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之歌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馬祖是一個開頭的世界,因為在偶然的機會,有一次去馬祖那時候的目的只有藍眼淚,最後一天看見了,在北竿橋仔村,也是和小邱相識的時候,在往後的幾年間,我獨自一個人造訪了好多次,直到有一天我覺得馬祖實在是太美了,我常常覺得當我們身在廬山中總是還是看著外面的世界,殊不知當下的世界就是最美了,這真的要用心體會也是我一個人在獨自探索中了解的,因為有了一台相機世界就變成了一個一個框,但是在框框裡頭有著多種的情緒,但是不管如何它就是一個畫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或許畫面帶給我自己本身和你們的感覺是不同的,不是深也不是淺而是當下的情感,我和小佑把握著最後的幾個小時,買了馬祖的星巴克坐在涼亭上看著無盡的島,百萬美景總是數不清,更有許多的複雜的情緒和不捨,昨天三姊回去台北了,我和小佑在最後南竿的一晚,在珠螺灣追淚白天看著一望無際的赤潮,但是到了晚上卻絲毫沒有表現於萬一,因為太過期待總會有失落,那也讓我認清就算眼前的景色存在,但它大自然無法賦予巧秒的一筆還是徒勞,打從心裡我早早就知道所有的作品,從不是技術產生而是外境所引發的觸動,才會在那一丁點按鍵下留下時間,時間啊!


你總是在我離開馬祖前〈讓我一直遙望著島與之間的迷霧,海中的平靜似乎和我內心的波濤洶湧有所不同,我久久不能自己,所以我和小佑買了最後在馬祖的一杯星巴克,小佑拿起手機為文忠說,我們現在的位置在那裡,實況轉播下,眼前的景色和那已經見底的咖啡,看著飛機的到來,看著飛機的降落和起飛,他給了多少開心與不捨,我們騎著機車而景色,從眼角流逝而過拉成了線,看著北竿的雲彷佛要和島嶼畫成了一幅畫,吞下最後一口咖啡,收起相機留下離島之歌。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