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藍〕10.洛安斯特,心情剖白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洛亞斯特走向男性專用的雪茄室,重重地坐在沙發上,蹺起二郎腿。
他靠在沙發扶手上,像在忍受頭痛般將手放在額頭上,彷佛要吐出累積的憤恨似的,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布拉德跟我說了大致的情形。」
「嗯……抱歉……讓那個女人在家裡為所欲為……」
看著低著頭的弟弟,洛亞斯特嘆了一口氣,要他坐下。
他那魁梧的身材和父親一模一樣,讓洛亞斯特想起在那場魔物風暴中與他並肩作戰,不幸陣亡的父親的英姿。父親為了保護下屬而死,是為了保護布拉德而死。
洛安斯特面對娥瑞妮雅時剛毅的態度、他一直以來守護家庭的模樣,和父親的身影重疊。
和父親的個性一點也不像的洛安原本很懦弱。和以前的回憶相比,令人感受到他的成長。
眼底下有黑眼圈、臉頰消瘦,加上邋遢的胡子。
一副因為女人引起的騷動而疲憊不堪的表情,實在讓人不忍卒睹。
「那也只到明天為止了,明天就要把那兩個女人趕出去。」
「……連孩子一起嗎?」
「她不是你的孩子吧?」
「我不知道……」
「什麼意思?」
「那個女人嫁進門的那一天,我自暴自棄灌了很多酒……」
聽到這話的瞬間,他們察覺到了。
「嗯,被陰了。」
「我學到了一件事,當遇到這種情況,男人的立場就會瞬間變弱……」
應該是早上醒來前,那女人偷偷溜進來躺在他身旁吧?光是想像就令人打寒顫。
洛亞斯特拍拍洛安斯特的肩膀,安慰沮喪的弟弟。
「那傢伙聲稱那女孩不是你的孩子。」
「……啥?」
「她的意思大概是,和我結婚的話就會變成我的孩子吧。這種情況反而正好。」
「大哥?」
「明天去司法局得提出離婚的原因吧?你別開口,知道了嗎?」
「這、這是什麼意思?我會被處罰嗎?」洛安斯特一臉驚慌。
「怎麼可能。」洛亞斯特鄙視地看著自家弟弟,「那個女人會自取滅亡,如果不想被牽扯進去的話,絕對不要開口,聽清楚了嗎?」
看到哥哥不容分說的態度,洛安斯特只能回答「是」。
像是要結束這個話題般,洛亞斯特突然陷入沉默,洛安斯特則是目不轉睛地盯著他。
他的模樣和十年前一樣。不,確實也有改變的地方。
像是,髮色和眼睛的顏色。
「大……大哥,這十年你去哪里了……?」
「喔,我待在精靈界。」
「你的模樣到底是……?」
「……」
 洛亞斯特保持沉默。
是否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洛安斯特感到有些沮喪。
「……杜安和布拉德也得在場。」
良久,洛亞斯特打破沉默,如此說道,並按下房裡設置的呼叫鈴。
他命立刻趕來的杜安去叫布拉德。兩人走進房間後,接到明天得陪同洛安斯特在場的命令。
看到全員到齊,洛亞斯特在房間布下隔音的結界,要是被偷聽到就糟糕了。
精靈界的水鏡是能映照出真實的鏡子,縱使張開結界,她們也能一直看著這邊的情況。
「我這十年都待在精靈界,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才醒來。這算是賠罪吧……我一直想著就這麼回來就會被迫與那女人成親,所以拒絕回到人界。」
從小就被娥瑞妮亞糾纏,杜安他們能深切地了解他的心煩,他們點頭表示同意。
「沒想到那個女人會嫁給弟弟。我不只完全不管家裡的事,也不願面對那個女人……抱歉,洛安,讓你一肩扛起守護這個家的責任,真難為你了。」
「大、大哥……!」
看到洛亞斯特向他鞠躬,洛安斯特心中一陣感動。抬起頭,洛亞斯特的表情忽然變得很溫柔。
「我在精靈界找到深愛的人,也已經結婚了。」
他出人意料的發言使所有人驚呆了。
「「……」」
「在時機成熟前請為我保密,我的妻子是精靈界的女王米夏爾。」
「「……」」
三人張口結舌,洛亞斯特繼續說︰
「我在那個世界成了入贅女婿,也有兩個女兒,長得像妻子,非常可愛喔。」
「「……」」
洛亞斯特笑著繼續說道,三人皆目瞪口呆。
洛亞斯特竟有如此巨大的轉變,從未見過他這麼幸福的笑容。
不,這才是洛亞斯特最初的樣貌,因為娥瑞妮亞,他才隱藏了真正的模樣。
「洛亞斯特,我聽說你還有一個家庭。那個女人消失後,就叫你的家人來這裡住吧。」
「咦……」
「既然是你挑的人,就算市井出身也沒關系。」
洛安斯特因為過於混亂說不出話,洛亞斯特看著他,笑了。
「……!」
因為話裡的意思,等於是要把這個家交給洛安斯特。
「我不適合當家,在這十年我深切地體會到了!大哥,你、你不回來嗎?」
「我不會繼承家業……看我的樣子就知道了吧?」
洛亞斯特露出有些淒涼地笑容,杜安已經眼眶泛淚,正靜靜地拿手帕拭淚。
「我已經是個半精靈了,人世必須由人來運作。」
布拉德握緊拳頭咬住嘴唇。但是,洛安斯特不願退讓。
「可是!可是你可以待在我身邊!人和精靈都能共存了!拜托,我想和家人在一起!不要再讓我孤單一人了!」
洛安斯特苦苦哀求,洛亞斯特驚訝地睜大眼。
父親和兄長都不在,令他不知所措。他沒時間感到悲痛,魔物風暴的善後和治理領地的學習使他飽受折騰。
母親郁郁寡歡,能商量的對象只有杜安。這時娥瑞妮亞還嫁進門來,家裡被搞得一團亂。
當然還是有支持他的人在,不過娥瑞妮亞的存在只會將他們引領向更糟的結局。
洛亞斯特向弟弟詢問母親的所在,知道她移居到別館,表示完全不想和這裡扯上關系,不願意出面。
洛安斯特在這十年無法獲得家人的協助,一個人孤軍奮戰。
「大哥不幫我嗎?只有我一個人沒辦法的,領地的人民聽說大哥回來了都十分高興!大家都歡迎你回來!」
「……」
確實如此。因為家臣們吵吵鬧鬧,洛亞斯特被拉上了公開舞台。
如果這時候消失,又會引起騷動吧。他對此煩惱,不知該如何是好。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