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三十六章 那片山林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重新睜開眼睛之時,映入眼簾的是柔嫩的翠綠色。
  青草鋪成的地毯柔軟潮濕,錯落白色紫色的小花,外圍,蒼冷的湖水圈住草地,寬闊水面延伸至霧氣深處,與世隔絕。不遠處,一棵嵾天大樹向上挺拔,寬廣的樹幹無形之中帶著威嚴,但又無比溫柔的支撐著整個空間。
  同前一次的情況相同,我們被帶到魔力構築出的幻象中,菈雅的形體已經消失,只剩下我、修芙娜伊與冰藤上昏迷的兩人。這回,我們來到的地點,大概就是菈雅曾經說過的湖中島,她的故鄉。
  「這是『領域』的副產物。」仰頭感受環境,修芙娜伊開口。
  「那是什麼?」我問。
  「魔武之力製造的空間。副產物,就是領域主人的記憶。」
  湖邊的泥灘地,一艘木製小船停放其上,一群人圍繞在船的旁邊。她們全是面貌姣好的女性,最年長的看起來不過三十,年紀最小的還抱著布偶熊。
  小女孩模樣的菈雅就在裡面,是裡面年紀第二小的。正在談話的其他人時不時便低頭對她微笑,偶爾還會低下身撫摸她跟另一名女孩的頭。
  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出這群人的感情極好,互動間散發和諧且溫暖的氣氛。過了一段時間,一名少女從大樹那跑過來,氣喘吁吁的露出了心虛的表情。
  輕拍那少女的背,眾人坐上小船,向著薄霧的方向駛了過去。
  「我們跟上吧。」
  修芙娜伊對我說完便邁開步伐。跟著她走上湖面,我感受著水打上腳踝的清涼感,格列里二人已完全由冰藤搬運,隨著我們移動自動的靠了上來。
  這裡除了記憶中的人物,景色、物品皆可直接觸碰,讓人不禁感嘆製造者的能力強大。此時,製造者的童年化身已經抵達湖岸,一行人步下船,分成三三兩兩的組合,向著岸後的針葉林各自走入。
  我們跟著菈雅前進,看著她和另一名女性四處採集草葉,好奇心旺盛的菈雅被樹上的松鼠吸引,一不小心便跑出女子的視線範圍。
  然後,迷失了路。
  「姐姐,洛提亞姐姐!」
  就在這時,滾滾大霧從虛空中湧入,將我們的視線遮蔽,等到濃霧散去,場地已經從森林換到了一座小屋中。
  「待在這裡吃我們的住我們的,想活命就給我認真幹活!」
  人口販子揮舞棍子說著,數名年紀不一的孩子蜷縮發抖,當中包含菈雅。此時,外頭的山景已與先前的針葉林截然不同,掌般的落葉覆蓋地面,隱約可從枝幹的縫隙看見遙遠的寬廣平地。
  每一天,這些孩子都被強迫處理無數雜工。記憶的展示繼續跳躍,在一個個片段中,菈雅的身子逐漸消瘦,每天晚上都盯著鐵窗外的月亮,在不安中入眠。
  要不是碰不到而且無濟於事,我早就把這地方的所有成人狠狠揍了頓。同樣用力握著拳頭,修芙娜伊嘴唇緊抿,點點火光在她身周忽明忽滅,是藍紫色的。
  這樣的生活不知持續了多久,但跳躍速度逐漸加快,最後終於停下。某一晚睡前,房間內土牆崩塌了一角,睡不著的菈雅看見一個小洞出現在面前。
  只來得及叫醒另外三人,趕在大人的喊聲遍及全屋之前,四人逃了出去,逃亡途中分散,人生中從此沒了彼此的行蹤。
  一路往下的菈雅摸黑逃竄,然而因為不是熟悉的那座山,清晨時已經幾乎被追上。
  男人們多面夾擊,一步步將女孩逼近死路,一個疲憊且營養不良的小孩子要怎麼跑過這些大人?
  一個踩滑,她滑下了山坡。
  記憶播放到這裡,我才發現自己前一次經歷的,並不是菈雅最原始的童年,更像是某種經過意識加工過的回放,不斷在這片領域裡重複,直到遇上我。因為這樣,那一個「菈雅」才會事先曉得逃難路線,也知道「格列里」的存在。
  順著山坡滾落的菈雅撞上樹幹停下來,上方,追擊的聲響越來越近,不用多久就會來到這裡。耗盡最後氣力搖晃站起,菈雅往前踏步,又痛得蹲了下去。
  「……妳還好嗎?」
  這就是他們相遇的起點嗎?
