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18_定情禮物?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十八章〕
駕乘著小老婆撒哈拉,滑下中清交流道,回到市區的時刻已是晚間七點過半,
今日麗寶之旅,總算劃下完美句點。
除了發誓那此生再也不會接觸的摩天輪外,其它皆屬還算不壞的回憶,
呃...還有貌似恐同的怪異阿伯。
"待會兒我們一起去趟電信門市,我想買支新手機賠償你。"
昨晚得知他手機故障,雖說是因我而起,但當時並無打算做出任何的補償計劃,
直到剛才觀賞完煙火後,乘坐旋轉木馬的當下,開始蘊釀起此念頭,
而且隨著時間分秒滴答流逝,就越來越強烈。
"蛤!是我自己粗心,才導致手機落入水窪中,
跟你完全沒關係,為何你要賠償予我?"
他驚訝到從副駕駛座彈起,頭殼甚至差點碰撞到車內天蓬。
怎麼!他這是受到意外賞賜,而表現出的不安嗎?
"怎麼可以說完全沒關係?
如果昨晚我有準時抵達影城,就不會是這種結果。"
"那也不能怪你,這是兩碼事。
再說我將故障手機送去維修就好,
你的好意我心領,還是跟你說聲謝謝。"
他淡淡一抹微笑,輕點著頭。
"就算你手機修復,依然無法傳遞與接收Line,
那我們剛才在煙火下的合照,要如何傳送給你?"
"嗯!我正想跟你說這件事情。
其實很簡單!只是要麻煩你將照片先傳到我信箱,
等我手機修好之後,再自行下載到相簿就行。"
他依舊保持微微笑意。
"好!那我再問你,
如果三不五時想聽你聲音,與你來個語音通話,
想隨時隨地跟你視訊,瞭解你當下正欲做何事,
甚至就只是單純想你,彼此間傳遞些文字訊息,
那我這滿腔的心意,又該如何傾注於你?"
哇靠!我到底在瞎說些什麼東西欸!
肯定因為內疚,過於想負責自身缺失,才胡扯得天花亂墜。
"我..."
他笑意消失,取而代之是扭捏的表情。
"別再說了,我心意已決。"
舉起五指併攏的右手,手心朝向他,示意他不要再發表任何異議。
也許我態度確實有些不佳。
牡羊尾接近金牛頭的我,自小就缺乏耐性,常以自我為中心,
個性固執且倔強,總是憑藉想要的感覺走,堅定不移已決定好的事情。
昕源沒有再反駁,只是默默垂下了頭。
來到北屯路上的電信門市,所幸門口有格停車位,
是否老天爺也贊成理當買支新手機贈送予他。
話說記得去年應該是十月份,我同樣也來這間門市購置新機及辦理門號續約。
"頌奇!手機價格實在昂貴,
我只需能撥打可接聽,真的不用浪費錢來購買新機。"
步行到手機門市,昕源卻僵持在門口不願進入。
"別婆媽了,剛在車內講的話,你是沒聽懂嗎?"
這幾句話,我幾乎是用吼的,
有些粗魯地拉起他的手,進入到門市內。
唉...這一點也不紳士的行為,肯定在他心中,又扣了不少分數。
"您好!歡迎光臨!
請問同學們需要什麼服務?"
走進門市,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外型陽光帥氣,五官卻極為精緻的短髮女性服務人員。
看她制服上別的名牌"卓妍靜",
嘿!名字挺柔美,本人卻很中性。
喜歡她大旁分厚重瀏海,乾淨簡單的髮型,
不像我天生細軟髮,要將瀏海梳理得像她如此蓬鬆有型,還真不容易。
現在這世代來說,諸如此類打扮已司空見慣,雌雄莫辨也是一種特色。
不過話說回來,有不少正妹都特別偏愛這類略帶霸氣外表,又兼具女性的細膩心思,
似乎比男生更具有超然的魅力。
難怪真正男兒身的我們,都把不到女友。
"您好!我們是來看Sony Z5。"
不囉唆!就買跟我同系列的手機送他就好。
在幾乎人人手中都是蘋果機的時代,我唯獨卻只偏愛Sony,再也未曾拿過其餘廠牌;
緣由第一支使用的手機就是Sony Ericsson K750i,也是父親生前最後使用過的手機,
無論後來自己已換過多少新機,這支手機始終完好沉睡於書桌抽屜中,此生絕不會將它遺棄。
拿起老爸往日隨身攜帶的手機,敲擊他曾經撥號的按鍵,
偶爾翻閱相簿中舊照,查看過去行事曆中的陳年記錄,
這些無疑是種懷念,卻又屬自虐的舉動。
"沒問題!目前Sony Z5全色系金、黑、白、墨綠、玫瑰粉皆有現貨。
請問同學你們購買新機,是否考慮搭配新門號?或者要續約?"
帥T指引我們至櫃檯前方的高腳椅坐了下來。
"昕源,你門號是哪一家電信公司?"
我只急著帶他來購置新機,其餘則一無所知。
"我門號是這間公司的沒錯,只不過是易付卡。"
"易付卡可以轉月租,使用原號碼不必更改,算是續約,
月租型必須綁合約,目前搭配Sony Z5,皆有優惠哦!
這是4G費率的方案價格,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帥T拿了張Z5配套網路吃到飽的專案表,遞至我們面前。
月付金額從$599到$2699不等,綁約期間分為二十四個月及三十個月。
"那就跟我一樣選擇月付$1199,合約期間二十四個月。"
昕源眉頭深鎖地盯著專案表好半天,似乎也瞧不出個所以然;
我只好替他做了決定。
"我沒有上網的習慣,不必搭配月租,使用原本的易付卡就可以。"
他瞧了瞧我,又看了看帥T。
天啊!怎麼會是這種答案呢!
