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藍〕09.恐怖母女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被娥瑞妮亞呼喚的女兒從二樓下來了。
她的模樣簡直就是小了一號的娥瑞妮亞。
體型豐滿,金髮加上大量裝飾,身上戴著滿滿的、和小孩不相稱的戒指和項煉。
她穿著胸口敞開的連衣裙,從加了緊身胸衣這點可以得知她是想顯露出細腰,然而,從緊身胸衣上面露出了擠成一團的肉。
她塗了鮮紅色口紅,完全沒有半點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可愛。在母親的應享下,她深信這是最美的打扮。
「……」
洛亞斯特的表情有些僵硬,彷佛看見最惡劣的女人分裂出了另一個。
「哎呀!好帥的男士呀!母親大人,這位是誰呀?」
「是你真正的父親喔。他是英雄,總算來迎接我們了。打個招呼吧。」
娥瑞妮亞那張肥胖的臉上,擠出了笑容,格外的……不忍看。
洛亞斯特覺得十年前那堆魔物真的是非常親切友善可愛。
「你是我真正的父親大人啊!好棒喔!我叫做克琳・榭堤亞斯特蘭爾。父親大人!」
克琳看著洛亞斯特的俊臉,臉頰泛紅。
洛亞斯特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她是誰?」
「她是娥瑞妮亞夫人的女兒,克琳小姐。」
「不是洛安的孩子嗎……?」
「……我無法回答。」
這是怎麼回事?
這個孩子稱呼洛亞斯特為「真正的父親」。
十年不在人界的自己對此完全沒有印象。如果她紅杏出牆,洛亞斯特可能會親手殺了娥瑞妮亞,不過她有這種對象倒是令人訝異。
榭堤亞斯特蘭爾家的人一致覺得那個「對象」是勇者。
問了總管,他也無法回答,換句話說,克琳有可能不是洛亞斯特的孩子。
「真是討厭的害蟲。」
洛亞斯特面無表情吐出這句話,眾人都默默點頭表示同意。

透過水鏡看著的艾倫變得面無表情。
「呀啊啊——!艾倫!住手——!城堡會壞掉~!」
米夏爾的呼喊聲把艾倫的理智拉回來。
空氣中的元素高周波振動,因為能量摩擦,到處有劈哩啪啦的火花四散。
「……媽媽,對不起。」
「沒關系。因為媽媽也是同樣的心情!」
「沒錯!只有艾倫有資格叫爸爸!」
「沒錯!只有艾倫有資格!」
母女緊緊地抱在一起。
「……,那個,艾蘭呢?」
由於艾倫剛剛鬧了一下,所以艾蘭的存在感異常的低。
但是,同樣不平靜。
「……」
艾蘭臉上出現了一種慵懶的、悠哉輕鬆的笑。
她的周圍,各式各樣的東西——元素、茶壺茶杯,甚至還有以和桌子的殘渣——不停的亂衝亂撞,卻是異常的安靜。
「……那個……艾蘭……?」米夏爾弱弱的問。這女兒,那個氣勢太恐怖了啊!
艾蘭滿臉笑容地轉過來,「……嗯?」
「……」
艾倫第一次親眼看到小說裡那種所謂「笑意不達眼底」,真恐怖。
「愚蠢,有趣。」
四個字,從櫻花色的唇裡甜甜軟軟地逸出。
「啊哈哈,竟然稱呼爸爸為爸爸?那是我爸爸啊,是妳能隨便亂叫的?還有「總算」是怎樣啊?啊啊?人家為了帕雷迪亞鞠躬盡瘁,妳竟然說「總算」來接我們了?嗯?」
「呵呵呵,不能去那個地方真是令人不、耐、煩呢……」艾蘭笑的溫和無比的下了結論。
「幹嘛跟爸爸做那種約定啊……不能搞一場天崩地裂。」艾倫深有同感。
「真的!」
聽到米夏爾表示贊同,雙胞胎的心情變輕鬆了。
其他在城堡裡的其他精靈們都大叫「不要啊!」
……在好的意義上,只有洛亞斯特能阻止她們。

洛亞斯特對娥瑞妮亞母女投以冰冷的視線,這時從外頭傳來青年慌張的聲音。
「聽說大哥回來了是嗎!」
衝進玄關大廳的青年體格相當魁梧,留著胡子的模樣和洛亞斯特父親的容貌極為相似。
「洛安,嗎……?你變得和父親很像呢。」洛亞斯特懷念的看著十年不見的弟弟,在他身上,看到了父親的影子。
看到回頭歡迎他的哥哥,洛安斯特張了張口,說不出話來。
「……大哥……你——」
「看到你身體健康真是太好了。抱歉我一直沒回家,辛苦你了。」
「啊……大哥。」
洛亞斯特摟著弟弟的肩膀,憐惜地拍拍他彎曲的背部。不知不覺間,他的身高被洛安斯特超過了,令他感受到這十年的歲月,弟弟確實長大了。
明明是令人感動的重逢,卻有個不合時宜的尖銳聲音分開了兩人。
「啊,洛安斯特,你來得正好!趕快和我離婚!」
娥瑞妮亞的話使周圍的女僕們議論紛紛,洛亞斯特他們也不高興地瞇起眼睛。
「……你還是一樣糟糕。」
看到娥瑞妮亞的洛安斯特皺起眉頭瞪著她。
「你又隨便花家裡的錢是吧?要講幾次你才懂啊!那些錢是人民的錢!」
「你說那什麼話?這很正常吧?如果我不好好打扮,這個家可是會被看不起的喔!我幫你花錢,你反而應該感謝我!」
洛亞斯特冷靜地觀察在傭人面前理所當然地開始爭吵的兩人。
兩人的爭吵大概是家常便飯吧。雖然傭人如坐針氈,但似乎已經習慣了。
孩子本來應該是無辜的,不過也許是因為娥瑞妮亞的教育很徹底,克琳也以輕蔑的眼神看著洛安斯特。
既然如此,便與娥瑞妮亞同罪,洛亞斯特決定捨棄最後那一絲慈悲心。
「洛安、娥瑞妮亞,家醜不可外揚,之後再說。」
「大哥!」
「哎呀!不愧是洛亞斯特大人,能夠理解我的想法呢~」
「跟她說什麼都沒用,因為她的腦袋不會理解。」
洛安斯特認同洛亞斯特的話,然後嘆了一口氣。
娥瑞妮亞完全不覺得他們是在說自己,開心地露出勝利的表情。她那自我中心的腦回路,擅自將此解讀成洛亞斯特在袒護她。
「洛安,我有話要對你說。」
「嗯,大哥……」
「杜安,我明天要去城堡,幫我知會一下他們。也要知會司法局。」
名叫杜安的管家彎腰回答︰「知道了。」
「大哥,去司法局是要……」
「辦你的離婚手續,這是娥瑞妮的要求。」
洛安斯特倒抽了一口氣,娥瑞妮亞則在他旁邊開心地發出歡呼聲。
司法局和教會是不同的組織,那是發生問題時,根據法律下達判決的地方,例如「是否終止藉由魔法承認的儀式」等等。
向女神發出結婚宣言是由教會進行,離婚則是找司法局。
不過離婚時,會經由女神的洞察之力揭發造成原因一方的真相,違背誓約的人將受到女神制裁。
「明天你們去司法局,我會陪同在場。」
洛亞斯特控制著場面,沒人對他的話有意見。
「洛安,走吧。」
這女的好苗條啊……比娥瑞妮亞瘦了不只二十公斤吧……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