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射手座超級滿月——適合燒毀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阿梅學寫占星文~
6/14(週二),今天,晚上7:52,是這個雙子月份的射手座超級滿月時刻。
☯ 關於占星與行運
基本上,學占星是這樣:人們使用觀察星辰運行彼此連動的關係,來想像、感受並且體驗我們能在人間經歷的事件與情感起落,它之所以有效的原則,其實是當我們開始能夠想像自己「就是」構成宇宙的一部分。——宇宙爆炸的碎片、星宿運行的方向若不是偶然,那麼人類意念的起落與行為的指向也不是,巨觀就是微觀,它的意義是承認我們是宇宙的一份子,我們與,宇宙,有關。
從「巨觀就是微觀」的觀點出發,太陽與月亮的關係很自然會是我們觀察天象的一大重心,除了他們與我們的距離最近之外,日升月落也定義了我們的白晝黑夜與我們的季節遞嬗,學占星的人總是先學看自己的出生星盤,之後會開始學習看一個時時刻刻的行運:每當生活中有大事發生的時候、順心或不順心的事件的時候,或者特定的意外到臨的時候,我們會記得打開占星軟體,輸入那個時刻天象,比對一下自己的星盤,看看星星發生了什麼事。——這是學習占星的幾乎是最甜蜜時刻。因為我們好像與星星的每日動靜息息相關,呼吸之間都在感知天象與人間觸動我們的這星與那星。
☯ 關於新月與滿月
在這些日常每日行運之中,總是會有一些時刻比另一些時刻更引起我們的注意,比方說新月與滿月。占星上,我們所說的新月定義,就是站在我們的地球觀點上,當月亮與太陽站在完全相同度數的時刻,那是月亮做為地球衛星,她站在一個光芒完全被地球(也就是我們)遮蔽的時刻,她準備一個出發、一個重新慢慢長出光的月牙,走一個新週期的旅程起點。而滿月正相反,滿月是月亮走到了太陽的完全對立度數——因此滿月星座總是那個太陽月的星座對宮——滿月是她走到了太陽的正對面,因此她的光芒變得豐滿而清晰的時刻。
在占星的世界裡,我們通常會說新月適合許願——設定此番出發的意圖,而滿月適合釋放。因為行路至此,在日月與地球的關係上,滿月象徵一種達到,那個達到不一定總是圓滿,因為在占星上站對立面的星宿通常也象徵著對立、衝突與張力,在月亮行進的路途中,此刻她走到了離太陽最遠的那個端點,她得到的光芒現在是充分的、她現在是完全被看見的——月亮標誌了所有我們的情感、需求、對於滋養的渴望,因此屬於滿月的問題是:現在我想要讓什麼離開?現在我想要一步一步將什麼卸下?在這一輪的「被看見」裡面,使我不舒服或讓我意識到我不再需要的,是些什麼?
對於學習占星行運的人而言,有時我們也會將新月時刻與滿月時刻星盤,當作一種這個時間段——比方說這個新月到滿月的期間、或這個滿月到下個新月的期間——的行運指引,在這張射手滿月的星盤上,雙子座的太陽位於六宮而射手座的月亮位於十二宮,那是一個太陽剛剛沉下地平面而月亮正在東方升起的時刻,以我們站在此地(台灣、台北)的位置來說,也就是月亮正在進入我們的視野與意識的時刻,夜晚剛剛開始替代白天,月亮的意識還有一點蒙昧。
六宮十二宮是一組富有深意的對立:六宮意味著世俗而十二宮意味著修行——比方說。或者六宮意味著柴米醬醋的日常而十二宮意味著朝向超脫的靈性體驗;或者六宮意味著有價的服務而十二宮則意味著不計代價與回報的奉獻。在這一張滿月盤的提示裡,六宮的雙子座太陽可能汲汲營營於尋找身邊的同伴、努力著眼於日常生活的溝通與學習;但十二宮的射手座月亮情緒朦朧意圖朝向遠方,射手座通常意味著一種樂觀時刻,對理念與未來、對於理想自我的嚮往,相對於樂在學習、願意著迷於小事情之中的新發現的雙子座而言,射手座可能有一點不耐煩於細瑣、與規範。但是這是這一輪月亮週期當中的滿月時刻,也就是說,下一刻她就會開始緩慢地朝向太陽回返了。
這是在這一輪滿月之中的其中一種張力隱喻:月亮走到了最遠、情緒高張與期待拉滿(射手座)的奉獻(十二宮)時刻,她並不看著太陽、而是太陽看著她(六宮日落、十二宮月升),但她是從太陽出發的,好像修行也是從日常出發的。這種對立象徵著我們面對俗世生活與靈性需求的動態領悟——領悟也常常呈現為一種拉扯:修行的基礎是我們必須要先願意投入日常生活的細瑣之中,耐心地來回在每一個微不足道的呼吸與每一個遠大夢想之間的連結。
☯ 關於為什麼這個滿月適合燒毀?
