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11 –公關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到教室我從抽屜拿出與老師校稿好的開幕說詞,得先到處室交給老師,過去前先到學姊們的班級提醒等等要去試衣,威利學長一見我就傻呼呼的招手,清洵姊果然跟他同班呢,我來到一樓先繞去保健室,

「誒,小柏。」我直接打開門進去,他憔悴如屍,我嚇的一叫,「鬼喔!」

「喂......」他有氣無力的眼鏡下還有黑眼圈,我撇嘴走到他旁邊。

他欲哭無淚地說,「還好妳來了......」我挑眉的看向病床,小弟弟還在病床上。

我忍不住唸他,「你這庸醫,病患怎麼還在這啊?」

男孩媽媽神色也沒好哪去,我嘆聲氣靠近小弟弟,「你不是說上面有藥方?」

「有是有,但我沒經驗啊!」

我傻眼的看他,「那我就有?」

他拂額搖頭嘆氣,「村里也沒其他人了,幫我看看吧?上次妳就直接判斷出他是中毒了。」

「直伸機呢?不能申請?」我輕撫男孩的額頭感知他內臟的狀態。

「這......」,男孩媽媽突然哭了,小柏尷尬的說,「妳來一下。」

我跟他走到一角處,他小聲說,「我申請了,政府聽到汞中毒就不派。搞什麼鬼!」

我張大眼,那市長真心想把這毀了?「這樣市長那不會收到通知嗎?」

小柏抿嘴擺手,「傳不上去,政府的院方說這是小事,要我們自己處理。」

哈,我不滿的張嘴嗤笑,我看整座山的人造物都是那市長搞的鬼吧?

「也罷,校慶他會出現,再跟他當面談談吧?」

「也只能這樣了......」他嘆氣。怪不得這裡醫療資源這麼少,沒打算讓知情人活吧?

我看向那男孩的位置,老實說我不管對事情發還比較有利,但我對孩子實在是......

「唉,我知道一些民俗療法,但你們-」

「妳果然有辦法!」小柏興奮的去拉阿姨的手,「阿姨,我們去吃個飯吧,同學她會幫我們顧。」

蛤?我還有事誒,「我是順路過來,還有事要辦。你們別去太久。」

「知道了、知道了!」小柏開心的拉無神的阿姨離開。

待他們都出去,我拉椅子坐在男孩旁,輕聲,「等等姊姊會讓你睡個覺,」我輕撫他濕透的髮絲,「起來就會好多囉,睡吧。」

我輕哼旋律,指間揉揉他不安的腦袋,小弟弟漸漸睡去,+【分析】+,抗著頭暈尋找他被侵襲的內臟,如紅血球快速掃過所有內臟繁雜又深層,對腦力很消耗,我一手壓著太陽穴,把所有銀絲從他口中取出,我搖晃的起身從附近找乾淨的試管把它放進,這東西還是我自己留著吧,我收入口袋,檢查弟弟的臉色好很多,手輕拍他的頭嘴角上揚。

「祝你好夢。」

  沒多久兩人匆匆的回來,我放下手中的講稿看他們,小柏立刻大喊,

「怎麼樣?」這身分是不是反了?

「你自己看吧。」我拿起東西準備離開,他的母親一見到孩子狀況好轉放聲大哭,小柏眼眸帶淚,「我可以跟學校申請妳來當護士嗎?」

我白眼,「不要,我很忙。」

他急忙塞了一袋給我,「小心意,多謝啦!」

我哼氣,「算你識相,別給我到處說知道沒?」

「知道知道,」他雙手合十拜著,「恭送娘娘、恭送娘娘!」

我吐舌,「狗腿。」

  離開保健室發現手上東西好多,打開袋子裡面幾乎是保健品跟水果,是身為護理人員的習慣,還是我身子差也被他看出來了,簡單翻了下,有用,留!

  

  到教務處我將聞本複印三份,一份學校留底、一份等交接用、一份給負責老師、原來那份我留著備用,人類出意外機會很高,難怪很多招魂師更偏好找鬼神或是妖怪作手下,說不定難馴的靈獸更有看頭?

  廠商遲到了,我在學校側門看手上潔白毫無裝飾的帽鞋,心想又要花點時間修改,「老闆您這靴子有保固嗎?」

兩位原來陪笑的司機跟老闆臉色一驚,「啊?這這......

