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四.客人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自那天晚宴結束後,一切又回復平靜。接送孩子,到療養院探望母親,接著到咖啡館坐一下,看看書,再接兩個孩子回家,又是日常的鎖碎,煮飯、替孩子洗澡、做功課、陪他們讀書。
  一切彷如回到從前,好像重回到孝健未過身的時候一樣。甚至有幾次我彷彿看到推門而入的那個男人就是孝健,但看清了男人的面貌後,我知道,過去已經過去。
  人,是永遠無法回到從前,我應該是時候要醒了。
  今天,送了兩個孩子上學,我從超巿提著日用品回家,才將環保袋放在桌上,未來得整理,門鈴響了起來。
  這個時候會是誰?邊想邊去開門,抬頭一看,「媽?」我脫口而出。
  是世賢的母親,她聽到我喊媽,嘴角微微扯動了一下。
  我拉開鐵門,讓她進來,馬上到廚房沏了一杯茶,放到茶几上,「媽,喝杯茶吧。」
  她沒有回應我,只是雙手交叠在膝蓋,四周打量了一下。
  我靜靜的坐在她對面,今天的她好像和那天有點不一樣,嚴肅很多。
  靜默良久,我還是忍不住先打破了沉默:「妳來找世賢嗎?」
  她雙手交握翹腳而坐,「我是來找妳的。」
  找我?
  我微笑:「找我有什麼事?」
  她順了順身上的紫色的高級名牌外套,「妳的事我都聽說過了。」
  「是嗎?」我雙手捧起茶杯呷了口茶。
  她點點頭,也喝了口茶,「世賢真的對朋友很好,我並不介意他在經濟上援助妳。」她重重的放下茶杯,「但是,若因為內疚,而娶了妳,我卻覺得有點太過了。」
  我挑起了眉,想不到在肥皂劇常常出現的老套情節,竟然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所以呢?妳準備給錢,讓我離開世賢?」
  她的表情有點意外,也有點讚賞,「是的,我可以保證供你的子女讀完大學,如果要出國留學也沒有問題。妳的母親可以繼續留在療養院治病,妳也可以繼續過著現在休閒的生活,妳的生活質素不會變。」
  「確實是很吸引人的條件⋯⋯」我點點頭。
  鎖匙聲響起,門澎一聲的被推開,世賢氣沖沖的疾步走來,站在我和他母親的中間,他的背對著我,面向他母親。
  「妳來這幹什麼?」
  他的聲音冷冷的,但是我感到他周身散發出濃烈的怒氣。
  「我來修復你的錯誤。」她抑頭直視他的兒子。
  「妳什麼也不懂,請妳馬上離開,不要再干涉我的事。」
  「你以為這些年你真的脫離了家族嗎?要不是你是張家的兒子,你的公司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內,有這麼好的業績?」
  「夠了,妳走。」他的聲音無比沉靜,但是那隻指著門口的手卻顫抖不止。
  「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無須賭上自己的人生。」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我一直都很清醒。」
  我不禁抬頭看著他的背影,這話是說給她母親聽,還是他的心底話?
  世賢的母親不再言語,將手袋往肩一掛,踏著優雅的步姿離開了。
  他回過身看著我,再蹲到我身旁用雙掌包著我的雙手。我感到他的手滲滿了冷汗,他為何這麼緊張?再看他的樣子,竟有點慌張。
  我的心忽然一跳,他在害怕什麼?
