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的靴子(9)引蛇出洞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仙杜瑞拉為了聽見媽媽要留給她的訊息,在舞會之夜來到了山上的大樹下,遇到了離家出走的王子。
原來,山上有條蛇會吃掉負責傳訊息的風精靈,嚇得風精靈們不敢再接近大樹。
學會了火焰魔法會使用「魔法劍」的王子,以及得到了「魔法靴」的仙杜瑞拉來到樹洞前,蛇正藏身在樹洞裡,他們該怎麼才能讓蛇離開樹洞,還給風精靈自由呢?
樹洞深不見底,蛇就躲在裡面,亨利為了降低蛇的戒心,將劍輕輕放下讓火焰滅去,他在樹洞邊蹲了下來,準備當蛇一伸出頭,就落下火焰之刃
他們屏住呼吸,靜靜等待蛇出現。
一秒……兩秒……一分鐘……兩分鐘……
蛇依舊沒有絲毫動靜。
就到這裡了嗎?
隨著時間推移,兩人的失落感一點一滴升起。
突然,一聲高亢的鳴叫聲劃破了寂靜的夜空。
是老鷹!
老鷹像顆流星一樣,在天空閃爍!
仙杜瑞拉開心地跳了起來,不停地揮手。
亨利也興奮地跳了起來,因為老鷹是蛇的天敵,有了老鷹的幫忙,一切都還有轉機。
一秒……兩秒……一分鐘……兩分鐘……
老鷹沒有降落,只是不停地徘徊,偶爾發出一兩聲鳴叫聲,而那是恐懼的叫聲。
仙杜瑞拉知道老鷹已經盡力了,老鷹的靈魂深處依舊是麻雀,而麻雀怎麼可能不怕蛇呢?
亨利不明所以,著急地朝著天空大喊:「快降落呀!快降落!這裡有你的食物!」
食物!
仙杜瑞拉的眼睛為之一亮,同時,一個令她不安的想法閃過腦海。
「亨利,別喊了,老鷹不會降落的,但……我有個計畫。」
仙杜瑞拉先是說明了老鷹的來歷,又低聲說了自己的計畫,亨利回答:「聽起來是可行的,不過,如果失敗了……」他聲音微微顫抖。
仙杜瑞拉:「會成功的!」
亨利看著仙杜瑞拉眼裡透露出全然的信任,那是他非常陌生的眼神,在宮殿裡,沒有人會這樣看他,他不明白為什麼這個素昧平生的女孩會認為自己可以。
這一刻,他赫然發現自己對眼前的女孩一無所知,她叫什麼?從哪裡來?除了她會使用火焰魔法,還有她有重要的事要問風精靈,剩餘的一切,亨利什麼都不知道。
等到一切結束後再問吧。
儘管心中有許多疑問,亨利此刻確信的是,絕不能讓這個眼神失望。
亨利低聲跟仙杜瑞拉分享該怎麼召喚風精靈,仙杜瑞拉難以置信地問:「就這樣?」亨利笑著說:「當然,不然妳以為要什麼複雜的咒語嗎?」
仙杜瑞拉憑藉魔法靴的力量,一點一滴往樹上爬,老鷹不再鳴叫,他仍然盤旋著,在空中為他們倆加油。
隨著高度愈來愈高,腳下的一切愈縮愈小,仙杜瑞拉心跳加速,不自覺開始發抖。
「看我這邊,不要低頭,不要回頭。」老鷹細細地低鳴,輕輕鼓勵著她。
終於,她爬到了大樹頂端。
她被樹擁抱著,被星星照耀著,被老鷹看顧著。
這都是媽媽的安排吧。
仙杜瑞拉嘗試亨利教她的方法,閉上雙眼,深深吸一口氣,將此刻的空氣深深吸進腹部,想像這一口氣可以穿越時間跟空間,想著媽媽的臉,她對著空中大喊:「媽媽,我愛妳,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真的想不起來了,最後一次牽手是什麼時候,對不起。
仙杜瑞拉再吸一口氣,這一口氣來到了無數個睡前落在額上的吻,她沈睡前:「媽媽,我愛妳,晚安,我愛妳。」
「寶貝,我也愛妳,好夢,我愛妳。」
耳邊傳來了媽媽溫柔的聲音,仙杜瑞拉緊閉的雙眼滲出滾燙的淚水。
風精靈來了!
原來,仙杜瑞拉的計劃就是自己爬到樹上呼喊風精靈,引誘蛇從樹洞裡爬出來,好讓樹洞旁的亨利有機可乘。
如羽毛飛散的雲朵預示了這是陣強烈的風。
樹洞裡的蛇蠢蠢欲動,這是難得的大餐!蛇忍不住探出頭來。
亨利一邊回想著那個冬天,一邊握起了劍,火光燦爛,朝著樹洞,一躍而起。
亨利握起了劍,火光燦爛,朝著樹洞,一躍而起。

後記:
所有插圖終於都完成了!每一張都感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每次看到圖我都超級語無倫次、超級詞窮,再次謝謝 歪的工作室 超級忙碌還幫忙趕圖,這些插圖都是手繪+電腦後製而成,之後會陸陸續續更新發布。
這一篇跟下一篇大概是整個故事所有線條的交會跟解答,寫這篇時內心百感交集,這幾年經歷了不少道別,每一次道別,我就好像回到了11歲第一次面臨死亡,某種程度而言,這是個送給11歲時自己的故事。
如果故事裡的仙杜瑞拉影射了11歲時的處境,那此刻的我大概是那隻老鷹,就算外表言行在時間的魔法下變得看似無畏自信,其實內心裡依舊住著一隻小小麻雀,而我也一直很想跟當年沈溺在悲傷裡的自己說「看我這裡!」
這一篇沒提到的是,老鷹並不是因為害怕所以沒靠近那棵樹,老鷹在決定飛往山上時就已經克服了對蛇的恐懼,老鷹不斷徘徊是希望兩個孩子能憑著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
「就到這裡了嗎?」其實也是許多努力後結果卻不盡人意時,我對命運的發問。
當然不是。我發現,只要一直一直前進,哪怕是別人都沒察覺的那種小小小小前進,時候到了時候,總會得到意料之外的回應。
好比在方格子遇到的人,好比能跟插畫家合作,這些,都是意外的回應。
真心謝謝每個遇見,不會就到這裡的,一起繼續走吧!:D

圖片來源: 歪的工作室
插畫家還提供了另一張插畫,更有魔法感!我也非常喜歡,但最後我還是選了一個比較有肅殺之氣一點的氛圍。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