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銘記者會星盤解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阿銘與阿霞(上篇
#鮮菇論時事 #兩張宣佈記者會時間星盤試解(但本文只有一張
#地方的鮮菇就是無法忍住 #表達慾的部份

raw-image


這兩張星盤,分別是8/28上午十點鐘阿銘記者會時間台北星盤,以及9/14上午八點半,阿霞記者會時間台北星盤。放在一起討論除了因為它們是兩張星盤說明同一個事件的不同階段發展之外,也同時是因為這兩張星盤互相呼應的地方非常多。

這是一個占星時事預測的解讀練習,但不是一個負責任的預言,一方面沒有人類能夠擔當「負責任的預言」這件事,站在占星的立場,未來的事件會以某種徵象的方法給予我們提示與指引,但它永遠不會(嗯,「永遠不會」)以一種確切的預言方式向我們呈現。因此我提供一個占星角度的解讀說明,但實質上對事件要抱有什麼樣的理解,這還是需要每一個人自己決定的事情~

阿梅的溫馨小提醒。

#鮮菇說法僅供參考 #獨立思考切莫輕信

事件的時間星盤值得讀有時候是因為它也可以當成一種預測式的占卜盤來理解,那麼這個解讀方法就會跟我們平常讀每個人的本命盤方法當然有些互通但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以阿銘這張盤來說,星盤上升點做為事件主題位在天蠍座的十五度,天蠍座主星可以視為發動事件的主角解,也可以用來理解事件的表面主題內在真正的動機與內涵。上升點/事件主題位在天蠍座的正中間度數就表面主題來說很容易理解:天蠍座關於祕密、權力與野心,一定程度上也是政治性格很強的類型,這個記者會的主題關於阿銘想要告訴大家,他將要角逐大位。

但順著上升點位置以及上升點主星往下讀,訊息瞬間就微妙了起來,首先上升點主星/火星入十二宮/天秤座零度,這裡每一個關鍵字都值得列點說明:上升點主星落十二宮,意味著事件真正的內涵其實是一個暗盤,也同時暗示事件主人翁內在其實有一個「非如此不可」的理由——十二宮在預測盤上經常關於受困與受囚,關於祕密與不可說或受忽略的某種受辱或落難;而火星入天秤是一個在占星上屬於落陷的位置算是第二次支持了這個理解,火星入天秤的落陷可以理解為一種受制於他人/關係性的落難,再一個(第三個)層次來說,這一盤的火星主管了一宮天蠍座與六宮牡羊座,而火星位在天秤與天蠍座/一宮不合意、與六宮(奴僕宮)呈現對立面看顧的關係,可以理解為這一盤的主星願望並非由自己決定的(一宮主星不合意),事實上是為了服務他人(六宮奴僕宮)/做奴僕來的。那麼所服務的對象是誰?這就是下一個問題。(但我們有可能不會在這一盤的解讀裡回答。)

一張星盤上如果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它基本上不會告訴妳一次,它至少會告訴妳三次:這裡有這件事情喔~所以關於上面這個「阿銘角逐大位的內在非如此不可的理由並不操之於阿銘自己」這個論點已經集滿三個徵象,我們就不再繼續找了,意思是其實還有,但就先不找了。

8/28當天阿梅占星課鮮菇群組裡面大家開星盤先讀到的事情都是:金星位於天頂/整宮制第十宮星座/獅子座,鮮菇們的讀法非常直覺可愛,鮮菇們認為阿銘這盤天底水瓶座、天頂獅子座,而金星落在天頂星座提示的是人民或民主理念的主題雖然是基礎(天底),但並不是他在意的焦點,因為焦點是天頂的金星/獅子座/舞台、帥、好看。我認為這個讀法基本上可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金星首先屬於逆行狀態、二則金星主管了七宮(金牛座)與十二宮(天秤座),在同一張星盤上分別是公開敵人(當然也是合作夥伴)與祕密敵人的意象,所以天頂確實是這盤的故事焦點,焦點不在民主與否,焦點在這個公開敵人(也可能同時是合作夥伴)與祕密敵人(在我們的人生中,所有的祕密敵人說到最後,以一個自我修行的角度來想的話,其實最終都是自己——一個冷不防的靈性雞湯提供大家參考)想要站到天頂——這一張星盤的主導位,但是(而且?)是以一個逆行的姿態,與我們(誰呢?)的心願或真實利益相背的。

