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的靴子(6)不去舞會的王子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情提要:仙杜瑞拉終於來到了山坡上的大樹旁。有個少年拿著木劍對著樹洞揮舞,仙杜瑞拉擔心樹會受傷,喊了他一聲。
少年被仙杜瑞拉的呼聲嚇到,木劍掉落在地,仙杜瑞拉撿起木劍時,整把劍燃起了火花......
仙杜瑞拉握著被火焰包裹的木劍,飛雨紛紛中,焰火一閃一閃地跳動。
仙杜瑞拉也被突然冒出的火焰嚇到了,就在她差點鬆手時,劍柄彷彿有生命一樣傳來一股熟悉的溫暖緊緊握著她。
看著燃燒的火劍,少年的雙眼先是透露出訝異,接著他漆黑的瞳孔倒映出像星星般一閃一閃的光,滿是喜悅。
「嘶!嘶!」仙杜瑞拉身後傳來一陣像撕紙一樣的聲音。
仙杜瑞拉還來不及回頭,就被少年往一旁推倒,還好有魔法靴穩穩地接住她。
少年發現仙杜瑞拉一臉驚嚇,滿懷愧疚地說:「對不起,突然推妳,我們先不要站在這裡,不安全,去旁邊聊一聊好嗎?」
他們沿著蜿蜒的樹根,來到不遠處的石洞,外頭的雨串成水晶般的門簾,裡頭的他們在火光環繞下,全身暖呼呼的。
少年說:「抱歉,剛剛沒有自我介紹,我叫做亨利。」
亨利這個名字好耳熟。
仙杜瑞拉:「這個名字好熟悉......你是…...王子嗎?你不是在舞會嗎?」
亨利調皮地聳聳肩說:「我偷偷跑出來呀,我才不想參加舞會。」
亨利從小就身體就不太好,因此,國王跟皇后特別保護他,很少讓他外出遊玩,但他一直很嚮往能騎著馬爬過高山、跨越溪水,想要體驗沙漠的太陽有多熱,冬天的雪國有多冷。
很多人納悶,為什麼亨利不待在舒適的皇宮,而要去外面風吹日曬,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亨利每次都回答:
「皇宮沒有不好,只是世界上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呀!」
亨利一而再、再而三偷跑出皇宮,有幾次在攀爬窗戶時跌到骨折。國王跟皇后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詢問了皇宮之前御用的魔法師,也就是魔法奶奶的想法。
魔法奶奶拿出了一把木劍,說:「這是一把有魔力的劍,能夠保護主人只要學會使用火焰魔法,劍就會燃燒,在那之前,王子不可以出去旅行,國王陛下覺得如何呢?」魔法奶奶將國王、皇后、亨利王子三人的手疊在一起,溫柔地對亨利說:「等你能跟國王、皇后證明你有能力保護自己了,再出去旅行好不好呢?」
亨利大力點頭同意。只要能正大光明出去旅行,無論要學什麼他都願意!
國王與皇后則打算在亨利學會魔法前舉辦舞會,他們心想,如果有人能陪亨利唱歌、跳舞、玩耍,亨利或許就會願意留在皇宮裡。
奇怪的是,魔法奶奶說完後就離開了,並沒有教導亨利任何咒語。亨利只好自己嘗試要怎麼樣才能讓木劍燃燒,他一下子把劍丟到火堆,一下子把劍放到太陽下曝曬,還用過稀有的藥草當成燃料,他想盡所有辦法,可惜,所有的嘗試通通都失敗了。
直到遇見了仙杜瑞拉。
亨利:「可不可以拜託妳教我使用火焰魔法?」
仙杜瑞拉:「但我不知道什麼是火焰魔法。」
亨利:「就是妳為什麼一握這把劍,劍就會燃燒呢?妳是怎麼做到的?妳看如果是我拿劍。」亨利接過仙杜瑞拉的劍,火焰頓時熄滅,四周陷入一片黑暗。
「嘶!嘶!」空氣中又出現了剛剛撕紙一樣刺耳的聲音,這次的聲音比剛才更響,沿著樹根穿透雨聲來到洞穴,緊緊纏繞住心跳,亨利感到一陣暈眩。
亨利把劍放回仙杜瑞拉的手裡,擋在洞口前說:「快!讓火燃燒。」
火光再度燃起,聲音馬上就消失了。
仙杜瑞拉緊張地問:「剛剛…...那是什麼聲音?」
熾熱的火光中,亨利雙頰通紅,他激動地說:「剛剛那是吃掉風精靈的蛇!」
仙杜瑞拉倒抽一口氣,被蛇吃掉,代表風精靈死掉了嗎?
