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藍〕07.回家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但是在下一瞬間,洛亞斯特彷佛回到現實般,擺起一臉嚴肅。
「畢竟是那個女人,最好多多提防。」
說完,洛亞斯特把艾倫交給妻子,並把站在自己身邊的艾蘭拎起,丟給米夏爾。
似乎是從洛亞斯特的話裡察覺到了什麼,布拉德的表情顯得有些驚訝。
「米夏、艾倫艾蘭,接下來我要回老家,在那裡會見到那女人。透過水鏡看到這邊的情況,可是不管發生任何事,你們都不要過來。」
「爸爸,為什麼?」
「因為不知道那個女人會對你們做出什麼事,而且我不想讓那個女人看到你們。」
「絕對不可以過來喔!」洛亞斯特再三強調,輕輕撫摸女兒的頭。艾倫很驚訝,「那女人」是那麼討人厭的家伙啊?
艾蘭抬頭看米夏爾,母親似乎知道父親口中的那個人。米夏爾露出溫和的笑容,「我知道了。」
「而且如果艾倫艾蘭的事被知道,王族提出結親的要求,我可能會忍不住抓狂。」
看到對此打從心底對此感到厭惡的洛亞斯特,其他人都驚呆了。」
「洛亞大人……您是否多慮了……?」
「說什麼話!你看她們這麼可愛!」
洛亞斯特緊緊抱住米夏爾抱在手上的兩姐妹,母女一副覺得很煩的樣子。察覺到她們的表情十分冷淡,洛亞斯特有點受到打擊。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看到那女人的臉就會想扔火球,所以絕對不會過去喔。」
「嗯,那就好。」
洛亞斯特說完,便在米夏爾的臉頰上落下一吻。
艾倫正在納悶這是怎麼回事時,洛亞斯特摸摸她的頭,苦笑道︰「和媽媽一起看就知道了。」
「那我走了。雖然很討厭、非常討厭、超級討厭……我想和米夏你們一起回去……」
「祝你好運。」
「爸爸加油!」
雖然不清楚洛亞斯特為何如此厭惡,但艾倫和艾蘭還是與母親一起聲援並目送他,然後一起返回精靈界。

「走吧。」
目送妻女離開,坐上馬車的洛亞斯特,不理會坐在對面的布拉德,只是看著窗外。
布拉德對於十年不見的洛亞斯特的變化感到困惑。
他很困惑,不喜形於色、情感貧乏的洛亞斯特,竟然會露出那麼幸福的表情。
他想起十年前魔物風暴時,離別的瞬間。
面對娥瑞妮亞的執著束手無策,感到厭煩,逐年情感變得貧乏的洛亞斯特。
娥瑞妮亞的執著太過病態,她只准許自己能圍繞在洛亞斯特身邊,孤立洛亞斯特。
離開人界的十年,洛亞斯特身為人的情感在那個精靈的陪伴下找回來了,並且得到了名為家庭的幸福。
然而,因為洛亞斯特回來了,他們開始吵鬧、懇求他歸來,要洛亞斯特前往可能會破壞他幸福的地方。
布拉德在場觀禮結婚典禮後,發覺他只考慮到自己。
明明他的立場必須要第一個考慮到主人,卻只顧著說自己的事情,每天煩惱該如何處置娥瑞妮亞,卻沒考慮到洛亞斯特的幸福或許會被破壞。
「洛亞斯特大人……真的很抱歉!」
看到布拉德突然低頭,洛亞斯特嘆了一口氣。
「你們被逼得走投無路……看來那個女人真的是為所欲為。我這十年來置之不理也有錯……不用在意。」
看不出年紀增長的洛亞斯特,頭髮變成銀絲,那雙如天空般清澈的眼眸變成帶有一抹晚霞的紫色。
雖然模樣和十年前一樣,卻有種他去了遙不可及的地方的錯覺。
馬車上一片沉默。
明明有許多該說的話,卻沒有人開口。
他們保持沉默,回到領地。

繪有家紋的馬車通過榭堤亞斯特蘭爾的領地。人們都在談論,該不會英雄回來了?
英雄回來了!有人如此大喊,於是人們奔向了榭堤亞斯特蘭爾家。
馬車在家門前停住,洛亞斯特從馬車下來,人們發出歡呼聲。
 「洛亞斯特大人——!」
宅邸大門前擠滿了人,群眾歡呼著、哭喊著洛亞斯特的名字。
洛亞斯特走到關閉的大門前,他微微一笑,慰勞群眾。
「抱歉我外出這麼久,大家都很健康真是太好了。」
人們察覺到他的模樣和十年前一樣,還是十七歲的容貌。而且變成銀髮,連眼睛顏色也不一樣了。
領地的民眾看到他的容貌,確實感受到了洛亞斯特傾盡一切所有,守護了這塊土地的這件事。
人們看到他的模樣瞬間哭了起來,大聲喊著︰「英雄洛亞斯特大人!謝謝您保護我們!」
「感謝各位的歡迎。天色已經黑了,大家回去時請小心。」
洛亞斯特露出微笑,轉身走向榭堤亞斯特蘭爾宅邸。
他朝宅邸走去,傭人全都出來迎接。
「洛亞斯特大人,我們一直等著您回來。」
長年在宅邸工作的總管經過十年的歲月,變得比記憶中更蒼老,他一看到洛亞斯特便眼眶泛淚。
那銀白的髮絲、如晚霞一般的紫色眼瞳,洛亞斯特看起來依舊年經,歲月完全沒有在那張臉上留下痕跡。
這讓他的身影看起來更加的虛幻,有種伸出手但是碰不到的感覺。
洛亞斯特從小只看過總管堅毅的樣子,沒想到他會有那樣的表情。洛亞斯特確實感受到自己是真的讓他擔心了,他露出苦笑,說道︰「我回來了。」
聽到著句話,總管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流了下來。
從傭人之中不時聽到忍俊不住的嗚咽聲。可是,沒有任何人抬起頭,他們一直維持著鞠躬的姿勢,迎接洛亞斯特。
宅邸外,人們沉默著,持續注視著他的背影。
迎來希望曙光的榭堤亞斯特蘭爾宅邸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