高個戴鴨舌帽的司機說,「小姐,我們為了送這小東西,特別跑來山上誒!」

我不以為然,「您們也是收錢辦事吧?我是在問商品。」

拱背穿著背心的老闆說,「就這點錢......」神情微難。

我挑眉,「我算過,您收的比其他店家貴三成,運費還是另算,我們相信是貴店的服務品質,不但三番遲到,服裝毫無裝飾品!為何我問皮革鞋保養有這難處?」我理直氣壯地看他們,其實無非是想要點裝飾物。

兩人被我說傻了互看彼此,我搶接話,表露理解,「白鞋又私人物確實難保養,要勞煩各位上山處理小訂單,我們也很不好意思,」我柺頭看向他們貨車,「為了讓校慶時到來的市長能耳目一新,不知道您有沒有多的裝飾品......

「市長!?」兩人訝異的趕緊點頭,到貨車箱裡翻找。

呼......我是不喜歡殺價揩油,但都拿貴了態度不佳不唸不解氣,再說我對儀隊服的設計知識有限。

「來來來,這妳拿好。」老闆拿了些漂亮的刺繡貼、鍛繩和鈕釦,這還差不多。

「再麻煩您了,多多宣傳。」高個手壓帽子遮眼語氣恭敬,我直視他,請求至少要看人眼睛吧?

帽沿下瞄上的暗色眼珠,我嫣然一笑,他迅速躲回帽沿。

「唉呦,」老爺爺看了下我們,拍手一喊,「小子今年22歲啦,還沒對象,妹妹我看妳挺精明的,有沒有興趣當我們家媳婦?」

男子慌張伸出健壯的手檔爺爺的嘴,「爸,別鬧了!」

我看見他臉頰跟耳朵的紅蘊,我眨了眼,這裡結婚年齡這麼低啊?我勾髮耳後,真是到哪都有人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

我推敲著時間,先拿給學姊們試穿鞋子,「您們方便等一下嗎?我想先給隊員試鞋子,還是您們只帶這些尺碼?」

帽子男害臊的看向我,終於對上正臉,我調皮嘴角一勾,老闆說,「當然有啊!阿貉你跟去,看小姐需要什麼,我在這顧著!」阿貉?狸貓?

我打趣地看他全身黑色系又貼身的服裝,確實有點狸貓忍者的感覺,忍不住笑出聲,「名字挺適合的。」

他抿嘴到貨車箱拿其他鞋,唯唯諾諾說,「主要那三個尺碼吧?」

「對。」我應。

幾聲紙箱摩擦他捧著12盒下車,我驚訝喊,「太多了吧?」都蓋過他的臉了。老爺爺嘻笑,伸手拍他的屁股,「好好表現!」

阿貉筆直的走向我快撞上時驀然停住,依然諾諾說,「帶路吧。」

「嗯。」養狸貓會是這感覺嘛?我打消自己頑皮的念頭,「跟我走吧。」

他晃著紙箱差點被石頭地板絆倒,我趕緊向前他瞬速站穩還咳幾聲,我噗嗤一問,「我也拿吧?分我點。」

他堅定,「不用,客人至上。」態度差真多,我也想拍他結實的屁股!

我們學校裡走了一段,他開口,「妳們校慶什麼時後?」

我不滿撇嘴,「我有跟老闆提過行程吧?是下禮拜五,你們原來前天就要都送來了!」

「啊,抱歉......」他感覺尷尬,我猜是老闆沒他提過。

「沒事,來得及縫就好。」我語調回復平靜。他反訝異看我,差點箱子又倒了,「你們還自己縫啊?我以為你們只是練習要用,還是服裝教學......」

我抬頭與他對眼,他狹長的鳳眼裡墨翠,左眼角下還有顆淚痣。佻眉嘟嘴看他又把視線撇開,我雙手擺後揚頭道,

「對啊,自己縫、自己改腰身、自己設計服裝,想到市長會看到我就好緊張!」

他肩膀一縮,「呃......以後我們會多注意的......」我滿意點頭。

  我讓阿貉先在一樓等,自己趕緊到三樓找還沒下樓的兩位學姊,「學姊,我們先去練習室試鞋子!」

「什麼?我也要!」威利學長兩腳椅的探出頭。

「沒有你的尺寸啦!」我瞪他,清洵姊趕緊靠過來,她說,

「還能試鞋啊?這次也太隆重!」不不學姊,這是我爭取的。

「我們趕快找鳶華姊過去吧。」

「好,我剛還有看到她。」學姊走向隔壁的教室,我在原處對她喊,

「您們先過去,我讓廠商先放鞋子,衣服可以的話也帶上吧!」

學姊回頭比OK,我匆匆回到一樓,阿貉如百貨公司的男模置物架,吸引圍觀女性嘻笑討論,突然有帶男友血拚戰利品都在他身上的感覺,我一時停在樓梯間扶手撐臉壞笑,他慌張的眼神終於對上:救我!

