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離世不到一個月迎來新歡,小主人痛哭 離世溝通:姊姊,你的不舒服讓我好舒服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你失寵了嗎?當你「失寵」時,打算怎麼做讓自己走出悲傷呢?這裡的「失寵」指的是「失去寵物」啦,我聽過很多主人說,因為太痛而不敢再養了,除非是最愛的寶貝回來,否則終生不敢再碰,但我也遇過三天後就帶回新歡的例子,像這樣有再愛的能力也是很好,只是不用歷經一個過度期就可以迎接另一個生命回家也是著實讓人佩服,也許,這是主人選擇的療傷方式吧!
最近做的一個例子就跟這個有關,博美狐狸米克斯妞妞因為腎衰竭引發全身癲癇去當小天使了,主要照顧者是媽媽,來預約的姊姊是共同照顧者,預約時就說好,姊姊跟媽媽會一起聽,因為不論媽媽或姊姊都很難過寶貝的離去,家人跟狗狗之間都有著非常深的感情。
.
尤其當妞妞癲癇到無法控制自己不斷搖晃抽搐時,媽媽跟老闆商量讓她可以帶狗狗去上班,就是怕祂單獨在家搖來晃去會撞傷自己。之前媽媽本來也計畫要帶妞妞一起去賞櫻花,最後考量到牠的體力沒有讓牠跟去,誰知道沒多久妞妞就走了,媽媽為此感到非常遺憾。
.
只是快要輪到妞妞溝通時,姊姊又臨時加了一題,要我告知寶貝:「媽媽又養了一隻跟祂一模一樣的狗狗了」「希望祂不要以為自己被取代了,好嗎?!」推算著時間,新成員的報到應該距離妞妞離世不到一個月吧。姊姊想要讓妞妞知道,新狗狗是因為被前主人嫌棄長的不夠博美而被丟棄,媽媽聽到後不忍心,才將牠從愛媽那裡領養回來。
.
雖然姊姊要妞妞明白媽媽是以愛為出發點做這件事情,但情感上連姊姊自己都還無法接受呢,私心就是覺得難過,怎麼可以那麼快又有一隻,且媽媽還讓牠睡妞妞的床,一想到這姊姊就心酸爆哭,覺得很對不起妞妞。
.
我把姊姊的心情轉達給妞妞知道,祂也很訝異自己最愛的媽媽,竟然可以這麼快接受另一隻狗狗,但還是很大肚的展現體諒,表示明白有一隻新生命陪在媽媽身邊,應該對媽媽走出傷痛會比較有幫助。
.
但重點來了,說完安慰媽媽的話後,妞妞接著跟我說:「我可以跟姊姊說一下悄悄話嗎?」當我這樣對著話筒講時,我其實是知道媽媽也在聽的,姊姊也問我那該怎麼辦,可以給媽媽聽嗎?我問姊姊,媽媽知道你對於家裡又新養一隻狗狗的心情嗎?如果知道,應該媽媽一起聽也沒關係。
.
於是我就大膽轉述了妞妞要對姊姊講的悄悄話:「姊姊,你的不舒服讓我舒服好多呀!」「我就知道姊姊是跟我同一國的,是站在妞妞這邊的!」離世毛孩就是這麼可愛,祂其實也很意外家裡這麼快就有新寵,可總要顧慮一下媽媽的感受,只能偷偷跟姊姊講講心底話:「反正媽媽很快就會發現,還是妞妞最乖!」
.
但妞妞也很快接受了現實,所以最後跟姊姊說:「你還是對新來的好一點啦,因為未來陪在你們身邊的是牠不是我,牠會讓你們再度重拾快樂的。」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