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精選】堅持唱作陳卓賢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靈精選】堅持唱作陳卓賢
IAN@MIRROR
坦白說,在《全民造星》比賽中我並陳卓賢的表現不算突出。(可能會得罪Hellosss)當然從真正接觸過他的朋友口中得知,他為人謙虛有禮,懂作曲彈琴結他,學界排球,大學學歷,勤練肌肉,十八般武藝於一身,真的十分完美。
可是,不知為何就是不吸引我。
勇奪《全民造星》亞軍,順利的推出個人單曲《二期大樓》,說實在的覺得沉悶。很多時候我也未能夠耐性聽罷他的歌曲。唯獨《DWBF》曲風清新,他也唱得輕鬆愉快,印象中該曲應該是他初公開拍拖期間,滿滿的甜蜜感從歌聲滲出。可是,之後便無以為繼。《搞不懂》令人聽得有點迷惘,《留一天與你喘息》雖是首支三台冠軍歌,點擊率更過千萬,可能我年紀漸長,與情歌絕了緣。還有最近的《GOT U》流露不了半點甜蜜感覺。不過,很欣賞他堅持參與作曲部份,不知在哪一天能營造出自我的一套風格,還可爭奪最佳唱作人大獎。
《男排女將》中在排球場的他特別亮眼,與平時的他不同。以為此劇後,我會較為喜歡他。及後他的《無限斜㨂有限公司》首播我已緊密追看,可惜劇本奇怪,角色也未能突顯他的機智,最後對他的感覺回復平淡。期待他在《季前賽》有好的表現。
《調教你MIRROR》中他佔有一段轉重要的部份,最記得祖堯著他們閉上眼慢慢向前行,他回想種種經歷後哭成淚人,這幕是很震撼的,也深深感受到入行後,對一名廿多歲的小伙子來說要面對的壓力有多大。
調教後的團歌《BOSS》氣氛融洽,往後的訪問見他日漸打開心扉,應該開始適應娛樂圈的節奏。而普遍團歌當中,雖然他跳舞不及隊友,但總有很多獨唱部份,鏡頭也不會少。粉絲大可放心。出道三年的轉變,看見他成熟了但沉默了,雖然個性如此,作為鏡粉也希望他能開開心心的走過演藝生涯。
除了演藝事業,他還開拓了不是個人品牌業務。真心佩服他們能在繁忙的日程,特別是初出阰段,已著手投入生意。我思想較守舊,認為這樣分心會影響發展,不過他經歷過的比我多何止十倍,我還是努力關注他的作品好了。
Turin's Choice
論電影、談動漫
聽音樂、看劇集
歡迎Follow、分享、留言
29會員
65內容數
曾任職電視台採購部,負責搜羅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現為出版社創辧人,仍然鍾愛流行文化,此專題主要客觀評論剖析港、日、韓、台的歌影視作品,提供多一個視點角度,看待流行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