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29_狗仔可真不好當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二十九章〕
兩人有說有笑地搭乘手扶梯一路向上。
好在剛好有年中活動,又碰到下班、課時間,百貨人潮還真不少。
嘿嘿!這就等於我有了層層防護罩,
否則稀稀疏疏的客人,只怕老早就被發現。
等等...我彷彿看見了什麼?
一位熟悉身影正搭乘往下的手扶梯與我交錯,只有我注意到他,而他沒有察覺到我。
長相斯文,同我擁有一雙偶爾會變內雙的魅力單眼;
個子不算高,卻是二點八、七點二比例長腿的好身材。
咦!這人不就是峻修同學嘛!
當我目睹身旁緊挽著他胳膊的女生不是妤靈時,幾乎差點"啊"的叫出聲。
比妤靈嬌小些,有雙古典的勾魂鳳眼,就類似劉亦菲姐姐的那雙眼睛。
當然她不可能有神仙姐姐那麼正。
瞧她穿著的校服,竟跟我們同校。
是說這女生怎麼如此面熟...貌似在哪裡見過?
但我這七秒記憶,卻是如何回憶,也想不起來。
不過目前所身處的情況下,好像沒多餘時間讓我持續糾結此問題,自己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處理。
最後昕源他們選擇在四樓駐足停留。
呃...此樓層專賣少女服飾居多,
該不會她是想買件洋裝,贈予老爸當生日賀禮。
他倆從A棟晃到了B棟,終於在a la sha專櫃前停下腳步。
雖說a la sha有賣男裝,但這可愛且色彩鮮明的風格,不可能是她老爸的Style啊!
想像麵店當家掌廚,身穿螢光橘或亮光粉T恤、或是Polo衫切著滷蛋,還真有些不倫不類哩!
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批評人家的父親大人。
我在a la sha附近的櫃位假裝挑選衣服,然而這幾櫃賣得全是女裝,超囧的啦!
三不五時還得偷瞄他們,看著她在店內翻找了一會兒後,從架上取出一件螢光黃底藍色星星點綴的無袖短洋裝;
先是在昕源身旁私語了一番,再將洋裝在自身前比了比,似乎在尋問他的意見。
此時昕源正背對著門口,無法看見他臉上表情,只知道他微點了一下頭。
同時昕源也主動從駱涵手中接過她的書包及那件洋裝,
靠!她是不會拒絕嗎?
以為自己是大小姐,抑或當昕源是她的書僮?
就不曾見昕源對我這般體貼過,也許在他心中,她的排行位置遠在我之上。
哼!不是說幫老爸選購生日禮物,怎變成是在買個人行頭。
重點還是印有星星圖案的洋裝,星星不就等於昕昕?
就知道這是有計劃性的勾引,不可能唯有單單購買禮物如此簡單。
這趟我也算跟蹤對了,沒有冤枉她。
想到這不禁鼻酸了一陣...
不過也沒讓我不開心多久,就被身後傳來的清脆嬌甜聲給打破了思緒:
"頌奇哥!你怎麼會在這裡?"
耳熟的聲音,轉身一看,正是宥利沒錯!
避免讓昕源察覺到,情急下先將她拉至右後方的女裝店內,再次佯裝是購物的顧客。
"這是我該問妳的吧!怎麼放學不回家,單獨一個女生在外頭遊蕩?"
我拭圖逃避她的問題,總不能誠實告訴她說我在搞跟蹤,而且目標還是個男的。
"還不都是我那國小死黨侯幸芸害的咩!
跟我說下了課直接約在一中商圈逛街,陪她買幾件夏季衣服。
怎知我都到達目的地,她才說臨時有事不能來。
所以囉!既然來都來了,就隨便逛逛再回家。"
她滔滔不絕地說明原因。
其實宥利的個性友善易相處,脾氣同他哥如出一輒。
但自始終她就如同親妹妹般的存在,溫暖卻不滲雜任何一絲激情。
感情是很實在的,不論性格如何,憑的是感覺,其餘則再慢慢磨合;
就算對方優點多不勝數,沒感覺也是枉然。
"哦!那麼妳慢慢逛,我不打擾妳,
逛完就早點回家,免得家人擔心。"
我欲走出店面,想去瞧瞧a la sha裡的情況。
這可是爺我花了一千五百個大洋的首次尾隨代表作,可不想把人給跟丟。
"頌奇哥!妳可以陪我逛逛嗎?
