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兒子離世 愧疚、思念 寵物溝通終達和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柚子貍
貓兒子陪我走過了16個春夏秋冬,從中年少女到大嬸身材,這中間,我經歷了哪些情感、到英國long stay、經歷雙親、姐姐紛紛離世,都有他默默陪伴,默默看盡我的人生。.
他不愛叫,頂多喵兩聲,大部分時候是睜著咕溜大眼,像尊化石般坐在我斜前方默默看著我,長達一個鐘頭,眼睛都不眨一下,常盯到我”毛毛的”,「他鐵定有話要對我說」,我想。.
他眼神裡有著千言萬語,我渴望有貓咪翻譯機,可以幫我了解他內心的聲音。.
有天我發現了有「寵物溝通師」這個行業,離我理想的翻譯機不遠。初體驗是因為貓兒子那陣子老愛到電梯口亂尿尿,我猜他一定想告訴我什麼、或者抗議什麼?我需要人翻譯。.
接連找過兩位溝通師,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因為互不認識的她倆,分別轉達我貓兒子的想法,內容竟然可以這麼大同小異!!!.
唯一的差別,只在口吻不太一樣,一個口中的我家貓兒子,像個調皮卻懂事的小男孩,一個呈現的是比較沉穩老練的大男孩樣,個性雖有些落差,但他們都說了貓兒子對我這位每天埋首於電腦前工作的媽咪,有著滿滿的心疼跟擔憂。
以前,我用我的視角看貓兒子,關心他會不會太寂寞、無聊,從沒想過他的視角,原來也正默默的關心著我,還好奇媽咪每天對著一個黑黑的盒子(電腦),到底在幹嘛?他沒有抱怨,只擔心我累壞了….
我第一次體會毛孩對主人,有的只是最單純的愛。.
後來當然我也聽過有寵物溝通師翻譯,有些毛孩會罵三字經的有趣故事。但我家貓兒子絕對不是這種「人」,他是我生命中的可愛天使。
兩年前貓兒子畢業了,那是我生命中最不願回想的一天之一,因為那天我明明休假,也知道他身體不舒服,我還是一心只想著工作,跑回去公司加班,且該死的沒來由加到特別晚…
.晚上九點多回到家打開門,沒有看到小小身軀如往常蹭門迎接我,心已經涼了一半,心想,不要啊…深吸一口氣,用一世紀的勇氣慢慢將門推開,果然,我最不願意看到的場面赫然映入眼簾,他已經僵硬的躺在地板上,而我也全身冰冷被迫接受貓兒子走了的事實。.
從姿勢研判,他應該是拖著病軀奮力的上完廁所或吃完飯,正要走回睡窩的途中,不支倒地吧,我不敢想像..但又很想知道答案。
16年來第一次沒有他的日子,我瘋狂思念,頭七當天我努力在網路上搜尋「寵物溝通師」,想知道他走得是否安詳?在彼端是否安好?.
那位寵物溝通師告訴我,「我知道你很想他,但他現在很忙,正準備排隊去投胎,根本沒空理你」,雖然答案很無情,我卻反倒有點放下了,他生命走到了下一站,還有很多手續等著辦呢,我就別瞎操心了。.
但他,一直還住在我心裡。.
直到後來工作關係又有機會接觸寵物溝通師,一位是先天通靈者,一位是後天訓練出來的心電感應者,又翻攪了我深埋的記憶。.
通靈者說出了我跟貓兒子之間沒人知道的私下約定,觸動了我內心最深的思念,但她告訴我,正因為我的掛念,讓原本該到下一站的貓兒子走不了,還維持著病體無法投胎,唯有我放下,他才能得到真正的自在跟解脫。.
放下,放下。但原來放不下的不只是我,貓兒子也有事耿耿於懷,另一位直覺溝通師,靠著跟貓兒子照片心電感應,我才知道他離世當下的心情糾葛。.
「媽咪,你明知道我當天就要走了,為何還不願為了我,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呢?我好希望你能為我不顧一切,媽咪,可是為何你沒有?」.
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那日他即將壽終,我努力跟他解釋,但溝通師說,他耿耿於懷,因為他認為你知道,只是不願去面對。.
溝通師進一步傳達給我,貓兒子有點囁囁的不知該不該說的樣子,因為他知道他說出來我會很難過,但他很高興我能知道他真正的想法. 貓兒子:「說出來後舒服多了啊!」而我也藉由這次機會,才終於願意去面對藏在心中最深最深的愧疚。.
透過溝通師,我向貓兒子道歉,希望他能原諒我,最終我們和解了。他也答應我,會乖乖趕快去投胎。.
這兩次體驗讓我深刻體會,離世毛孩的主人,思念要有地方落地,情緒必須釋放,一切才能過去。.
