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廖俊濤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見到廖俊濤是在《明日之子》裡,作為賽道第一個出場的選手,想必是節目組想要力捧的對象。他講話的風格和唱歌簡直是判若兩人,他一開口唱起歌,立刻讓人起雞皮疙瘩,當時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節目中好幾首作品都可以展示出他是真正的創作歌手,他的歌很耐聽,而且很細膩,每次聽都能感受到不同。但他的義氣讓他最終沒有進入九大廠牌,讓他止步於第11名。
爾後隨著節目的結束,當年的登場並沒有為他帶來巨大流量,彷彿跟隨者時間就慢慢被人遺忘了。即使有人說他的歌曲很高級,也有人說他早就應該要被看見,但現實很殘酷,跟同為當時一起比賽的人氣選手比起來,一直無法得到大眾的關注。幸好,他的粉絲凝聚力很強,始終沒有忘記他。
過了幾年他再次登上《明日之子4》的舞台。雖然本次徵選的是樂團夥伴,但在許多人心中覺得「怎麼又來參加比賽了!?」「怎麼還跟年輕人競爭位置!?」這樣的聲音在網路上大量的出現。他說,其實要不要來參加比賽他是有經過掙扎的,但他這次想找到跟自己志同道合,像是海賊王一般的夥伴。
有人問他,如果還有人邀請他參加選秀節目他會再參加嗎?他說,如果可以為自己爭取曝光,自己並不介意再次登上選秀節目。作為創作歌手,他始終有自己獨特的見解,隨著時間也漸漸看到他不再為了追逐流量而在意自己的作品是否被大眾接受。我欣賞他的樂觀,欣賞他不因為閱讀障礙而為自己找藉口,希望他會漸漸發光發熱,等待他的成長。
以下3首是我真心推薦的曲目,希望你能感受到他獨特的魅力。
【瓶與拋光者】
這首歌是《明日之子4》下來最能觸發我內心世界的一首歌,雖然不像一般的歌曲擁有明顯的主歌和副歌,但整首歌卻滿是精華,走心又感人。
「原諒我成為不了偉大的人」,用最溫柔的口吻寫下最痛的傷痕,但卻能安撫你的靈魂。他演繹這首歌後表示,「這首歌的本來意思,不是在說消極的事情。它是讓大家看到,人總會有悲觀的情緒在裡面。如果你選擇逃避,不去看到一些悲觀的客觀事實的話,人永遠也沒辦法成長。」
【我們的告別信】
第一次聽的時候,以為是訴說感情的故事,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這首歌是在比賽那陣子完成的創作,描述比賽當時以及和夥伴分開的心情。
「 我們相擁告別 紛紛散落荒野 輕描淡寫地回應生活的問卷」 想著曾經共同奮鬥的夥伴各奔東西,各自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
【誰】
這首是讓我第一次認識到廖俊濤的歌曲。他獨特的唱腔和咬字,讓人一聽就愛上,更好奇他其他歌曲的表現。
「 同情才不會給我安慰 反而讓我流淚 」短短幾句歌詞,讓人很有共鳴感,立刻陷入歌曲的情境中。
Miss Remi
Miss Remi
熱愛音樂,吃著甜食看電視追星,偶爾晃晃美術館和看看舞台劇,但卻永遠都看不懂電影的奇特體質。希望你也剛好喜歡我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