等等我們去美食街吃東西好不好?我請客。"
她又像平日那樣用雙手緊勾住我胳膊。

"好...吧!
我可以陪你逛,但請我就不必囉!
我是男生欸!而且年紀比妳大,應該讓我請妳才對。"
我鬆開她勾緊胳膊的那雙手。
她被這舉動搞得茫然,其實我也被自己弄得迷糊,
回想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用如此的態度對他,
過去不曾反抗過啊!畢竟又不會缺胳膊、少塊肉。
算了!種情況下實在不好意思推託,
反正我就追隨著昕源他們腳步,應還不至於跟到不見。
再說有宥利陪同,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畢竟她是女生,可以避免我這個男生單獨在女性樓層閒晃的不自在。
"那我請頌奇哥你吃顆泡芙,這樣可以吧!"
好在她沒有因為我剛才的舉動而尷尬,隨即恢復笑臉。
我點了點頭,想走出店面,繼續監視a la sha店內狀況。
突然間!昕源和駱涵兩人冷不防地從店門口經過,
就在這千鈞一髮中,我又拉宥利進到了剛才的專櫃裡。
這回情況著實太緊急,毫無心理準備之下,似乎是差個零點幾秒便可能會被昕源轉頭發現。
只注意到不被昕源有所察覺,卻忽略正被我壓制在牆的宥利;
她的背緊貼牆壁,氣息在耳際迦旋,才讓我意識到要鬆手,
那雙頰就像擦過腮紅般的紅潤。
而年輕櫃姐更是一臉懵逼,她一定懷疑我這人的精神是否異常了。
"頌奇哥!怎麼回事呢?
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從剛剛就感覺你一直魂不守舍。"
她臉頰上的紅暈尚未消退,語帶羞澀地問著。
"沒什麼啦!走吧!我們隨便逛逛。
對了!妳有什麼想買的東西?"
我趕緊走出店外,深怕一個閃神把人給跟失。
"我沒什麼想買的,只想和頌奇哥逛逛就好。"
她跟上腳步走在我身旁,沒再勾著我手臂。
我點點頭,給了她一個淺淺的微笑。
瞄向走在前方的駱涵,手臂掛著中友提袋,想必是試穿後滿意買下的。
哼哼!星星洋裝咧!就這麼急於討好昕源嗎?
要不要乾脆直接為他送上妳的心。
我們一路跟隨著昕源,從B棟走到C棟,
當然身旁的宥利,不知我的另一個角色身份是名跟蹤者。
這回他們是在PLAYBOY女鞋櫃位停了下來,
總覺得這女生完全是在購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啊!究竟她何時才打算幫他父親挑選禮物?
我停下腳步,假裝隨意瞧瞧附近周圍櫃上的美妝香氛用品。
"頌奇哥!你今天都在看女生專用的東東耶!
是有誰託你購買?還是你要買來送人的?"
她拿起印有桃紅愛心,不知是香水還香精的透明瓶身試噴。
這股柑橘味,似花果香的清新調,出奇的好聞。
"嗯...表姐生日啦!想買份禮物送給她。"
沒想到宥利會這麼問,希望這胡謅答案可以安全過關。
"咦...梓希學姐她不是雙子座的嗎?
生日剛過而已吧!記得之前跟她聊天時有提到過。"
她疑惑地搖頭晃腦。
"哦!是農曆生日,我們家族習慣在農曆慶生。"
靠!我竟然忘記她們倆關係不算差,加上曾經是同所國小的學姐妹。
說得更具體點,宥利與表姐比起宥利和我認識得還要久。
還有宥利妳記性為啥那麼強?不過好在我反應也夠快。
而且無法頒出其他姐姐來,因為她知道我唯獨只有這麼一位表姐。
"原來如此!"