亨利繼續說:「其實…...我能聽見風精靈的聲音,我生病的時候,他們每天都會從窗戶進來,對著我唱歌,如果他們從海那邊來的,歌聲會很輕很輕,輕到快聽不見,如果他們是從山的那邊來,那他們的歌聲會有旋轉的律動。我必須學會魔法才能證明我有獨立外出的能力,我想成為吟遊詩人,跟他們一起去旅行,跟他們一起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看看他們的歌聲從哪裡來。」亨利說到這,低下了頭,表情非常難過。
「最近,風精靈不唱歌了,他們一直在哭,因為那棵大樹的樹洞裡住了一條很大隻的蛇,風精靈只要經過這裡,蛇就會把他們吃掉,前幾天風精靈跟我說,只有火焰魔法的魔法劍才能制服那條蛇,但是,父皇跟母后不准我來抓蛇,他們說太危險了。
風精靈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們一直哭,一直哭,只要那條蛇還在,他們就不敢離開皇城,我不想他們跟我一樣…...。今天為了舞會,大家都很忙,趁著空檔我趕快跑出來,可是,劍一直無法燃燒…...拜託妳教我使用火焰魔法好嗎?」
仙杜瑞拉在第二次握劍的當下,就發現了火焰魔法的秘密,她本來想自己去挑戰那條蛇,可是,如果亨利學不會火焰魔法,那他不就不能去當吟遊詩人了嗎?
仙杜瑞拉:「我來教你使用火焰魔法吧,很簡單!」
Tom Gainor on Unsplash
雨勢漸漸變小,從嘩啦嘩啦變成了滴滴答答,點點星光漸漸璀璨。
亨利很少接受日曬的白皙臉龐露出燦爛的笑容,心想:「風精靈,你們就快要能出去玩了」。

後記:
本來想分成兩個章節,但考慮到節奏感,便以一章呈現,也是這系列最多字數的一章,希望讀起來還能像前幾篇一樣輕鬆。:D
這一章男女主角終於見面了!恢復鎮定的亨利,比起前面,有比較像「王子」了XDD
看到他們見面,內心滿感動的,故事裡的兩個人,都經歷了很多辛苦、失落跟差點放棄,才能在這一晚來到大樹下,好想給他們深深的擁抱。
說這個故事時,我一直在想,自己想要成為(或已經成為)一個怎樣的大人呢?
是像仙杜瑞拉的媽媽那樣,不得不離去的大人?
或是像亨利的父母那樣,成為社會制度的一部分,保護著孩子卻也限制了孩子自由?
還是像魔法奶奶那樣,游走在體制邊緣,幫忙孩子飛翔,但卻會讓他們陷入一定程度的危險?
無論外表與年紀怎麼變化,我們的內心深處都仍住著一個少年或少女。最近身旁許多朋友在事業、家庭或感情都不約而同來到轉捩點,他們以必須扛起責任的大人之姿,有些放任內心的自己冒險犯難,有些牢牢地踩在體制的大道上...我們究竟成為了一個怎麼樣的大人了呢?

圖片來源:
第二張來自: iStock
第三張來自:Unsplash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