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不歡迎異男應徵(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異女基本不會看到那種特別邋遢的gay
友人(異性戀男)是醫師,在美國讀博士時認識一些學術界人士,所以,畢業後辦了個半正式的工作室,僱各國的在美業內博士生、住院醫師等等合作。友人一向表示,絕對不僱生理男,生理男全部信不過,他試過很多次。
「那為什麼有馬可(義大利裔)和布萊恩(韓裔)?」
「他們後來證實是gay,不算。只有女人和gay才忠誠,男的都毛病多,人菜還意見一堆,老是想挑戰你。」
我年輕時遇到另一位男醫師更直白,放話說以後開骨科診所,護理師和復健師一律只雇用gay,體脂肪低於9趴,有健身優先錄取。問題是,老兄,這要怎麼驗證,我就問?
所以你們就是歧視異性戀男就對了要不要linkedin上寫本公司拒異男試試看。
幹話歸幹話,後來,我也發現這點很普遍,基層社會裡,男女生對雇用市場的感受差異很大。女生一如普遍的婦權團體一樣,覺得職場對女性,指手劃腳說三道四的,懷疑她們生小孩就會離職,薪水又偏低;而男生覺得,為什麼大部分都市裡的雇用都更喜歡女生? 為什麼租屋限女性? 反而更加認為「女性就是有特權」。
女性會被分派到低薪的工作崗位,可是,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還忠誠度高,在以大齡男性為主的高層雇主眼中,顯得比異男好用,所以,當低所得是普遍情形時,基層是女性好就業。這會被異男解釋成「痴漢優勢」,其實,倒不是真實意義上的痴漢優勢,而是女性的先天劣勢(容易忍受低起薪,自尊低,不會無謂的跟男性競爭),反而變成被underrated的優勢。
也就解釋了我多年很疑惑的現象: 我其實不覺得gay的穿衣品味普遍好。這種迷思gay本身是知道屬於迷思,講出: 唉唷你怎麼墮落到穿「直男內褲」的時候,骨子裡知道那是吐槽或通關密語(就像女人聚集總要罵男人三分鐘又巨嬰)---因為,你反而不會說一個真道地異男,穿直男(風)內褲。但是,台北小中產異女幾乎都死硬的相信gay的品味很好,不然為什麼美感的行業總是gay? Gay總是做美感的行業?
哈哈哈哈哈。
其實是,美感相關的行業,起薪太低了。這些行業的特色是起薪低,天花板高,要從很年輕開始熬,入行的初期需要服從性,而且有一定的被歧視性---早年被覺得是女人的工作。這根本上讓異男,很不容易入行,而且會不斷的惹事生非不服從,無法忠誠,女性又可能受到生育的影響,所以,最後具備兩種優勢的gay就贏得了行業競爭。與其說gay天生有美感,不如說這些行業沒有表面那麼光鮮,以至於意外的容易淘汰其他人。
硬要講的話,gay在資訊業其實很多很多,而且,通常就是長成台北小中產異女認為最直男的宅男樣---真不要嘲笑他們,圈內就有人好這味啊,上哪兒說理去? 而這點異女基本上是忽略的,異女基本不會看到那種特別邋遢的gay,可是那種邋遢是另一種意味上的標誌風格
而且那種邋遢風格,在台灣的脈絡,又是日本秩序的一部分(這個是非常巨大的issue,他日再談),其實追溯起來又很台很political incorrect了
女性是被歧視的沒錯,只是,人生在世,被低估雖然不爽---也總比被高估而下墜好啊。
https://cdn.dealspotr.com/io-images/logo/underrated-melbourne.jpg?aspect=center&snap=false&width=500&height=5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顛茄長在於此。 心態像個愛德華時代的單身漢,性傾向與經濟來源很可疑的那種。 間歇性地成為作者,然後自我嘲笑: 所有不工作的畢業生,都自以為是作家。 數年風雨,在為人送死與養生之間掙扎,作者的身分一再被拋棄,而歲月是不為我等待的。 所以留下隻字片語,為我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