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序+第一章 我的名字是仙杜瑞拉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序幕

黑幕籠罩的樹林中,他瘋狂奔馳著。
後頭追兵的吆喝聲,狗的狂吠、他的呼氣、以及草地被踩過窸窣的聲音,混雜在一塊,緊逼而來。握緊拳頭,男子用著最快的速度狂奔,左彎右拐,途中不忘用獲得的工具消去行跡。
腎上腺素讓人對於背上的箭矢無動於衷,一切漫長到近乎永恆。直到眼前的微光終於拉近,終點的大門出現,男人總算猙獰的露出笑容。
贏了。
樹林外圍,圍牆門口旁,一人佇立在側,背光的面龐被陰影重重蓋住。男子上前,單手撐住膝蓋,另一手喘息著將物品遞出。
「我……成功了!」
寂靜數秒,那人終於回應,接過了東西。
  「做得好。」
聽見那人的話,男子意圖縱聲大笑,卻被竄上喉頭的鮮血嗆得無法出聲。刺耳的咳嗽聲迴盪在墨黑樹林之中,接著「噗啦」一聲,吐出的液體為草地及他的手抹上一攤腥紅。
一旁,浸泡在黑影下的那雙眼,平靜的看著他。
「你做得非常完美。」陰影淡淡說道。「做得好……還有,謝謝你。」
沒辦法回應,在劇烈的咳嗽下,男子最終仍是跪倒在地,宛如失了線的木偶,靜靜地感受著露珠沾上臉頰的濕潤,以及生命緩緩流逝的感覺。
  即使如此,他的手仍艱難掙扎,傾盡最後的力量,抓住了脖子上那條項鍊。金屬片的接縫敞開,裡頭的全家福沾染艷紅,卻依舊笑得燦爛。
太陽已然探出一角。那抹陰影踏出步伐,頭也不回地向前。
  「你的願望,我會連帶替你達成。」
語畢,華麗的結晶從地底竄出,無聲的,綻放出一朵美麗的血色之花。
等到近衛兵帶著人馬終於趕到時,暗紅的草坪上早已空無一人,只剩下玫瑰色的晶體碎片,隱隱約約的,在黎明的微光中,輕輕閃爍。


第一章 我的名字是仙杜瑞拉
  從前從前,有一名少女叫做仙杜瑞拉。
  仙杜瑞拉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後來又再娶,帶來一名壞後母和兩名刻薄的姊姊。後母和繼姊老是使喚仙杜瑞拉做牛做馬,對待她十分苛刻。然而,善良的仙杜瑞拉卻對三人溫順無比,始終毫無怨言的辛勞付出……
  ──以上,全部,都是有心人士的刻意抹黑。事實當然不是這樣。要是真有人像故事裡面女主角的話,那她也應該早就死了吧,過勞而死。
  不斷加大的喧鬧聲逐漸滲入腦海,把我從思緒拉回現實。
  深深吸了一口氣,我緩慢張開眼睛。
  眼前的擂台矗立,外圍觀眾席擠滿人潮,鼓動著,用盡一切力氣大聲呼喊出自己支持的選手名字。粗麻製的圍繩沿著白色高台勒緊成四角形,對面,渾身長滿肌肉的鬍子男正一臉輕蔑的瞪著我。
  「各位先生女士,現在在你們面前的,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對決!」
  擂台外,主持人抓著大聲公,用與身形同樣渾厚的嗓音大喊著。
  「右手邊這位,是我們勇猛的戰士,至今已不知有多少人成為他的手下敗將,絞殺者,剛古!如他的名字所示,他會用他最拿手的鎖喉,讓他的對手無法反抗!」
  說完,他舉起肌肉男的手,觀眾大力歡呼,光裸上身的鬍子男見狀得意地哼了聲,鼓起肌肉炫耀一番。
  「不用說,今年的冠軍腰帶注定是我的了!」
  這句話又讓觀眾變得更加鼓譟不已。待好一陣子,氣氛總算充份熱烈後,主持大叔接著向我走近,原先的歡呼聲漸漸停了下來。
  「而在我左手邊的這位。」
  主持大叔環視全場。「這一位神奇的黑髮少女,上個月才剛剛加入……沒有真名,只有代號,卻已經擊敗了無數輕視她的人。她,已經用她至今未敗的戰績,向所有被挑戰之人警告了她的強勁──」
  他用力舉高我的左手。
  「各位先生女士,讓我們歡迎,挑戰者,灰姑娘!」
  頓時,整個場子遭到引爆。全場歡聲雷動,空氣徹底沸騰,觀眾的聲勢大到可以掀掉天花板,也惡狠狠地點燃了鬍子男的怒火。
  「預備──比賽開始!」
  從褲子口袋掏出髮圈快速紮好頭髮,我和他在鐘聲響起那刻雙雙跳進場。兩人繞圈對峙,暗自打量對方能耐的同時也調整自身重心,做好準備。
  「加油啊,小妹妹,我看好妳!」
  場外,已經放下大聲公的主持大叔暗中向我喊道。
  根本只是看好我的票房吧?我忍住吐槽的衝動,認真觀察對手。
  不是我太過自滿,不過這種滿身肌肉的人,長處大多也只有肌肉而已。我朝他挑釁的笑了笑,果不其然,已經十分不滿的鬍子男就這樣率先往我攻了過來,卻也因此暴露出自身的能力資訊。
  修武者,武力類型是……壓?