公開敵人是一個金牛(座)這個意象相當地有啟發性,而下降點準度數合相木星與七宮/下降星座內還有一個天王星,也都暗示了這個公開敵人乃至於合作夥伴的木星(理想性)與天王星(局外人)的性質。當時讀盤的時候我對於這個下降點木星的理解比較卡頓了一下,但後來阿霞出現我覺得也在一個很表淺直接的層次上為我們演示了這個木星型的合作夥伴的意象,但正如這一盤天頂金星同時主管七宮與十二宮為我們指示的:合作夥伴同時也會擔任這一局暗小人的功能(!)這個訊息;但另外一方面而言。(嗯,句點。不是我少打字,。)

接著我們來看所有占卜預測盤的最關鍵徵象:月亮。如果一張事件/占卜盤的上升點與上升點守護星和這張星盤的月亮,同時都可以做為這張星盤的事件主星來理解,那這兩個徵象說了不一樣的故事,我們要怎麼理解呢?這張星盤上面的月亮位於魔羯座,落陷,22度47分的位置,與金牛座23度04分的天王星距離僅17分就會進入準度數三分相位,在這之後,月亮在她所在星座魔羯座走完魔羯座的30度之前,只會再跟海王星(雙魚座26度52分)、冥王星(魔羯座28度19分)成相位,分別是六分相與合相。我們昨天在虹安月空文已經說明過,一張星盤上面當月亮走完她所在星座度數之前,若只能與天海冥產生相位而不與任何內行星產生相位,是為月空盤。月空盤是絕對不適合做為一個事件開啟的星盤時間的,因為月空在事件發展的指向上意味著無人援助/回應,因此雖然這張星盤的主星火星位於祂的所在星座的始度數(非常始,基本上位於零度22分那樣始),可能可以說明對於事件的星盤主角來說這的確是一個意識上的「開始」的事件,但月亮並不這麼說,月亮在她星座的邁向末度數位置,這一局還沒開始其實已經走向結束,更微妙的是這是一個記者會星盤,照理說記者會是一個佈達、溝通與宣傳性質的,也就是水星事件,所以這一張星盤上要說能量優勢確實只有水星落在祂的本命星座/處女座,但卻是逆行狀態,並且與盤主星火星所在位置天秤座不合意,這除了再一次說明他的表述(水星)與他本身(火星)的意志無關,並且與星盤共同代表因子,位於魔羯座的月亮呈現一個「剛剛才離開」的三分相位,也就是一種,這個水星在事件發生的此刻已經不重要了,它是一個(重要性)已經過去了的元素,何況水星此時逆行中。

此時我們單純就一個占星擇時的邏輯來說,這個事件是一個記者會/水星事件,首先我們一定不希望它發生在水逆期間。昨天才剛剛過去的這一輪水逆,開始的時間是8/24日凌晨三點五十九分,也就是說這個記者會但凡早五天發生,水星都至少不會在逆行的狀態;再則,選舉的本質是競爭,也就是一個火星事件,所以我們很容易俗稱選舉為「選戰」,而這張星盤上面的火星——無論是否要讓它做為上升點主星——也相對重要,而火星天秤座落陷,這件事情發生於8/27晚上九點二十分,也就是說這個記者會即使只早一天開,火星也不會在祂「最」不利的位置;最後就是月亮做為所有星盤共同因子的這件事,在時事或選舉事件的星盤上,一定層次而言也可以做為「人民情感」的徵象來閱讀,在這張星盤上也落到了對月亮而言特別辛苦的魔羯座,這個徵象可以說明的一方面可能是阿銘本身做為一個成就動機很強的大老闆這個部份的自豪,但也說明了阿銘將在這一局事件當中與人民發展一種彼此比較嚴苛對待、在各種立場上傾向於保守,不滋養與不友善的關係。月亮每兩天半都會換星座,所以最最最不濟,他不管早一天或晚一天,月亮都不會剛好落在空相位。無論就各種角度來說,這張星盤的擇時其實都是很不明智的。(好啦我們要相信理智與效率的阿銘,基於科學辦案的當代精神,應該是不會在他的決策結構中設置自己的民俗信仰部門才對。)