我笑出來,大步走向他,「這裡走。」

為了甩開好奇的花癡們,我示意他走快點,才過練習室轉角,鳶華姊立刻揮手大喊,「這裡這裡!」我燦笑回揮。

  阿貉小心翼翼的把鞋子放下來,單膝跪的姿態問我們尺碼,兩位學姊好像挺訝異的,似乎看到謎樣的小花在她兩身後旋轉。看來這位成熟哥哥比威利學長有魅力,憋笑在室內找椅子放在學姊附近,

「學姊,椅子在後面,坐著試穿吧!」兩位坐下後,鳶華姊扭著自己的髮尾柔柔的說,

「請給我23。」阿貉迅速遞上。

「我是24.5,謝謝你。」清洵姊聲調也提高了點。

  喔我的天啊,我快笑死_

「妳呢?」阿貉對顧著憋笑我說,我回,「日式尺碼吧?我拿23.5。」

墨翠的眼底有別樣的情緒,他遲了會兒才把鞋子遞給我,然後很紳士得轉身對著門口說,「有不舒適要換大換小再跟我說。」

唉呦,要服務也能很好嘛!學姊們笑嘻嘻的換上長靴,幾番換下來後,帶上我拿來的禮帽,阿貉整理好鞋子後如軍人端正的站在牆邊,我拿出老闆給的配件,自言自語打量設計,我看他好像會無聊,拉張椅子給他,把自己畫的設計筆記本遞上,「我畫的,給你們參考。」

  我大概擬出個方向,確認學姊們行走後仍舒適,便轉頭對阿貉說,

「謝謝,這樣就可以了!」

「我可以看衣服嘛!」他亮著眼問,我愣了下點頭,從牛皮紙袋中拿出儀隊服,他同我一般仔細的檢查縫工和整體配色與擺件比例,似乎遇到懂衣好夥伴。學姊擔憂的小聲問我,

「他那樣看,沒問題嗎?」鳶華姊說。

「沒關係,給他看吧,他是我們買衣服的同間廠商。」

「啊?就他們?」清洵姊說,有些傻眼的看向阿貉

阿貉猛然抬頭,誠懇喊道,「請穿給我看!」

我感到兩位學姊殺意的神情,我回神同他尷尬的互看,我搔著臉說,「現在換給你看有點......」

他滿臉通紅連忙把衣服還給我,諾諾道,「那個......披上可以嘛。」

我也不好意思起來,對兩位學姊說沒關係,換她倆站在牆邊看著我們,我把儀隊服披在自己身上,他拿著我畫的設計圖專注比對,伸手撫摸金黃色的流蘇肩章,帽沿靠到我的額頭他這才驚慌的退後,「對不起、對不起!」

兩道敵意的目光緊鎖阿貉,他撫摸後頸慌張不已,我微笑打圓場,「改的不錯吧?」

「嗯,改的很好......」他小聲說。他看著兩位女軍的臉色,可憐巴巴的看我,我說,「還鞋子吧,你爸還在等呢!」

他用力點頭,壓低帽沿把盒子提起,我把衣服稍微折好放椅上,「阿貉你記得回去的路嗎?」

「你們認識?」學姊訝異。

「他爸爸是老闆,今天認識的。」

兩位學姊的神情緩和點仍緊戒的看他,「別打什麼歪主意。」

他用地點頭,我沒換下白靴跟上他,「知道路嗎?」

他輕輕搖頭,「不記得......」臉仍然很紅。

「我送你吧。」

「好。」

 

走了一段後他開口,「鞋子......還舒適嗎?」

我回看他,「嗯。」

「那個......」他的手突然慌亂,箱子又差點倒下,「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妳穿整套儀隊服?」

「校慶吧!」

「那校慶......我可以來看妳嗎?」我訝異的張大眼,他連忙說,「我、我們廠商,不是......我們民眾可以參加嗎?」他越說越大聲。

「可以啊。」我停下等他跟上,他燒的連脖子都紅了。我嘻笑,「想看妹子齁?真色。」

「不是啦!我是想看妳、不是!啊,」對上我的眼珠又緊閉,「我、我想觀摩改過後的儀隊服,只是這樣而已。」

我笑著繼續走,「'只是這樣而已。'」

回到貨車那老爺爺在主駕駛位睡道打呼,阿貉嘆口氣把箱子擺回車上,下車時將帽子唰的取下,沾著汗水有點層次的自然黑短髮,不說年紀感覺跟威利學長差不多大,他抬頭與我對視,意識到他自己的樣子神情尷尬,

