宇宙之間最神秘的議題(這句話當然是廢話啦!宇宙間何止一個最神秘的議題!)。生命是奧秘,因此也有人問過我:如果這個時間是一個人為選擇過的時間,那它還能公正(?)地向我們揭示它的命運與靈魂意圖嗎?——我認為是可以的。理由是:那個選擇,揭示的就是意圖本身,我們事實上都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可能性裡面選擇,這是占星擇時方法論的第一課:事情要發生,我們永遠選不到一張完美的星盤,我們已經在命運給定的框架下做有限的選擇,而那個選擇的根據與意圖,說的就是我們的意念如何介入時間的方式!

這張中國本命盤如果在起始的時候,說的是一位領導者想像自己是這個國家的造物主——的意圖!那麼它所造出的這個人——現在我終於要開始批命了:命主星落在黑暗的疾厄宮、木星(吉星)在凶宮入陷、金星(吉星)在天頂入弱、土星(凶星/命主星)在八宮處女座(所以他身體不太好!)(看看那精美的大煉鋼所導致的大飢荒。)、火星(凶星)合相冥王在七宮關係/夫妻宮位,獅子座(所以他可能是一個容易陷於親密關係暴力情節的人。)(也就是傳說中的家暴男。)(然而又是一個比較傾向於花拳繡腿系的暴力男子。)。其實這些占星字眼動不動入陷入弱什麼的,我們不用很會占星也可以看出來該員大命可能不太妙,但,細細品它,也是可以讀出它深遂的意圖,在最幽暗的慾望與最高韜的理想之間。

但我沒有要在這裡讀了,因為再寫下去就不用睡覺了。

總之,如果妳/你對這個主題,與對我會怎麼講這個主題覺得有興趣,歡迎來訊詢問。

但是這個場次會真的很好聽,因為我會講真的很多事情。然後限友純粹是因為我膽小,但是辦這個場的原因就是因為雖然我膽子小但我表達慾還是很旺盛,所以也歡迎朋友們找妳們自己的朋友前來——如果妳/你認為身邊也有很值得邀請前來聆聽交流的朋友的話。前提是 #不要公開談論關於這個活動的資訊。

#所有的訊息傳遞或邀請 #都請私下進行

醬!

本場次採報名制,感謝我們的場地好朋友盛情相助,因此活動報名採報名費是保證金的制度,現場可以退還保證金。所以活動基本免費,但是歡迎抖內!——如果妳/你願意為了讓我可以更有餘裕無後顧之憂地這樣投入奇怪的研究下去的話!

黃詠梅
黃詠梅
阿梅是我。 目前是一個假環保人士、微左派、女性主義者的同班同學,以及一名身心靈務實派的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要紀錄一些身心紀實、讀書筆記、性別與愛,少量的社會觀察,將手指向月亮時會發生的事,或其他在生活的體會之中,偶然覺得需要記下來的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