但無論這張星盤是否經過有意識的擇時,占星的邏輯說的是我們選擇的事件開始時間,在星盤上的呈現說明的就是一種我們在時間的流中,與這個大世界/宇宙互動而相互生成的某種內在狀態,意思是說,有時候看到一張時間的星星要素呈現狀態很差的星盤,我們可能也不需要在情感上主動為之扼腕:他要是早一點或晚一點做這件事,情況可能就會比較好了。我們只需要抱持一種同情地理解:原來這裡有一個狀態可能是這樣。每個寶寶都有他自己的心裡苦,哀矜而勿喜,是我們民俗信仰(!)從業人員需要基本抱持的一種,慈悲的態度。

慈悲就是理解:實然與應然之間常常沒有那麼清晰的界線,發生的事就是該發生的事,問題是我們要在中間負責任地思考,並且主動地選擇自己想要採取怎樣的態度或回應。而已。——又是一個冷不防的靈性雞湯請大家笑納。

最後(其實這有可能不是最後,我只是覺得這樣行文比較通順所以先這樣寫)要進入事件預測的不負責任描述的階段了。8/28與鮮菇在群組內七嘴八舌討論那時,月亮在她22度尾巴的位置,尚未進入天海冥相位的事件轉折,當時我的理解是月亮非常快地會先撞上一個天王星事件,但因為是三分相,可能是某種計畫內的意外轉折,之後進入海(消融隱身)、冥(被迫結束)的劇情發展;但後來發生了虹安案,我在內心默默覺得虹安做為阿銘局的某種局外人,確實吻合一個天王星事件轉折的性質,雖然我也不確定它會影響事件的真正內在聯繫是什麼。虹安事件沒有很多天,阿霞的閃亮登場立即在輿論場中沖刷(海王星)了虹安案,也有一點進一步證實(?)(我知道我這是一個科學錯誤的用字,但請站在一個怪力亂神的立場允許我)了虹安案做為這張星盤上的天王星三分相位(來自於應該是友好的自己人的意外衝擊)型事件;而阿霞做為女明星、身心靈業者,前來提供她能給予阿銘的協助(六分相位是協助意涵),也很吻合海王星事件的性質。不要說在宣佈之後大家猛然發現阿霞可能並無參選資格,這個劇情就真的是太生動地海王星意象了。

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們還不知道這張星盤上面的冥王星劇情會怎麼演出,當然也完全有可能,阿銘之後所有厄運都已過完,順順利利登記參選,那麼我這篇就是一個真正的身心靈夢話(也是吻合一個海王星性質發生於這張阿銘盤上面的外在水逆,的事件),那我們就給予阿銘深深地祝福。雖然我個人當然立場而言,我是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啦。(嗯。)

最後,我想提三個點但我不想再詳細解讀進去了,懂一點占星的話可以把它當成一個思考的線索、不懂占星就這個段落不用讀也沒關係了。這張星盤上面,雖然說金星位於天頂星座/獅子座/十宮,但是獅子座主星太陽位於處女座不合意;而天底落在水瓶座/四宮,而水瓶座主星土星也落在雙魚座不合意。此外,這個太陽和土星在這張星盤上有著一個很突兀、對我而言很吸睛的日土對分相(相位緊密度只有半度多,但些微地好消息是至少離相位)。

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訊息,雖然也是一種緊張關係,但是畢竟事件涉及於台灣社會某個層次的心願,所以我們還是需要正念/慈悲以對吧。

因為不想細讀所以不知道該如何做結束,所以就最後再用一個冷不防的靈性雞湯餵食各位,謝謝大家讀到這邊。

雖然開篇說我要寫的是阿銘與阿霞盤,但是因為阿銘盤我就寫了太久,所以就權當做我只寫了阿銘與阿霞盤的上篇吧。至於有沒有下篇就看緣份/天象/還有我的表達意志有多強ㄌ~

身心靈是很關心世界的,愚婦也是很關心時事的,以及,希望大家也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好好地給我們的社會/國家/島嶼/人民全部,最好的祝福。阿梅陀們。

 

照片取材自網路新聞素材。攝影者為:黃威彬。如有侵權懇請告知,當即撤下。

照片取材自網路新聞素材。攝影者為:黃威彬。如有侵權懇請告知,當即撤下。



黃詠梅
黃詠梅
阿梅是我。 目前是一個假環保人士、微左派、女性主義者的同班同學,以及一名身心靈務實派的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要紀錄一些身心紀實、讀書筆記、性別與愛,少量的社會觀察,將手指向月亮時會發生的事,或其他在生活的體會之中,偶然覺得需要記下來的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