她點了點頭,繼續試噴起其它瓶香水。
"對囉!我傳了好多則Line給頌奇哥,可是你好像都沒有讀。"
她嘴唇微翹,輕嘟起了嘴來。
"那是因為手機前幾天故障送修,剛剛才拿到手,
有什麼要緊的事嗎?"
真幸運!目前我的鼻子還沒有變長。
"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咩!
只是前陣子聽說頌奇哥感冒,想知道你身體好一點沒?"
看見宥利施予滿是關懷的眼神,令我有些受寵若驚。
但我有讀她老哥的Line欸!這意謂她沒戳破這亂呼嚨的謊言。
"我現在不是好端端的,站在妳身邊了。"
我朝向宥利雙手一攤,給了她一個大大笑容;
這笑容更像是因為內疚,感到抱歉硬擠出的。
瞧了眼還在選看鞋子的駱涵,心裡不免犯嘀咕:
馬的!試這麼久,請問她是在找尋仙履奇緣裡的玻璃鞋?
但很抱歉!這位灰姑娘的王子,目前已有交往中對象。
貌似經過了一個世紀的漫長時間,她才終於試穿挑選完畢,
手中又多了枚提袋,如願以償地離開店內。
他倆再度踏上手扶梯,希望她能儘快將她老爸的生日禮買齊,
因為我開始腳發痠,且迫不及待想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
懷疑陪她東逛西晃的昕源,會不會深感疲累?
他們在專賣男仕服飾的六樓停留,應該是預備購買駱爸生日禮沒錯了吧!
"頌奇哥!我以為你會想去逛運動休閒服飾的樓層,
記得你喜歡像是Nike、adidas、Levi's之類的品牌。"
宥利跟隨我腳步,用那充滿好奇的眼神望著我。
"哦...最近改走成熟路線,想暫時脫離運動風。"
噗!此話一出,連自己都忍不住差點笑出聲。
再看了看此樓層幾乎是賣西服居多,要說適合的話,恐怕至少得再過個八年、十年。
"請問是受了什麼刺激?"
她雙手摀著嘴,卻還是掩蓋不住笑聲。

"沒有囉!純粹想改變風格而已。"
我搔搔頭,已經不知道這是今天對宥利撒的第幾個謊。
十分慶幸,駱涵在皮爾卡登休閒服飾店內,花了不到選購她東西三分之一的時間,就已經挑選完畢。
太棒哩!現在總算可以去美食街吃晚餐。
"宥利,你想吃什麼?"
跟著昕源他們來到地下三樓的美食街。
期盼她可不要猶豫太久,現在的我是有得吃就足矣。
"高雄空廚的豬排蛋包飯耶!看起來好好吃。"
走著走著,宥利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啊哈!以為女生都喜歡品嘗些韓式料理或拉麵之類。
No Problem!就如宥利妹妳所願。
我們先尋覓到空位,借用宥利的摺疊陽傘佔位之後,再去櫃檯點餐。
宥利當然就點了她覺得看起來美味的豬排蛋包飯,我則點了份牛肉丸蛋包飯。
等輪到我們的號碼取餐後,便開始大塊朵頤。
真是肚子餓,無論吃啥都像龍肝鳳髓。
昕源他們好像是吃泰式料理的樣子。
暫時沒空盯著他們,只要知道大概坐在哪個方位,不要離開我的視線就好。
反正也不可能三、五分鐘內就把食物給解決完畢。
嘿!這角度被我瞧見了什麼呢!
剛才那位面熟女生,正並肩與峻修一塊兒坐著吃辣炒年糕,
她還不時地用手戳戳他臉頰,或將整顆頭搭在他肩上。
拜託!是有多相愛?就不能好好正經地吃頓飯嘛!
噁心肉麻到我口中飯粒,差點就要噴射在宥利的額頭。
所以...峻修這明顯是在劈腿?
常聽別人說偷吃會成為一種惡習,理由千奇百怪,
小三不見得比原配漂亮、英俊,大部份只是想尋覓久違的新鮮感。
不過他找個同校女生,心臟也夠大顆的,不怕這兩位女生隨時會發現對方的存在嗎?