在這張滿月星盤上,對我而言很吸睛的地方,除了太陽月亮六宮與十二宮的這一組訊息之外,就是火星與凱龍星一度內合相於三宮趨近於天底,牡羊座15度的位置。三宮呼應了太陽的雙子座議題,它同樣關於早年的學習經驗、日常的語言溝通、親近的友伴與同儕關係這樣的事情,而凱龍星象徵一種累世而來,固著印刻在我們靈魂某處的創傷印記與偉大的療癒計畫!火星則象徵行動、暴力、衝突與生命力的衝撞或不惜毀壞。火星與凱龍星合相,用一種最白話的描述來說,啟示就是:直接把那些羈絆已久的創傷燒毀!然後重新擁有信念、然後重新心向遠方。它們合相的位置趨近天底,度數上與月亮呈現一個友好和諧的三分相,換句話說,燒毀那些來自於我們感受性底層的、拖沓我們往理想前進的步伐的一種自我殘缺、畸形與在友伴同儕之間不被接納、甚或被放逐的陰鬱感受,釋放過去的鬼,然後,回到我們的自我價值感(二宮)之中,一個尊貴的土星說的是磨難的輝煌——肯認我們受過的苦,讓它成為我們經歷過征戰的印記、我們從創傷的廢墟中活下來並且仍然保有信念的自我,這是意欲樂觀、意欲信念、意欲遠行的射手座滿月對我們的要求。
凱龍合相火星與月亮的三分相、加上木星(射手座的守護星)與火星凱龍位於同一個星座與宮位,帶著一點祝福的距離看護著他們,這些都是同一個月亮訊息的換句話說——同一張星盤上面,重要的訊息永遠不會只說一次!但當我將目光從三宮木、火、凱龍,四宮金天回看到二宮的土星的時候,對於磨難的肯認又讓我對這張滿月星盤有了深一層的理解。
這是這一個射手座口味的滿月,亮晶晶地給予我們的禮物。
「超級月亮」說的是月亮行至與地球的近點,在我們抬頭看月亮的時刻,會覺得月亮今天特別大!(因為她現在離我們比較近。)因此這也是一個比滿月更滿月的、能量的牽引更為強烈的月亮時刻,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火典,儀式般的時刻,它可以不佔用妳很多的時間,你可以簡單地以紙筆寫下妳希望燒毀的象徵性事物,也可以遵循網路上有許多詳細介紹文章的 #凱龍燒毀法 準備蠟燭、妳的專屬燒毀盆與白紙,所有困擾我們的負面信念、對於生活停滯不前的煩膩感受,至今仍然有時纏繞我們的創傷惡夢,或者僅僅是某些我不喜歡的模式、生活中的壞習慣,討厭的人或者討厭我的人的那種討厭的人際牽纏的感覺,諸如此類的干擾都可以拿來燒毀。
※ #凱龍燒毀法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大家打關鍵字搜尋就可以查到很詳細的資料,操作不難、需要準備的東西也不算太複雜。儀式無有對錯,有時候講究只是一個心意,轉化總是從我們的內在發生的,外化的儀式僅僅是承載心念的介面,讓我們度過那個心念改變的「願意」的方法,而已。
☯ 後記
因為近來學著看新月滿月星盤做為行運練習的一種方法,莫名被這張滿月盤吸引而起心動念想要寫這篇文章。我在滿月的前一天找一個咖啡店坐下來試著寫我人生的第一篇星盤分析文,發現這件事情比我想像的難。
寫到深夜咖啡店打烊,我離開店家,步行去搭末班捷運的一個斑馬線上,我先是抬頭看到月亮忍不住駐足拍了一張照片,然後低頭繼續走的時候被一個身形瘦削面容些微憔悴的女子拉住,她從包包拿出幾張肖像畫,說她是一個有信仰的藝術家,但是無法養活自己,希望我買兩張她印刷的她的作品,因為對她而言那是神的啟示。
我沒說什麼,但是翻翻包包發現沒有錢,於是走進捷運站領錢,拿了兩張畫,給了她比她要求的數額多一些些的金額,她對我說了許多次謝謝。說,神會保佑我。
我說我知道,謝謝妳。
滿月射手、木星加持,釋放一點點對於貧困的傷痛與恐懼。
這樣一個夜晚~
今天,2022.6.14,星期二,晚間七點五十二分,若是妳或你正好走在街上,抬頭看一下處於東昇位置的月亮,對她說話、聽她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詠梅
黃詠梅
阿梅是我。 目前是一個假環保人士、微左派、女性主義者的同班同學,以及一名身心靈務實派的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要紀錄一些身心紀實、讀書筆記、性別與愛,少量的社會觀察,將手指向月亮時會發生的事,或其他在生活的體會之中,偶然覺得需要記下來的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