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的靴子(10)最後一戰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情提要:隨著亨利王子學會了使用「火焰魔法」,仙杜瑞拉也學會了如何召喚風精靈。在仙杜瑞拉的召喚下,風精靈來到樹梢附近,樹洞深處的蛇蠢蠢欲動,忍不住探出頭來,而守在一旁的亨利,握住了閃爍的劍,一躍而起……
哇!風精靈出現了!今天真是太幸運了,居然遇到有人在召喚風精靈!
不不不,怎麼會有老鷹?
天啊!這道火光是怎麼回事?他怎麼還沒走?
我要死掉了嗎?我爬了好遠好遠,好久好久才到這裡,才到這個聚集了那麼多風精靈的地方,這裡就是我的終點了嗎?
「嘶~嘶~嘶~」樹洞深處爬出一條大蟒蛇,全身赤紅,如火焰般燃燒,蟒蛇十分巨大,光是頭的大小,就有一個人的半身大。
亨利忍不住嚇得倒退了幾步。
大蟒蛇仰起頭,朝著半空中的風精靈伸出了舌頭,顯然,他並沒有發現在地面上渺小的亨利。
眼看風精靈就要被吃下肚了,樹梢上的仙杜瑞拉一躍而起,以飛翔的姿態朝著大蟒蛇的大嘴落下,此時的仙杜瑞拉只有一個想法:絕對不能跟媽媽相關的回憶再消失不見!魔法靴附近聚攏了輕柔的羽毛,緩和了仙杜瑞拉墜落的速度,仙杜瑞拉朝著漫天飛舞的風精靈大喊:「快跑!」
四周刮起一陣強風,空中盤懸的老鷹看著仙杜瑞拉一寸一寸接近蟒蛇如地獄般的嘴,他終於克服心中屬於小麻雀的恐懼,發出清脆的唳聲,俯衝而下,魔法讓他一生僅此一晚成為一隻老鷹,那就算是演的,他也會演好一隻老鷹。
大蟒蛇被突如其來出現的老鷹嚇了一跳,尤其是那老鷹的眼神,凜冽到連冷血動物如他都不寒而慄,他想縮頭躲回樹洞裡,大蟒蛇心想,樹洞裡珍藏的風精靈絕對能讓他一整年都不用覓食也無所謂,但他沒想到的是,守在樹洞邊的亨利正舉起湛藍火焰的劍,亨利怒視著蟒蛇,眼中的火焰分不清是怒火又或是劍光。
不可原諒!居然吃掉我的朋友!我唯一的朋友,跟我約好要環遊世界的風精靈,居然被這種生物吃下去!
亨利的劍毫不猶豫的迫近。
大蟒蛇在看到亨利眼神的那瞬間,就知道自己已經逃不掉了。
「這就是死亡的感覺嗎?原來,這就是什麼都要沒有了的感覺,但……我這一生有擁有過什麼嗎?
大蟒蛇出生在非常遙遠的一座森林,跟四季分明的這裡不同,那座森林一年到頭都是夏天,森林裡的花顏色比這裡多,樹上的葉子也比這裡大,就連小鳥的聲音都比這裡嘹亮。
大蟒蛇那時還只是小小蛇,而就算只是懵懵懂懂的小小蛇,他都知道,森林裡的大家都不喜歡他。
只要他一出現,大家總是一轟而散。
蟋蟀討厭他、螞蟻討厭他、蝴蝶討厭他,就連花朵都不理他,無論他到哪裡,大家都不喜歡他。
有一次,一隻老鷹看見孤零零的小小蟒蛇,開心得俯衝而下,那是生平第一次,有人看到他卻沒避開他,還朝著他熱情靠近,小小蟒蛇也開心地高高仰起頭,但瞬間他就發現不對勁,那隻老鷹伸出爪牙、張開大嘴不是要舉手跟他說哈囉,而是要吃了他!
