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麻一起生病 妙妙覺得是很驕傲的事!一隻會跟媽麻對話的貓咪告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現代人關係疏離,一隻貓或一隻狗,可能就是你下班或休假時的全部,尤其當這個毛孩,願意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傾聽,或者還會跟你對話,那相信牠比任何「人」對你都還重要。曾經,我的貓兒子過世時,我以為我再也活不下去了,難怪最近開始看到有人在討論「喪寵假」,其中一段文字說到,毛孩的離去,就像失去了最寶貝的嬰兒,主人內心的創傷,絕對不亞於失去其他親人。

妙妙媽麻提供

妙妙媽麻提供

橘貓妙妙就是一隻會模仿媽麻最後一個字發音,然後跟媽麻對話的聰明孩子,媽麻分享跟妙妙聊天的影片給我看,我真心感動,如果沒有妙妙跟媽麻每天這樣對話,媽麻一個人的日子一定很難熬。完全看不出已經17歲的妙妙,非常意外的在媽麻去住院開刀,把牠送去獸醫師處寄住時、慢性腎臟病急速惡化,媽麻興高采烈出院要去接牠回家時,卻發現牠已經進入彌留狀態,只來得及簡單道別,來不及回家。

這對媽麻來說實在無法接受,她記得自己三個月前第一次住院時,妙妙出現胃口不佳,也是那時才知道牠有慢性腎病,但還不到打皮下的時候,這次開刀,送妙妙去住宿時還好好的,怎麼自己才開了一個刀,妙妙卻走了,媽麻一直譴責自己,如果早一點接牠回家會不會就不會這樣?明明知道妙妙不喜歡去醫師叔叔那裡住,但自己一個人要開刀,該把牠交給誰照顧?媽麻認為,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驟失妙妙,對媽麻來說真心椎心刺痛。

但毛孩的思維卻完全不一樣,妙妙覺得能夠跟媽麻一起生病是一件值得祂高興的事,「可以有難同當,妙妙覺得小驕傲,因為這樣媽麻真的是全部屬於我的了,皮皮牠們都沒有」、「不然以前媽麻就像現在一樣,妙妙明明在你面前,你卻都好像看不見,妙妙跟你講話,你都好像聽不見,那時媽麻心裡只有皮皮啦。」

 原來身為家中毛孩的老么,妙妙上面還有一隻貓咪皮皮跟兩隻狗狗,媽麻承認她比較偏心皮皮,因為妙妙總是會出爪子欺負皮皮,嚴重到一度媽麻必須把妙妙送到獸醫叔叔那邊住宿,才能讓皮皮哥哥有喘息的空間,最後媽麻想老是送妙妙去醫院住宿也不好,決定把最愛的皮皮隔離在自己房間內,算是保護著皮皮。

 我沒有養過多貓經驗,好奇媽麻怎麼偏心,她說:「就像我回家開門,迎接我的明明是妙妙,我卻問牠皮皮呢?」媽麻說這一定讓妙妙極度傷心。

 一直到七年前的兩年內,皮皮跟狗狗陸續離世了,媽麻的重心才真正轉向妙妙。「牠苦等了我十年,才擁有我全部的愛」媽媽懊悔著。當年剩下媽麻跟妙妙相依為命時,妙妙才逐漸成為媽麻傾吐心事的對象,「不知不覺我依賴上了妙妙,要改掉這個習慣,我真的辦不到!」妙妙走後,媽麻身體又出狀況了,竟然第一個反射性的反應就是「妙妙,媽麻又生病了,怎麼辦?」

 但妙妙不在了,身為好友的獸醫安慰媽麻,妙妙一定是替媽麻擋掉災厄,才會這樣快速離開,我問妙妙,真的是這樣嗎?妙妙說:「媽麻,現在你相信,妙妙是最愛你的了吧,但妙妙只有一條命,只能擋掉這一次,以後的,妙妙就幫不上忙了。」此時,在電話那段的媽麻早已泣不成聲。是怎樣無私的愛,讓這個之前一直被忽略的小傢伙可以為自己做那麼多事,媽麻問「還有機會再續前緣嗎?」聰明的妙妙說:「我會想辦法,但媽麻要好好的我才會回去,這樣媽麻才有勇敢前進的動力。」

 最後換妙妙撒嬌的問:「媽麻,如果妙妙不是那最後一個陪你的,你還會那麼愛我嗎?」、「媽麻是真愛妙妙,還是只因為太孤單?」、「妙妙真的已經是媽麻的最愛了,還是媽麻騙我?」我很怕這些話讓媽麻更傷心,趕緊問妙妙為何這樣問,結果祂的答案太可愛,「因為媽麻的line上面,還是皮皮的照片啊!!!」

 被抓包的媽麻發現漏換了這一張,連忙說「換!換!媽麻馬上換!」果然驗證了「動物溝通卡」形容的,妙妙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呀。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

妙妙媽媽提供

妙妙媽媽提供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跟媽媽無話可說的兒子~談男孩教養從晤談經驗裡,我發現親子或親密關係有困難的男性,他們「和母親的關係發展」大致可分為兩種走向,如果把小男孩比喻成老虎寶寶的話,他們的媽媽多半致力地把小老虎養成小貓,有些小男孩會真的順應母親的期待,真的把自己當成小貓,大量地壓抑了很多雄性本能與男性特質,長大後他們是一群表面上和媽媽相處還可以的男性。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21
    散記|陪媽媽進香約會距離上一回陪媽媽進香,是小學時候的事吧。這回,母親節過後也是媽媽生日,最好的禮物就是陪她出去走走。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09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跟我吵架都會跟媽媽說,男友很聽媽媽的話女孩,我知道妳很難受,兩個人在一起,怎麼男友的媽媽管這麼多,男友也開口閉口都是媽媽。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15
    跟媽媽一起追劇我發現世上無法忍受的東西當中,一定有瑪麗蘇腦殘劇,看三立八點檔或是台灣民間故事還可以忍受,瑪麗蘇開到兩千的「花千骨」簡直不能忍,根本酷刑。 #不敗瑪麗蘇劇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2-08-11
    跟媽媽一起吃早餐回想起來那時與母親徒步在學校附近一起吃早餐的日子,也許不是如當時的我所想,她是讓我不要有任何機會在上學的路上走偏了,可能更是讓自己身邊有個人陪,不論是我陪她或她陪我!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22
    跟媽媽聊天:關於理財觀念上禮拜媽媽跟我說,他擺攤的地方有一位攤友(稱她為金小姐)時常去做美甲,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每做一次就要4~6千元,而另一位攤友(稱她為蔡小姐)聽了之後覺得很不合理,錢不能這麼花,何況金小姐的財務狀況並不怎麼好,但金小姐卻說人生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不現在享受要待何時?
    Thumbnail
    avatar
    ㄚ玫
    2022-04-10
    『幫我跟媽媽說要吃飯』動物溝通*離世『幫我跟媽媽說要吃飯』動物溝通*離世
    Thumbnail
    avatar
    拾圓
    2022-02-08
    avatar
    lwe9111
    200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