  我低頭看著他道:「其實你媽提出的條件也很好,我一個已婚的女人,還帶著兩個孩子,的確會引人詬病,也真的是配不上你,如果你當時真的只是一時衝動,或因為內疚而和我結婚,或許我們分開⋯⋯」
  「我娶妳不是衝動,也不是內疚⋯⋯」說著他就吻上了我的唇,並將我的手貼上他的胸膛。
  我感受到強勁快速的跳動,那快速的心跳聲像會傳染似的,我覺得自己的心跳也加速了,他接著的吻到我的脖子,他的手輕輕的撫著我的臉,眼裏有一種無法言傳的情感。他望著我的眼神,好像從很久很久以前就認識我似的,他的唇動了動,然後又吻上我的唇,和之前的激烈不同,他好溫柔。
  我將恤衫的扣鈕俐落的解開,手伸到他的衣衫裏,他和孝健喜歡一起泡在健身室,他的身型健碩,肚臍的上方有一道傷疤。我們第一次做愛時,他告訴我,他以前曾遭遇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差點致命。
  我們的衣服都褪去了,我躺在沙發上,等待著他的進入。我望著他的五官,以眼為筆,將他的鼻弄扁一些,將他的眉畫粗一點,將他嘴唇再塗厚一點,面孔再大一點,漸漸的眼前的男人變成了孝健。我在心裏喊著孝健的名字,唯有他那眼神裏的悲哀,我無法抺去。
  為什麼呢?可能是我的錯覺。
  在一陣激情過去,他摟著我久久不放。
  我們擠在沙發上,他雙手撐在我頭側,俯視著我。
  「雅美,要怎麼做,妳才肯看看我?」
  「嗯?」我還停留在激情過後的餘韻。
  「唉。」凝視了我一會,重重的吻了我一下。
  他起身穿上衣服,很快的穿載整齊,望了望牆上的掛鐘道:「我們一起去接謙謙和可兒吧。」
  我也望了望鐘,已經十一時半,幼稚園十二時放學,是時候出門了。不過,另一疑問也從心底升起,「你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回來?」
  他瞪大了眼:「噢,對,妳不說我差點忘了。」他走到書房又出來手裏多了個USB,「就是忘了拿這個。」
  我點點頭,看時間不早,也快速的穿好衣服與他一起出門,他與孩子在餐廳吃了午餐,就又再回到公司了。
  而我很快又將這一天的事拋諸腦後,只是後來想起這一天,才知道這並不是一個巧合。
  我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既然世賢沒有嫌棄我的意思,我也不會再作多想,而他的母親也就再也沒有找過我。
  在全身鏡審視著自己,今天我穿了一件米白色的襯衣,一件杏色長裙,配上一對白色運動鞋,斯文得來又不會給人太正式的感覺,對鏡中的自己點頭笑了笑,就去參加兩個孖寶的家長會了。
  因為結婚後搬到世賢的住處,小謙和可兒也就轉學了,這也是她第一次參加這幼稚園的家長會,校長介紹了學校的理念後,就帶領家長去各個課室觀課,兩個孖寶看到我後,對我甜甜一笑,就乖乖的繼續上堂了。
  反而是有一位家長,站在我旁邊隔幾個人,感到她頻頻的向我這邊望過來,我側頭想看看是誰,才發現原來是我以前讀護士學校的學姐趙綺彤。
  家長會過後,我們去了一間我常去的藍澄cafe,店員看見我,已經問我是不是要熱拿鐵,而師姐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
  自從畢業後,我倆就再沒有見面。趙綺彤結婚後就與丈夫去了美國,過年時節會有幾聲問候。然後,漸漸的疏遠了,她上年與丈夫離婚,帶著女兒回國,現在住在南祥里的公寓,孩子讓母親帶,而她就在A巿的巿立醫院上班。
  「想不到這樣就十年了。」趙綺彤嘆息一聲,她覆著我的手,擔憂的看著我,「妳還好嗎?」
  我和孝健會認識,就是因為綺彤的介紹。孝健是綺彤的中學同學,那時我和綺彤同住一個宿舍而相熟得很,便帶著我去與他們的朋友一起玩,孝健讀的是理工,和我們學護學院相隔很遠。但是,那時約會後他總會送我回宿舍,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就像上一個世紀的事情似的。
  「妳說呢?」我微笑。
  綺彤煞有其事的審視了我一番,也露出一個釋然的笑容,「有相片嗎?」
  我在手機找了幾張結婚時拍的照片給她看。
  「怎麼有點熟眼?」
  「他是雲御集團總栽的弟弟,他哥哥常上財經雜誌和新聞的,兩人長得挺像。」
  「雲御集團?」趙綺瞪大雙眼,再看一遍,點頭道:「可能是吧。」
  我呷了一口拿鐵,正午陽光燦爛,又重遇以前的好友,我覺得自己的心情漸漸的回復正軌,忽然想起世賢今早說的那句話。
  我娶妳不是衝動,也不是內疚。
  那他和我結婚,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閱讀類型大多是:小說、育兒、自我成長、經濟、歷史、成功學、寫作教學、身心靈等等。不過閱讀速度緩慢,也不一定每一本都寫讀後心得,這裏只分享讀過覺得好的才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