於是我這位麻瓜,也決定接受靜心直覺訓練,跨入這個領域,開始扮演鏟屎官跟毛孩間的橋梁角色,透過不斷練習,增加心電感應的敏銳度跟穩定度。.
唯有親身感受過,才能了解那種渴望知道毛孩在想什麼,以及怎樣做對他最好的心情!也知道無盡的思念,有一個能「安住心」的紓解管道,有多麼重要。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 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
★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媒體人出身,酷愛寫作、樂於分享寵物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柚子貍 心靈捕手&命教練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柚子貍貓兒子:蠻頭(圖/柚子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omant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西洋星座運勢分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走過飄雨的山城九份,化身慵懶貓兒的猴硐村我的旅遊很少往北部跑,基隆跟宜蘭幾乎在我的名單之外。 北台灣,除了九十二年剛離職要回鄉前,去環了趟北半島外,這二十年來僅因同學婚禮去了一次宜蘭,再順便帶了顆花蓮西瓜去給台北的大妹。其餘的旅程西側最多到新竹,東側到花蓮。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01
    【溝通個案回憶錄17】善解人意的貓兒子–樂樂這篇文章探討了出國或出差前要如何與寵物做告知和溝通的重要性,並且分享了一個案主在準備出國旅遊時,如何與家中寵物樂樂進行溝通的過程。建議要給予動物足夠的告知,讓牠們能夠瞭解主人的行程安排,以減少對牠們的壓力和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5-29
    把兒子當貓玩,自製環保逗貓棒玩具那天在超商看到擺在門口的MM巧克力在特價,當媽之後看到可愛小物都會忍不住亂買,為了要給「我沒有亂買」一個台階下,思緒開始運作,都先想好之完後把它創造成什麼?想起年末開始大掃除之餘,找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拆禮品留下來的繩子,包裝紙也順便揉成球,不然,你們大家就彼此合體吧! 沒想到兒子超買單的,一
    Thumbnail
    avatar
    腸腸滾日子
    2024-01-25
    「沒關係。我們不是為貓而來。」  我有一個學長,不過他並不是我任何學生時代的學長,是當兵學長。 (你也終於要講古早時代的當兵的事情了嗎)   我這個學長姓巫,名字中有個印。 所以我都叫他:「印和闐。」   沒錯就是這個印和闐。 (所以這個關聯性在哪裡?) (取綽號的關聯性真的不用強,好記就行了。)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11-20
    《重生帶著兒子闖仙界》作者:大笨貓/楚御北 3星書名:重生帶著兒子闖仙界 作者:大笨貓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復仇、生子、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裡有幾個讓我吐嘈的點,一是攻受洞房花燭夜,小受迷糊矇矓之時看到的身影是綠色的,我就想小攻是什麼種族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9-21
    梳理腦子 夢裡的貓&嬰兒今天早上又在接近八點的時候自己醒了一次 (最近都這樣,不管我多晚睡 再想睡,接近八點一定會醒一次) 接下來九點多吧,做了一個夢,夢到我把饅頭接來住, 他在我房間很自在,而且我呼喚他就會過來讓我拍拍, 我依舊繼續整理房間,希望能給他更舒適的空間, 但到後面不知道為什麼他變成一個嬰兒的樣子, 包著尿布,
    avatar
    糖🍬
    2022-12-11
    傲驕貓奴馴貓日記-兒子的胎夢美好週末一早醒來~~ YA~~我們要養貓了!!! 昨天家庭會議的結論是這個????我錯過了什麼???? 我昨天夢到我們養了一隻有點黃黃橘橘的小貓~ 哦~~原來大兒子會做胎夢啊?!驚! 夢著夢著…他老爸就開始找領養貓的社團了~~
    Thumbnail
    avatar
    MissPing
    2022-09-26
    兒時記趣:躲貓貓寫在前面: 我喜歡在綿綿的陰雨天、初秋的午後、春雨下慵懶的晨光,回憶那些過往的酸甜苦辣鹹甜;而兒時那些無憂無慮、如夢似幻的時光,更是常常讓我回味不已。有時,那些片段更常在午夜夢迴時,用奇幻的夢境與我相遇,恨不得就這樣一覺不醒,不想醒來就得面對殘酷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5-30
    EP1[談自閉]亞斯兒的踢貓效應 之前在臉書粉專有談過一個名詞叫做 踢貓效應 指的是對於無力改變的事情,我們會用其他的方式來撫平自己不快的情緒。就像孩子被父母罵之後,因為不能反抗,所以會找家中最沒辦法反抗自己的寵物貓出氣,因此被稱為踢貓效應。 對於有自閉特質的孩子而言,他們的踢貓效應常常會以不同的方式出現,讓我們很難理解跟處理。這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