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夜裡,胡思亂想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章 起

還有什麼是比談一場戀愛更累人的,
熱情過後,留下的只剩佔有與自私。
2018年,盛夏,緣分悄然萌芽的大一。
“你覺得我的背號要選11還是07?”
啊?
我被突如其來的訊息驚住,一時之間不知所措,連我原本的步伐都亂了調,不小心撞上在我前面買雞排的孟澄。
手機螢幕通知欄,那條由陌生的名字傳來沒頭沒尾的訊息就躺在那兒。
“一個是我的生日月,一個是日期。”
手機震動,他又發了一條。
什麼意思?
不對,他錯頻嗎?他肯定是錯頻吧,他也只能是錯頻才解釋的過去,不然這種事情怎麼會問我?!
素昧平生的我,前天新生訓練才初次見面、甚至聊上不到五句話的我。
背號?是指系上球隊的背號嗎?可是...對一個球員來說,背號這種東西不是怪重要的嗎?我以為這種事情要不是自己決定就是交給親愛的另一半決定才對,再不然就是自己的好朋友、不然就隊上的學長姊也合理啊,總之、總之怎麼樣也不會輪到我吧…?
「景薇,妳要買嗎?」孟澄個性真的好的誇張,我一頭撞上她不說,此刻還能無比溫柔的詢問我。也順勢將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也有可能剛認識沒多久不好意思發脾氣吧。她是我四天前入住宿舍才認識的新朋友,社會系大一,跟我不同系。很巧的是,我們都是台北人,一見面非常自然的就聊起來了。
「…不用,我不餓。」我下意識地把手機螢幕按進懷裡,硬擠出笑容。
台中,一中商圈。
周遭店家林立,各自閃爍熱鬧無比的霓虹招牌。原本滿心雀躍要跟孟澄趁著還沒開學來逛一中,還搭了超久的公車,甚至差點下錯站好不容易才到這裡的。
現在卻因為幾條訊息,讓我完全無心於環繞者我的花花世界。
如果是錯頻的話,很快就會收回吧?
我故意走在孟澄身後,偷偷期許我點開通訊程式時這兩則訊息早就消失了。
會收回吧?我的手有些顫抖。
一定會吧?咬緊牙關,半瞇的雙眼還不願揭曉答案。
點開螢幕,而他的訊息並沒有消失。
只不過多了17分鐘前。沒辦法,只能回覆了。
“ㄏㄚˊ 你說的是球隊背號嗎哈哈·▽·?”我硬著頭皮,生硬的敲著鍵盤,嘗試回的很自然。
訊息發送。
隔不到一秒,已讀。
我想我受到了驚嚇。
“球隊的球衣背號 但今年畢業的主將在校的時候就是7號 感覺用了壓力會很大”他。
“不會啦 說不定你會比他厲害ㄚ”我。
“並沒有 我只是打好玩的...”他,這次頓了好幾秒。“要不讓你推薦一個?”
我?
是在問我最喜歡的數字嗎?不至於吧,他要把我最喜歡的數字列入考慮?不可能的柳景薇!不要像個戀愛腦重症的傻瓜胡思亂想!
“我會選11耶 我高中座號就是11號 哈哈哈”白癡嗎,誰會在意妳高中座號啦!
可說真的,比起讓他有機會選擇跟他想法毫無相關的『我最喜歡的數字』,從他開的選項中選一個,再胡亂解釋一通要來的輕鬆許多。
這個輕鬆當然是對於我來說,我一點也不想背負這個影響球場運勢的數字。
“恩恩 決定了 我還是選7好了”他回覆的速度一點也不像有經過思考。
馬的那你問屁問!!!我耐著性子,傳了一張饅頭人比讚的貼圖結束這回合。
吐出一口好長好長的氣,我決定把手機封印在包包深處,專心跟孟澄逛街。
未來若是回想起第一次逛一中,我可不想被解決這個根本關我屁事的插曲佔據所有印象。
今天可是開學前最後的忙裡偷閒,還是跟社會系漂亮室友建立友好關係的好機會,沒可能因為高中讀三年女校,飢渴到一個陌生男人的訊息就大驚小怪吧?
滷味、炸魷魚、甘梅薯條、大熱狗、章魚燒、韓式炸雞....從我收起手機那刻開始,我就明顯的感受到孟澄若有似無的目光,她八成,不對,十成!她肯定是想問我剛在跟誰聊天,但她還滿嘴油膩膩的啃著雞排,我在想我是不是該趁他吃完前也找到一個東西讓我可以抓在手上裝忙,或是像老鼠一樣把食物塞得滿嘴都是,避免還要解釋這個連我都還五颯颯的球衣背號事變。
不過人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這是真的。
「是誰呀?男朋友?」孟澄趁我買泰奶心不在焉的時候揪著我問
看她眼睛瞪得老大,我腦袋不自主浮現樓下鄰居王阿姨來我家假送禮真打聽八卦時的狡猾眼神,不過孟澄比他年輕個25歲,臉上的皺紋少說也少了一萬兩千條,所以我把眼前這位妹子的眼神解釋為鬼靈精怪。
「不是!」我把做好的泰奶裝進飲料提袋,「只是系上同學啦,一點都不熟,新生訓練同小隊有稍微聊幾句而已」
還好我有先想好一套漂亮的官方回答。
「那你們剛在聊什麼?」孟澄沒打算放過我
「他問我球衣背號要選多少。」我吸了一口泰奶,剛剛好的甜度,剛剛好的濃郁,我默默把這間店放入我心中的口袋名單
對,我在試著讓自己表現自然,好啊我也知道明明就不是什麼大事,可我就是不知所以的緊張。
「妳們同一個球隊嗎?我今天也收到好多問我要不要加入球隊的訊息。」孟澄露出無害的疑惑表情。
這位太太,妳那是被搭訕,如果我是男生看到孟澄這款開朗活潑又漂亮的妹子都會想試著製造相處機會吧。我就這樣毫無防備的被他花式炫耀了一波,但基於我們才剛認識沒多久,我忍住了終結友情的憤恨不平小拳拳。
「不是耶,他好像是加排球隊吧,啊我是籃球球經。」
「歐....他是不是對你有興趣?」孟澄賊賊的說,根本沒注意聽我說了什麼,她似乎從頭到尾都只是在鋪這句話的陳,乾,超想搥她
「笑死,不至於這麼容易吧?現實生活不存在一見鐘情啦,又不是演瓊瑤。」我忍不住笑出來,「我們只有玩團康的時候發現我們家住蠻近的,而且我們還讀同一個國中,可能是因為這樣感覺比較有親切感?」
「是喔.太巧了吧。」我又被實實在在的敷衍了。「我想看他長什麼樣子!」
坳不過她,我只好把躺在包包深處的手機拿出來,點開那個新出現在版面的聊天室,再將他的頭貼點開。
而饅頭人貼圖下多了一行新的文字。
動感麻吉布丁
動感麻吉布丁
寂靜的夜裡,胡思亂想。來都來了,留個小心心再走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