  「絞殺者剛古率先發動攻擊,朝灰姑娘打出一拳──何等威力強大的一擊!不過灰姑娘也順利閃躲!」
  從身側掠過的拳頭伴著絢麗火光,在角落柱子上留下一塊可怕的凹陷。單純卻仍然具破壞力的肌肉力量,要是沒躲開的話肋骨肯定會斷掉。順勢滑到他的斜後方,我抓緊空檔往他腰部踢出一腳,同樣被躲開了。
  等他想要反擊時,我已經再度和他拉開距離,戰況回歸最初。不過,我可沒打算白白浪費掉冒險以身試探的成果。
  「一分鐘內解決,試試看?」
  已經判斷完實力差距的我忍不住露出笑容,帶著從容往後跳開,途中還不忘順便搧風點火。鬍子男聞言發出怒吼,衝上來展開一連串猛力攻擊,每一拳都帶著強力的威壓和火焰,但都被我一一閃了過去。
  嘖嘖,這種程度不行啊,「魔」「武」兩力混雜成這樣,根本就無法確實發揮力量。
  這個鬍子男,跟之前遇到絕大多數的選手一樣,只懂得蠻幹,根本不曉得如何使用技術──聲光效果滿分就是。
  還是趕快速戰速決,把力氣留給下一輪對手吧。那就──
  「輪到灰姑娘展開反擊!面對尚未展現力量的灰姑娘,絞殺者剛古要如何應對……出現了,灰姑娘先前多次擊敗對手的高超武技!絞殺者剛古被壓制住了!」
  才不只是這樣,看好了!
  雙眼被憤怒染紅,雖然十分吃力,但鬍子男仍扛下了所有攻擊,沒有繼續後退。面對這種大塊頭對手,只要不要被抓到就能確實應付。
  利用快攻逼出破綻,我不斷以拳頭攻擊他的防守空隙。
  先只用少許武力包覆拳頭,不過度糾結於出拳力道。接下來,只要一直進攻,找到他動作暫時緩慢下來的那個瞬間,就立刻繞到身後……然後發力!
  武力的氣息經過打磨,化為最強的利刃,奔騰而出。
  等到鬍子男察覺到不對勁時,他已經被武力割傷小腿,失去重心了。我迅速再以一記下踢確實擊倒他,讓他無法起身。
  輕鬆解決。
  「太令人驚艷了!灰姑娘僅僅花了一分鐘,就擊敗了絞殺者剛古!作為今年聯賽的超級新星,灰姑娘以可怕的速度,擊敗敵手一路晉級!」
  伴隨著結束鐘聲的,是主持大叔激昂的叫聲。此刻,台下觀眾的興奮早已徹底爆發。鮮花、賭票飄散在半空,尖叫聲絡繹不絕,而在這一片轟動中,絲毫不留戀的,我轉身翻過纜繩,步下階梯。
  「灰姑娘,灰姑娘,灰姑娘……」
  後方的聲援鼓譟,歡呼的叫喊加上掌聲,讓整個地下空間跟著顫動。然而,就只是兀自前行,抵達房間的那刻,我關上門,將一切喧嘩拋在了休息室門板的外頭。
  回到只屬於我的世界。
  我的名字,叫做仙杜瑞拉,在這個地下擂台,代號叫「灰姑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