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的靴子(8)最後一哩路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為什麼風精靈不再唱歌了?原來是樹洞裡的蛇吃掉了他們,而蛇最懼怕的就是火焰魔法。亨利王子在仙杜瑞拉的幫忙下,終於學會了魔法,魔法的秘密就是,要想起來被爸爸媽媽疼愛的、緊緊牽著手的那個片刻。
仙杜瑞拉跟亨利一起走出洞穴,他們沿著蜿蜒的樹根往大樹前進。
他們異常沈默,連呼吸聲都清晰了起來,這是最後一哩路了。
這是最後一哩路了
亨利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踩碎了邁向自由的最後一哩路,一個碎裂,風精靈也會永遠被囚禁。他一步步走著,配合著呼吸,草的、樹的、雨後泥土的……這是在宮殿裡沒有聞過的味道,在雪地裡的那天,是什麼味道呢?亨利怎麼也想不起來了,他只記得那天風精靈的笑聲是那樣調皮、那樣響亮,好想,好想再去一次那片雪地。
「為什麼爸爸、媽媽就是不懂呢?為什麼他們就是不懂呢?」亨利的手微微顫抖。
仙杜瑞拉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她要記得腳下每一步,每一刻流經身邊的聲音、光影、氣味、溫度,她每踏出一步,就祈禱著耳朵、眼睛、鼻子、皮膚,祈禱身體的一切要緊緊記得此時此刻,這最後一段,絕無僅有的路。
我要記得,我一定要記得,再也不會有下次的這個晚上。
仙杜瑞拉找尋風精靈的這段時間,她一次又一次想要記起來,最後一次跟媽媽牽著手,走過門前那條街,跟風一起唱歌是什麼時候呢?在風的伴奏下,她跳躍著、奔跑著,最後一次,是什麼時候呢?
是去買麵包的那次?去送餅乾給阿姨的那次?吃完下午茶散步的那次?
那時,不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所以沒特別記得,也絕對沒料到,會有那麼想要想起來的一天。等到想不起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永永遠遠失去了一個珍貴的寶藏,卻不知道失去的究竟是什麼,只知道「已經失去了,永遠沒有了」。
樹洞就在不遠處了,仙杜瑞拉仰望滿天繁星,星星一直是這樣嗎?星星明天還是這樣嗎?沒辦法摘下來帶回家也沒關係,只要記得,就是擁有了,就好了。
她發現了亨利的手在顫抖,湛藍的火忽明忽暗,但亨利似乎沒發現,他正聚精會神看著腳下溼滑起伏不定的樹根。
仙杜瑞拉停下了腳步:「亨利,要記得喔,那時候你被他們緊緊牽著手的感覺。」
亨利抬頭看見仙杜瑞拉的眼底,閃著忽明忽暗的光,他點點頭,深吸一口氣。
無論未來如何,此時此刻,我正在呼吸,空氣裡有自由的氣息。
他手裡魔法劍的焰火發出璀璨透澈的藍。
樹洞已在眼前,他們停下了腳步。
終於到了,走了這麼久,終於還是到了。
然而,蛇早已躲到了樹洞深處,他肚子裡的糧食,絕對足夠他撐到下個夏天。

後記:
封面出來了,謝謝 歪的工作室 令人驚艷的作品,風精靈、樹、星星的結合,比預想的美麗,配色也超乎期待的夢幻、療癒,好愛這個手繪設計!!!
這一段這是整個故事裡,我懷著最感傷的心情寫下的(雖然這個故事,本質上就滿感傷的啦XD)。而且,回歸了紙筆創作(非常老派^^”),不知道讀起來的感覺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第三章 一樣,這段也是取自個人記憶的一段,大概十一歲或十二歲,某個很疼愛我的鄰居爺爺突然過世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遭逢死亡。
葬禮之後的某一天,我一如往常想跟他互動,卻發現,我再也見不到他,也再也不會聽到他的聲音了,那一刻,我愣住了,非常努力想要回憶最後一次到底跟他玩了什麼,說了什麼,我有說愛他嗎?還是說了討厭他?我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只知道失去了,卻不知道失去了什麼,連回憶都不留的失去了。
「星星一直是這樣嗎?星星明天還是這樣嗎?沒辦法摘下來帶回家也沒關係,只要記得,就是擁有了,就好了。」這是仙杜瑞拉,也是我的成長。
亨利能順利完成吟遊詩人的夢想嗎?仙杜瑞拉能知道媽媽最後想說的話嗎?
無論未來如何,此時此刻,他們交會的這條路上,各自都已完成了也擁有了一切了。

首圖來源:歪的工作室
第二張森林夜空來源:iStock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