使用智慧型手機,無疑就是要毫無極限的上網到手抽筋,
隨時掌握最新知識,查看時下流行資訊,
利用聊天程式,無時無刻和好友分享喜怒哀樂;
最重要的就是閒暇時,可以把玩手遊打發時間,
否則不就等於浪費智能手機的強大功能。
"不好意思,他比較不瞭解搭配方案,我幫他決定就可以,
確定使用月付$1199,綁兩年約。"
"頌奇!我真的不需要上網吃到飽,甚至根本就用不到新手機。
再說還要月付$1199,綁約二十四個月,
如果再加上手機本身金額,那等於一支新機價格就差不多要四萬出頭,這樣太不划算了。"
他拉著我到櫃檯邊角,輕聲地在我耳邊說。
"對了!請妳將每個月的電話帳單寄到這個地址。"
我完全沒有理會他,
拿出COACH荔枝紋黑色短夾,抽起夾層裡的身份證交給帥T。
每每看到身份證上秀著的名字"白頌奇",就令我作噁,
小時候懵懵懂懂,任由他人將自己改了姓。
徜若是現在,我一定會抗拒到底,
自始終我都姓安,到死也不會改變。
我想昕源或許是顧慮每月的帳單費用,
那乾脆就好人做到底,連同幫他一起繳款,
這樣一來,他應該可以完全接受我這份美意了唷!
"好的,那麼請門號使用者的雙證件借我一下,還有易付Sim卡也一起交給我。
麻煩你們囉!謝謝。"
帥T十分有禮貌地向我們呈九十度鞠躬。
"雙證件和Sim卡給我。"
我轉身向他攤出右手。
"頌奇,新機已讓你破費,月租費又怎能是你幫我出。"
他往後退了一步,眉頭已皺到臉部呈現扭曲。
我實在受不了他像娘們似地拖拉,主動伸手摸遍他褲子的各個口袋。
"哎!又再囉唆了你。"
我搖了搖頭。
從褲子後方口袋中取出皮夾,幫他拿出雙證件交給帥T,
同時也取出他放置透明證照夾層中的Sim卡,一併交至帥T手中。
呿!這又是哪個朝代的皮夾,都磨損成不忍直視的破舊德性,
我看連皮夾都得幫他添購個新的。
"卡片必須換成Nano Sim卡,原始卡片裡的資料要拷貝,請你們稍等一下。
對囉!請問Z5喜歡哪一款顏色?"
帥T引領我們到Sony展示區中,介紹Z5目前所出產的五個色系。
"你挑一款自己喜歡的顏色吧!"
看著展示Z5的各色手機,怎麼就覺得玫瑰石英粉跟他很般配,
怪哉!通常是女孩子才會拿的顏色啊!
明明他是位貨真價實的男生,卻不失違和感。
"我...我可以選擇白色嗎?"
他拿起展示的白色手機,
臉部表情雖面有難色,但雙手卻很誠實。

"當然可以,你喜歡就好。"
竟有些可惜他所愛的不是玫瑰粉。
終於...就在他還是不太情願的表情下簽約落幕。
當然我也拿出信用附卡,刷了購置新機的優惠金額$13990。
全程他幾乎是拉著我衣角,那白皙臉頰上滿是愧疚感,
奇怪!買禮物贈送他,就算沒有手舞足蹈,好歹也該給我個笑容,
唉...讓我覺得這手機送得好無價值感。
"頌奇,下個月暑假開始,我會在公益路上的燒肉店打工,
這新機費用及往後每月的月租費,我會慢慢分期還給你。"
哦!我以為此事件已經翻篇,
待回到車上,他又繼續開始碎念。
"昕源!你一直把我當外人是嗎?
接受男友的禮物,難道不算天經地義,就當是送你的定情信物行不行。"
操!發現只要我氣急敗壞時,就會啟動胡言亂語模式。
什麼定情物個屁!又不是爺爸的年代,我竟說出如此俗套之話語。
"頌奇,自上星期以來,無論是心理、還是實質上,我總是一昧接受你對我的好,
而我卻什麼也沒有回報予你。"
他將頭轉向我,輕嘆了口氣。
"我們之間還計較什麼付出與回報,
放心吧!我不會感到心裡不平衡。
何況我生病時,你不也提著粥至我床邊,就差沒讓你親手餵食而已,
還有今天你還做蛋餅給我吃啦!
好了...這話題就到此為止,勿再續章。
對囉!前幾天一起去吃晚餐的那間麵店,記得離你們家不遠是嗎?"
再不岔開話題,我看到明日上課前,都還在為這事兜兜轉轉。
還有我絕不是對那什麼蒂芬妮感興趣,原因只是剛好就在昕源住家附近,
吃完晚餐後,便可順路送他回家。
雖說燒肉或火鍋的打洋時間,大部份是午夜十二點,有些店家甚至更晚,
但現在著實也沒什麼fu去餐廳享用美食。
我想昕源應該不會計較一定要去什麼高級餐廳用餐吧!
頂多下回再補償他頓好料。
"沒錯!三站的公車站牌距離。"
他點了點頭。
"那我們就去那裡吃晚餐如何?
抱歉!拖到那麼晚才帶你吃飯。"
"別這麼說,還麻煩你帶我去購買手機,是我耽誤你的時間才對,
而且目前我也並沒有說很餓。"
語畢!他肚子發出連續兩次的咕嚕聲。
因為剛好是與下首歌曲的交接,車內是安靜的,所以聽得格外清楚。
我和他相視同時放聲大笑,這一連串笑聲足以掩蓋掉五月天的"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