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文具店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軒羿在學校弄完社團的事情之後就離開學校了,走回家的途中看到前面有一家文具店。
方軒羿:「這家好像之前沒看過欸,新開的嗎?」
  方軒羿帶著好奇心走了進去。
(文具店)
方軒羿:「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
  老闆聽到聲音之後匆匆忙忙的走到櫃檯。
老闆:「抱歉,剛剛在倉庫補貨,所以沒注意到外面。」
方軒羿:「沒事,這樣總共多少錢?」
老闆:「70。」
  老闆看了一眼方軒羿的制服。
老闆:「妳是崇海高中的哦?」
方軒羿:「哦對啊。」
老闆:「我們親戚也有一個是崇海高中的欸,但他現在高一。」
方軒羿:「真的嗎?好巧哦。」
  突然倉庫走出來一個人,那個人抱著一箱東西出來。
劉傑:「叔叔,這個要放哪...欸?」
方軒羿:「劉傑?」
劉傑:「學姐,妳怎麼會在這阿?」
方軒羿:「我來這裡買文具阿。」
老闆:「原來你們兩位認識啊,來來來這邊坐,我們來聊一下天。」
  老闆帶著方軒羿進客廳,於是三人圍坐在沙發上。
老闆:「請坐。」
方軒羿:「謝謝老闆。」
老闆:「不用那麼客氣,叫我叔叔就好。」
方軒羿:「好的叔叔。」
老闆:「對了,妳等我一下,我去泡個茶。」
方軒羿:「好的。」
  老闆去泡茶之後,劉傑連忙說道。
劉傑:「抱歉啊學姐,我叔叔個性比較熱情,所以講話比較不拘小節,妳不要介意。」
方軒羿:「哈哈哈我知道,我不會介意,對了,你是在這裡打工嗎?」
劉傑:「沒有,我只是偶爾來這裡幫忙而已,因為補貨比較需要人力,所以叔叔就叫我來幫他搬貨。」
  方軒羿與劉傑在聊天的同時,老闆的茶也泡好了。
老闆:「我茶泡好了,你們喝一點吧。」
方軒羿&劉傑:「好。」
老闆:「那我要怎麼稱呼妳阿?」
方軒羿:「我叫方軒羿,你就叫我軒羿就好了。」
老闆:「軒羿,那劉傑平常在學校的表現怎麼樣啊?乖不乖阿?」
方軒羿:「嗯...當然...」
  劉傑輕輕拉了一下方軒羿的衣角。
方軒羿:「劉傑在學校蠻乖的。」
老闆:「那就好,阿我們劉傑人緣好嗎?」
方軒羿:「很好,叔叔我跟你說,劉傑在學校超多女生喜歡他的。」
老闆:「真的嗎?我們劉傑出息了欸。」
劉傑:「哪有阿學姐。」(小聲的說)
方軒羿:「沒有嗎?」
劉傑:「沒有阿...」(委屈的說)
方軒羿:「哈哈哈好啦我開玩笑的。」
  老闆看了一眼時鐘,已經十點多了。
老闆:「時間已經不早了,軒羿要不然妳就先回家吧。」
方軒羿:「好,那叔叔我先走了。」
老闆:「嗯有空可以常來阿,劉傑,送軒羿回家。」
方軒羿:「不用啦,我自己走就好了。」
劉傑:「怎麼可以讓妳自己走路呢?現在晚上女生一個人走路很危險的,我送妳吧。」
方軒羿:「好吧。」
  於是劉傑就陪方軒羿走回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紅石榴
紅石榴
大家好,我是紅石榴~是一名見習作家,勇於嘗試多種題材,如果對小說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大家提出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並且如果喜歡可以幫我按個愛心,寫得不好請見諒。 #紅石榴 #見習作家 #對話式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