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馬祖之旅 五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碉堡沙灘和燕鷗
第一次踏上西莒的土地,來到壯士居、菜澳埔,走入據點和崗哨,看著國軍弟兄辛勤固守碉堡,辛苦工作出操,看到他們潮濕、黑暗、狹窄的營區碉堡,心中有無限感慨!三十年前,自己就在馬祖南竿這樣的環境中,度過年輕的歲月一年,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來到蛇島海邊沙灘,清澈海水和潔淨沙灘,讓夥伴脫掉衣服,就往海裡跳。追逐著沙蟹和寄居蟹,欣賞一望無際藍天大海,和層層浪花,雖然太陽如熾,大家仍然玩到曹姊大喊:船要開了!大家仍捨不得上來。這裡沙灘之美,真是南北竿所沒有的啊! 盡在咫尺的蛇島,漫天飛舞的燕鷗、清脆的鳴叫聲,讓人驚喜愉悅!根本不用搭船,就可以近距離觀賞,真是馬祖最天然的賞鷗場地。當我們要離開時,因為火砲的驚嚇,激起滿天飛舞的燕鷗,就在我們眼前盤旋,真是壯觀!
◎我將再來
幾天的馬祖行,即將進入尾聲,明天將離去。雖然曾在這裡服過役,也謂了清水溼地,來過馬祖幾次,但從來沒有像這次如此盡興的玩樂和發現馬祖之美。
雖然因為氣候延了兩次,人數也從五十多人到十幾人,但終於成行,而且留下美麗而深刻的印象。同行的都是老師、教授和藝術家,他們都深刻體驗馬祖之美,並且都願意再來。
揮別環境議題的醜陋與悲傷,看著更有前景的經營與照顧,馬祖:我將再來!不只美景吸引我們,而是這島上的朋友:熱情、認真與有理想,我們願意與他們同行,共同來發掘和分享馬祖的美。
王建華校長在晚餐上提到,剛從大陸麗江回來,他發現,麗江的小朋友會和善的和遊客打招呼,讓他覺得窩心,這也是麗江遊客如織的原因之ㄧ。這幾天的馬祖之行,我也看到居民和善的眼神,認真的態度。也許和善、熱情,更是讓大家願意再來馬祖的原因。
感謝至幾天曹姊熱心的安排、導覽,船老大兄弟和家人親切的招呼、帶領,還有謝理事長、王村長、劉議員熱情的招待!馬祖是一個令人難忘,願意再來的桃花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