  剛好坐在空地發呆,年幼的格列里就這樣撞見菈雅,成了拯救她生命的那個人。
  「救我,請你救救我!」
  接著就是可預見的過程了。他就像當時遇上菈雅的我,帶著她找到在附近打獵的親戚,讓眾人合力驅走人口販子,最後帶她回到自己的家。
  在終於安全而忍不住哭出來的菈雅面前,他向她伸出了手。
  「在妳找到回家的路之前就住在這兒吧,我們都是妳的家人。」
  他成為了她的光。
  畫面到這裡再次退回煙幕。時間再度跳轉,等到煙霧散去,回憶中的菈雅和格列里雙雙已步入青春期。此時,菈雅完全成為這座山腳小村的一份子,和婦女們一塊採集、打理家務。
  這一天,格列里的媽媽交給菈雅一籃便當,請她帶給外出打獵的格列里一行人。
  「順便幫我唸唸那孩子吧,只肯告訴你地點,他一定又躲起來了。」
  「嗯。」
  把便當交給格列里的爸爸及兄長們後,她在離打獵地好段距離的隱密處找到了格列里,遞出預留的最後一份午餐。
  「你又不肯去打獵,『爸爸』說等你回去要把你吊到梁上打你。」
  在少年身側坐下,菈雅對他說道。面對菈雅的傳話,格列里撇撇嘴,賭氣似的扭過了頭。
  「反正我都打不到,去了他們也只會笑我而已。」
  菈雅只是認真回答。「多加把勁就會打到了。」
  「……才不會。」
  「『媽媽』也說她很擔心你,怕你以後被人笑,外面的女生看不起你。」喃喃復述,沒看見格列里變化的臉色,菈雅繼續發表言論。
  「但是我不會。格列里對我很重要,就算你打不到,菈雅也不會──」
  「……一直吵一直吵,煩死了妳,妳以為妳是誰!」突然放下便當站起來,格列里氣憤大吼,用力推開菈雅伸出的手。「馬的,反正連妳都覺得我是沒用的廢物,我就是爛啦,這樣妳高興了沒,啊?」
  菈雅陷入愕然。「我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反正我就這麼爛,妳還管我幹嘛,去找哥哥他們啊!滾開!」
  看到菈雅一瞬間露出受傷的表情,不敢再待下去,少年格列里咬牙,衝進山林,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無措的盯著翻倒的便當盒,菈雅呆愣,過沒多久終於回神,眼角因為剛才格列里的話滲出淚水,撿起飯盒的手微微發抖。
  「對、對不起,我──」
  突然間,一聲宏亮的吼叫傳入她的耳朵,也被我們聽見了。那叫聲意外的令人熟悉,我低頭回憶,發現正是不久前冰霜變化成的巨熊所發出的吼聲。
  「……格列里!」
  她飛奔出去。我跟修芙娜伊見狀馬上跟了上去,卻幾乎要追不上她的步伐。在危機和緊張感的刺激下,少女的菈雅宛如有著神力,以驚人的速度奔上山地。
  然後,她總算找到了少年。
  「格列里!」
  少年被一頭三米高的棕熊逼至岩壁,眼看熊掌就要落至他的頭上,菈雅衝上前,用身體擋住少年。
  「──菈雅!」
  格列里急忙想推開她,但已經來不及了。可怕的撞擊聲傳進所有人耳中,然而預想中的血肉橫飛並沒有出現,格列里睜開眼睛,震驚的瞪著豎立在面前的厚厚冰牆。
  就連施術者本身都也是一臉的不可置信。
  出手的攻擊卻落了空,憤怒令棕熊對著冰牆不斷揮掌,強大的力量讓冰層上爬滿裂痕,可仍憑著一口氣撐了下去。而騷動的聲響也總算替他們帶來了救援。
  「格列里!菈雅!」
  箭矢及時射中棕熊,龐然大物伴著一聲悶響倒下,少年少女從寒冰後走出來,依然餘悸猶存。
  劫後餘生的格列里帶著歉意抬起頭。「爸爸,對不起,我……」
  「菈雅,這是妳弄出來的嗎,太厲害了!」
  看著剔透的冰牆,老獵人露出驚喜的表情:「我們村子可好久沒有出現有能力的獵手了,今後妳就跟著咱們一起打獵吧!」
  忐忑地望向格列里,菈雅絞手:「可、可是……」
  「怎麼了,妳不肯?」
  霧氣再次出現,掩蓋景色,也模糊了菈雅的表情。
  「……不。」
  「那就好。好好學,妳一定能成為優秀的獵手的。修魔者!早知道村裡會出個人才,我就帶妳一起了,妳可要好好學習……」
  在周遭被大霧完全蓋過前,格列里轉身跑了出去。之後,所有聲音消去,世界陷入一片純白,下一幕景象遲遲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憑空出現的少女形體。
  還是那副哀傷的樣子,菈雅望著我們,不發一語。
  


  雖然是否能順利在九月完成作品還是未知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下周會同樣準時更新,我會繼續加油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