等等...他和妤靈戀情早就公開化,難不成這女生知道峻修有位正牌女友?
靠夭!如果她是被峻修欺騙、矇蔽,好歹算枚受害者,理當情有可緣,
但徜若她立場是在知道的情況下,還甘願交往,那豈不是在作賤自己。
妤靈到底是咱們兒班的同學,說心裡完全沒一絲惆悵感,是騙人的,
只是心中的訝異更多於這份悲愁與不快。
貌似妤靈的老爸任職中科高階主管,家境還算優渥,
再加上她是獨生女,父母親更是寵上天,難免顯得有些嬌縱霸道。
不過這千金小姐對峻修倒是不會擺什麼姿態,加上峻修牌氣也不差,
兩人之間相處得宜,感情讓人羨慕。
如果別人傳言我們班上有人腳踏兩條船,我也不會猜到那人是峻修。
但情感的是是非非,別人還真不好插上邊,唯有當局者自行解決。
就算我看到峻修劈腿事實就呈現在眼前,也不可能多嘴向妤靈透露隻字半句。
心中還有一個疑問,為何已經跟別人打得火熱,又不和妤靈分手?
我雖不敢百分百保證有另一半的同時,不會喜歡上其他人;
但我發誓若有那麼一個人在我心中根深蒂固的話,我一定會向對方坦白。
實在不懂已經劈了腿,又不願和原配分手的原因在哪?
我假裝把玩手機,事實上卻是選擇相機功能;
將鏡頭拉近對準他們後,迅速按下拍攝鍵。
先說我絕不是生活過得太無聊,在幫人抓姦哦!
單純好奇眼前這位面熟小三到底是誰而已,越瞧亦發覺曾幾何時在哪擦肩而過?
哈!我早早就將盤中的食物收拾得一乾二淨。
不久後,宥利也吃得差不多,盤裡還剩下兩塊豬排。
這時昕源他們好像已經吃飽,正拿起書包和中友提袋打算要離開。
"宥利!這兩塊豬排讓給我吃好嗎?
我覺得沒吃飽,肚子還是很餓。"
我怕等宥利將豬排嗑完,那兩人恐怕早已消失到連個背影都不見。
宥利噗嗤一笑點了點頭。
她一定感到我這要求愚蠢至極,因為我也認為自己像個白痴。

連塞兩塊豬排進到嘴裡,
差點讓我噎死,這滑稽之舉逼得我直想挖洞鑽入。
"我們走吧!"
未嚼碎的雞排尚在嘴中打轉,不確定宥利是否有聽清我在說什麼。

拿起自己和宥利的書包,快步跟上昕源他們,搭乘手扶梯持續上升到一樓。
身後宥利幾乎是用小跑步狀態,才有辦法跟上我腳步。
"頌奇哥,等一下!
我還要買泡芙請你吃,你忘記啦!"
她雙手拉住直往門口跟著昕源衝出去的我。
"宥利抱歉!下次好嗎?
突然想到臨時有些急事,必須要馬上離開。"
雙腳沒停下地走出百貨公司門口。
"哦!好吧!"

宥利瞬間垮下的臉龐,不難體會她的失望。
"時間有些晚,別等公車,
妳直接搭計程車回家,車錢由我來出。"
這時昕源他們正站在公車站牌那兒等車。
如果直接讓宥利單獨一人等公車,著實認為不妥,何況我還無法陪她一塊兒等。
加上現在時刻已經晚間八點多,一個女生早點兒回家,較讓人放心。
立即替宥利攔了台小黃,送她上車,並且塞給她五百元當車資。
我整個人恍恍惚惚,還是宥利提醒,才想到手中拿著她的書包該交給她。
"頌奇哥再見!剩下的錢我再拿還給你。
辦完事情回到家後,記住傳個Line給我。"
她揮著手,臉上帶著甜甜的笑容。
"知道囉!Bye!"
我關上車門,目送她離開。
回神後,發現昕源他們正招手攔下了公車;
我也不遑多讓地舉起手招攬一輛計程車,
並與司機的對話台詞,幾乎與傍晚時無差異。
總之我又先掏出一張小藍人給司機大哥就對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