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二十八章 飛吧!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應他的話向前踏出一步,暗中用了武之力的調息法,平定忐忑。
  「仙杜瑞拉。」我說。
  面對我的叛逆,國王輕聲發出冷笑。「隱瞞又有何用?十分鐘之後,妳的家族和生平都將變成奏摺遞到我的手上。」
  我沒有回應,只是盡全力地讓自己看起來面色平靜。
  「陛下,敢問您聽過『真主會』嗎?」小心翼翼地控制聲音,我朗聲說道。「這是從半年前開始在王都傳開來的教會,全名叫『真正蒙主寵召之教會』。他們宣稱教主是瓦蒂尼絲女神從天上直派的代言人,只要跟從他,就能獲得『神蹟』,實現願望。」
  急中生智的效果比預想中好,我逐漸進入狀況。不過,此時,國王坐著的身體向後一靠,好整以暇地望著我:
  「只是這些?」
  這讓我的心臟差一點跳出來。
  不可以慌張!我在內心給自己一記巴掌,逼自己重新專注於要講的內容。
  「陛下,難道您不覺得奇怪嗎?」又往前走了一步,我緊緊盯著國王的眼睛。「一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教會,竟然有辦法在短短時間變成這般規模,甚至滲透進這個國家的中心……對,我可是有確切的情報,他們已經在軍隊工業區設置了據點。」
  直到這裡,國王終於出現了少許波動,於是我乘勝追擊:
  「我已經快要知道他們的真面目了,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就能解決這件事情。」我以向前躬身結束整個遊說。「我並沒有惡意,國王陛下,拜託了。」
  哇,原來我也有這麼能言善道的一天。
  盯著地板,心臟仍在高速狂跳的我忍不住這麼想到。雖然很想看國王的反應,但在已經用盡力氣,內心只剩下滿滿虛脫感的現在,我實在是沒有勇氣抬起頭。
  幸好,國王很快就有了回覆。
  「好,我放過妳。」他說。
  我幾乎就要跳起來歡呼,但他又補了一句:「條件是,妳必須在成年祭期間,擔任修爾的第一舞伴。」
  歡呼瞬間變成想要尖叫的衝動。
  剛才的危機讓我把注意力全放到了國王上,直到現在,我才回過頭,發現修爾的嘴巴因為驚訝而張的老大。從他的表情看來,光是我提出情報和國王交易這件事,就已經足夠嚇他整整三天三夜了。
  「妳的決定?」
  國王下達最後通牒,儘管百般不情願,我也只能咬牙答應。「我願意。」
  「來人。」
  呼喚侍衛入內,國王發號施令。那名侍衛在聽見後跑了出去,很快的,回來時,手上拿了一只手鐲。
  金色的手鐲中央鑲了一顆透明寶石,閃爍著光芒。
  「現在,妳可以自由進出這裡了。」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語氣帶著一絲嘲弄。侍從捧著手鐲走到我面前,我接過手鐲,在眾人的目光下緩緩戴上。
  纖細的金屬隨著我的動作來到左手腕旁,卻突然搶先一步吸附了上去,接著,一陣刺痛從我的皮膚傳出,原本透明的寶石變成了鮮豔的紅色。我抓住手腕,發現手鐲竟然像是和我的手合而為一一般,怎麼拿都拿不下來。
  「三天之後,妳必須回來王宮,接受開場舞的訓練。」拋下最後一則命令,國王呼喚門衛,結束這場會面。「送客。」
  「等一下!」
  搶在修爾第三度抓住我的手之前,我喊住了國王。「……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
  國王的目光又回到了我的身上。
  「為什麼,您要囚禁『他』?」
  他沒有回答,甚至沒有人想要我得到回答。修爾拽著我踏出主殿,周遭的衛兵彷彿沒聽見的推開門。門板闔上之前,我看見了國王望向我的眼神,上面寫著,「果然還是應該殺掉才對」。
  我感覺到自己的胸口有什麼東西被點燃了。那個原本就挾帶著點點火星,隱約在暗中閃爍的東西,就這樣化為火苗,開始燃燒。
  「妳為什麼要突然多嘴?」一邊拉我向前,修爾語氣冷淡,卻皺緊了眉頭。「現在,父王大人很有可能會徹底把『他』關住,因為妳已經認識了他。」
  徹底關住?艾修爾現在這個樣子難道還不算……全身猛地一震,我恍然大悟。
  沒有可以祕密通行的地道,艾修爾根本連王宮的其他地方都到不了。原本供他生活的範圍有多大?一間房子,還是,根本只有一個房間?