小小蟒蛇以為自己會被吃掉的時候,一旁的樹根剛好有個縫隙,他鑽進了縫隙,驚慌過度體力耗盡的他,沒多久就沈沈睡去,睡著睡著,小小蟒蛇聽到了一陣又一陣輕柔的歌聲,那是風精靈的歌聲。
風精靈哼著某個港口等候歸人的思念,風精靈高歌海上揚帆的激昂,風精靈低吟母親哄睡的兒歌,風精靈歌詠少年少女的遠望……
風精靈一陣一陣,一曲一曲唱著那個這個,從沒有人對小小蟒蛇說過的千迴百轉、魂牽夢斷。
小小蟒蛇從樹縫竄了出來,他追著風精靈,從一座山追過一座山,從一片荒野追過一片荒野,從小小蟒蛇追成了大蟒蛇。
「對我歌唱!」
他一開始只是想聽風精靈唱歌,但漸漸地他發現,沒有一首歌是唱給他的,他悲傷極了,於是開始吃掉風精靈,大蟒蛇心想,只要吃掉他們,那些歌就是他的了!那些思念也好,祝福也好,盼望也好,就通通是他的了。
大蟒蛇沒想到,最後風精靈會跟森林裡的其他人一樣,見到他就開始逃竄……
就到此為止了吧,這不明所以的一生。
大蟒蛇看到亨利眼底的烈火,他知道自己無論如何都逃不了了,他也不想去思考亨利為什麼那麼氣他,他早就習慣了各種惡意的眼神,無論是懼怕、厭惡、鄙視或是想殺了他,他早就習慣自己光是存在就惹人討厭。
對著滿天繁星,大蟒蛇默默祈禱:「風精靈跟樹公公,謝謝你們,星星呀,希望來生我能不要再當蛇了。」
亨利舉起魔法劍,一躍而起,大蟒蛇低下了頭,準備迎接最後一刻的到來。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風吹過,樹葉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大蟒蛇感覺自己還活著!
他怯生生地抬起了頭,發現亨利正盯著他,但他眼底的怒火消失得無影無蹤,亨利的劍已經換到了左手,亨利伸出了右手,靜靜等著他的回應。
原來,在最後一剎那,亨利聽到了一聲悲鳴,那是從葉子與風傳來的低沈無語的悲傷,亨利認得這著聲音,就跟他當年孤零零在皇宮裡的一樣,那是一種名知為寂寞的低嘆。
「原來,他跟我一樣,也沒有朋友,所以才想找風精靈玩嗎?」
亨利放下了劍,伸出了手,他不介意多一個朋友,即便那個朋友是大蟒蛇也無所謂。
大蟒蛇看著如此渺小又如此巨大的亨利,他一點一滴小心翼翼靠近亨利,他低著頭將最脆弱的地方靠向他,在碰到亨利的瞬間,他愈縮愈小、愈縮愈小,變成了一條小小蛇,捲著亨利的手,就像握住他的手一般,他愈縮愈小,愈縮愈小,最終化成了一道光,他的皮成了一個堅硬的殼,最終化成了一把劍鞘。
「星星呀,來生我不要再當蛇,我要奉獻我的所有,為我的朋友保駕護航。」

後記:
拖了好久,終於補完最後的大戰了!
從十月份開始,生活於公於私真是太刺激了,刺激到忍不住會想,是不是要去廟裡做個什麼儀式之類的,說起來諷刺又好笑,這幾天能安靜下來,竟然是因為染疫了,再多的人也好、事也好,因為體內的病毒,通通都被擋在了房門外,趁著出關前一天,快快補完這一章!下一章就是大結局了~(沒有拖過年!撒花>w<)
「在死亡面前,擁有過什麼呢?」這是個很沈重的提問,也是故事裡三個主要角色都要去面對的問題。
仙杜瑞拉遺忘媽媽最後的歌聲;亨利瀕死體驗後,再也失去探險的自由;還有反派的蛇,一生苦苦追求從來就不屬於他的溫柔。在這一場戲裡,他們在死亡面前,冒著生命危險,做出了各自的回應。
當然,最後一戰還是要讓亨利像初見仙杜瑞拉的時候一樣,稍微嚇他一下XDD 畢竟他是想當吟遊詩人的少年嘛,個性裡比起熱血漫畫的衝衝衝,有點敏感膽小還是比較像他。
順帶一提,大蟒蛇的背景算是故事在很初期的時候就想好了,關於蛇,我有不少有趣的記憶,也有一些神秘的成分在,蛇在我心裡,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雖然在許多文化意象中,蛇似乎跟邪惡、貪婪緊緊相扣,但也有不少神話中,蛇代表「生命力」,總之,實在非常感謝插畫家 歪的工作室 畫出超越我想像的可愛又可怕的綜合體!
再放一次蛇蛇的照片,看看那多可愛的小眼神XD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