「抱歉......」

我拐頭說,「你想看市長跟儀隊表演要早點來,開幕儀式是八點開始。」

「記得了。」他搔著微紅的耳尖,他如鼓起勇氣舉眸注視,「妳們有什麼其他活動嗎?像園遊會......」他抿著嘴又不說話。

「好像會有幾攤?」我努力回憶之前老師開會說的,「好像不多。」

「妳們班沒擺攤嗎?」他有些訝異,「鬼屋或賣吃的?」

我搖頭,「資金不足!資源不足!人力不足!」

他忍俊不禁,淺粉色的薄唇一笑起來很有東方味,「那可以叫我來啊。」

「嗯?」

他回神用力擺手,「沒事、沒事!到時見了!」,戴上鴨舌帽。

「喔!」我舉手一揮。

  他把睡著的父親搖醒,讓他坐到副駕駛,準備上車時突然回頭,「我還沒問妳的名字,妳在哪班?」

我含笑撇嘴,「你爸知道我名字,我是2-A班的。再見啦,我還有事要忙!」

他點壓帽沿,淺笑,「嗯,再見!」

他關上車門,「負責人她叫什麼名字啊?」車子緩緩開動_

「唉呦,什麼來著?」

「真是,你連行程都沒告訴我!」隨著拌嘴聲和貨車引擎聲_

「有送到就好啦!」

「快說名字啦!」只剩下風塵與遠去的車影_

33會員
119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雪鳶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Part.3.5 –學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art.3.6 –報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Part.3.7 –起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Part.3.8 –唇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art.3.9 –儀隊制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Part.3.10 –初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ART 1面對孩子的人際議題,父母怎麼解?】前幾天妞的幼兒園是最後一天上課 學校辦了期末成果發表會,並且有個「抽獎」的環節 但是…您們知道的…因為獎項有大有小 孩子有時抽到獎了…反而不開心XDD 喜的是孩子的好友J送了妞另一個禮物 憂的是沒多久…J又反悔了想要回去GG 面對孩子間的人際議題,該怎麼解呢?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1-29
(Part 2)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上一篇文章我們聊到了網路聊天不敗的前4個法則,如果你還沒有看過或還沒實際練習的話,建議點選以下連結回顧一下: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 接著我們來繼續聊聊剩下的4個法則。 1.不過度擔憂 當你真的很焦慮的再想為什麼對方不回你時,你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8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在網路聊天時Daniel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傳了訊息她還不回我?」或是明明已讀了但是卻沒有回覆,然後就又傳了下一則訊息,接著在下一則對方還是不回,接著你就心態炸裂,覺得自己不夠吸引人沒有魅力,當然你有沒有魅力Daniel是不知道,但Daniel的女生朋友倒是蠻常分享這類一直自說自話,已經不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7
(Part 2)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2)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前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自我介紹的NG地雷,這篇文章就要來分享如何寫出吸引女生的內容。如果你還沒看過Part 1的文章,Daniel建議你點選下方連結先從Part 1的部分閱讀,這樣你在撰寫自我介紹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2
(Part 1)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1)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們聊到了在交友軟體上照片的擺放順序與邏輯,在本篇文章中Daniel將分享在交友軟體個人頁面中另一個很重要的部分「自我介紹」。 如果你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前往閱讀,或是你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1
(Part 2)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2)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上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在EQ之父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所著的《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一書中情商(EQ)12大特質的前6大特質,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03
(Part 1)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1)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上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在EQ之父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所著的《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一書中情商(EQ)的12大特質,並將這些特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02
PART 3 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第三單元 Happiness1. 幸福與快樂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無需外求。 2. 有意識地調整自己內在的對話方式,成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而不是暴君。 3. 生命故事可以改寫,就看你聚焦在那裡。 4. 我們可以從傷痛中復原,而不必一直複習那個傷痛。 7. 正面思考也是種刻意練習,讓我不致過度放任無明虛度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9-06
Part 3. Web 3 行銷時代,Marketing 在虛擬通路的預算編列情境會是什麼模樣?Web 3 行銷時代的新工具:NFTs — 從 Web 2 到 Web 3 的橋樑 商業目的 1. — 提高品牌知名度,擴大影響力 商業目的 2. — 創造新的體驗和專屬通行證 商業目的 3. — 投注社會公益以提高品牌忠誠度 鼓勵更多女性創作者加入的 NFTs 項目 — boohooverse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fant
2022-05-03
PART 4:EXPECTATION 我的未來期盼艾米走在VEGAN路上,坦白說,這階段的我,心情是很愉快、很放鬆的。我少了內疚感、不安與不適。我現在過得很舒服自在,整個人是開心放鬆的!對於走在這條路上即將會面對的未知,我是抱著樂觀積極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