  對那個國王來說,光是把人活生生囚禁到死,難道還不夠嗎?
  胸口的火苗竄成了熊熊燃燒的火把,我停下腳步,掙脫開修爾的手。
  「對不起,王子殿下,我還得去一個地方。」
  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他的後頸被我用力敲擊,一聲悶響,王子軟軟的癱倒在地。我將他放到了外面涼亭的石椅上,確定附近沒有人影,接著,無聲地奔跑起來。
  從太陽的方位來看,這裡是王宮北邊一帶。艾修爾會在哪裡?是回到我們剛才待的房間,還是說……
  遠方出現規律的步伐聲響,我當機立斷翻上屋頂繼續向前,觀察周圍的景色,努力回想那天晚上修芙娜伊帶我走過的路。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就是這裡!
  果然,熟悉的走廊,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花瓶證實了我的猜測。前面就是那扇木門,我來到門口,按住把手,推開,紙張的氣味撲鼻而來。
  不遠處的窗邊桌旁,艾修爾望著窗外,聽到門板撞上牆壁的聲音轉過頭,就這樣和我對上了視線。
  「艾修爾,我要帶你離開這裡。」我對他說。
  聽見我的話,他只是微微睜大眼睛,很快便變回平常的表情。
  「你知道的,仙杜瑞拉。」他輕輕微笑。「我哪裡都去不了。」
  「但是我不是問你能不能。」火焰靜靜地燃燒著,來到他的面前,我近距離盯著他的眼睛,張口:「我就問你一句話,艾修爾,你想不想離開這裡?」
  「……就算想,又能有什麼用處呢?」
  被我一再逼迫,他終於沉下臉色回答,但接著看到我臉上的神情,陷入錯愕。
  我的嘴角勾起弧度。
  「所以,我說,我要帶你離開這裡。」
  說完,我一把抱起了他,就這樣朝外衝了出去。
  「仙、仙杜瑞拉!」
  終於不再是平板的聲調,艾修爾驚呼,被我抱在懷中的身體不住掙扎。「妳在做什麼?快點放我下來,妳會被殺死的!」
  藉著庭院的樹一舉翻上屋頂,提取武之力強化腳力,我一路狂奔,圖中不忘說話回應艾修爾。「喔,所以那個國王是這樣規定的?」
  遠處屋瓦的盡頭之下就是王宮所處高地的邊界,只要過了陡峭的斜坡,後面便是最外圈的樹林和圍牆。抱著艾修爾奔馳,不知不覺的,眼前飛逝而過的風景染上了回憶的顏色,幼年的我趴在書房窗邊,朝著遠方不斷盼望。
  現在,輪到我帶人走出去了。
  「我『灰姑娘』,才不會就這樣子乖乖的,遵守那種爛規定啊!」
  全力衝刺,我縱身一躍,跨過斜坡;這一瞬間,太陽的光芒灑在我們身上,於土坡顯現倒影,上面,因風吹起的髮絲漫天飄舞。
  艾修爾望著我,臉上盡是震撼與愣然,又因為橙黃色的陽光映照,他的臉顯得更加紅潤。見他盯著我出神,我對他露齒而笑,下一秒,兩人落入了成片的綠葉之中。
  俐落的著地,抱著艾修爾,我在陰暗的樹林裡奔馳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