蒞記素便當07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自己的作業-寫文…延遲了!
因為上週開始去上運動課了
身體還在調適中【也是太久沒運動了,運動完,人就死機了】
先補上蒞蒞便當…

蔬蔬炊飯

話說上週去跟蒞拿便當的時候,她跟我說她已經連續三天都熬夜工作…
我說:那你應該好好休息呀!怎麼還準備便當?!而且你這配菜也太厚工了吧!
蒞說:雖然很累!但做料理還滿紓壓的,不過下禮拜之後是真沒辦法做便當了!
我說:我覺得你這紓壓方式特好,我支持你!如果沒時間也不用逼死自己,硬要做便當,我本就是外食族的,也沒什麼差!
蔬蔬炊飯
來介紹一下我的便當~
蔬蔬炊飯吃起來口感很豐富…有海帶、香菇、紅蘿蔔、金針菇、高麗菜、蕃茄…蔬菜的精華都融合到了飯裡,吃起來是有蔬菜的甜香…我愛~
配角1:苦瓜鑲料
碎豆腐(代替肉)、香菇、紅蘿蔔、苦瓜
苦瓜有著回甘的口感,比起肉,豆腐更有清爽的豆香,香菇幫襯了豆腐的味道,就像古早味一樣
配角2:高麗菜捲
高麗菜包著豆芽、紅蘿蔔、杏鮑菇、芹菜,是清蒸水煮黑胡椒口感,與炊飯跟苦瓜鑲料比起來是更為清淡的配角,像個味覺休息站,讓吃完重口味的味覺冷靜下來(笑~~),但我的味覺好像不能冷靜太久,所以最後一個高麗菜捲我在自己塞了一些炊飯進去,發現很搭耶!(我的味覺就是個重口味的傢伙),之後可以建議蒞包個炊飯高麗菜捲試試,非常好食!

"靠"的涵義

同事M外出回到公司,突然走到同事V座位旁跟她說:早上在電話裡我說的"靠"不是罵你,是我的語助詞而已,你不要誤會!
原由:同事V接到跟同事M約看現場的廠商電話,廠商說異常已排解,不用去現場了。《同事V聯絡同事M告知他,不用去現場了!》《同事M說:靠!我都出門了,才告訴我不用去現場了!》
同事V被同事M這樣的解釋,嚇了一跳回他說:我沒在意,而且也忘了你說什麼了!沒關係!
我、同事W聽到他們的對話後,我跟同事W互看了一下,我對同事V說:他只有對你才有這樣解釋,同事M對我跟同事W說的"靠"是認真的,不是語助詞;如果同事M對我們兩個說,我跟同事W自己理解同事M說的是語助詞,同事M還會對我們兩個說你們不要誤會這是語助詞,我就是在罵你們兩個,沒錯!
同事M聽完我說的話後回:對!就你們兩個,我不需要解釋!
我跟同事W 異口同聲說:還是來想想怎麼弄死你(同事M)好了!

血型分佈圖

幫主管準備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了辦公室座位的血型分佈,太有趣了!
本來就知道同事W、同事V的血型,
同事M是今年公司健檢時他自己自費驗血型,大家還下賭注猜他的血型而得知!
辦公室座位血型分佈圖
第一排:A型
第二排:O型
最後排:B型
大家都不知道主管A的血型,一得知後都有種…他跟同事M就是兄弟的相像感
因為我到同事W座位旁討論事情的時候,主管A默默的走到同事V的座位旁,跟同事V說:這個給你吃(鱈魚絲1包)
我跟同事W看到這畫面,覺得有點眼熟,我們兩又互看了一下說:我們兩現在是孤兒嗎?他們兩個O型兄弟直接無視我們兩個耶!一個說話怕被誤會急著解釋、另一個是送點心,我們兩個好可憐哦!
同事W說:沒關係啦!我們兩就當角落生物好了~
~辦公室角落生物就此誕生~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不沾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蒞記素便當07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討人厭長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Buffet餐聚趣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13/07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市場速記】台股本益比太貴?哪些低基期、潛力產業值得布局?今年第一季正式落幕!回顧台股加權指數,年初至今大漲 13.18%,最終更收在 20294.45 歷史新高。然而,許多人也會擔憂,現在台股是不是太貴了? 從台股本益比數據來看,最新值來到 22.96,即將挑戰 2021 年高點,現在台股確實不在便宜水位。 究竟現在還有什麼可以買?有哪些可布局?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3-31
    【市場速記】股市長期向上,該買槓桿型 ETF 賺翻倍獲利嗎?槓桿型 ETF 有何隱藏風險?今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大盤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更在第一季就繳出近雙位數報酬。這也讓許多投資人開始思考,是否可以轉為投入槓桿型商品? 如果買槓桿型 ETF,是否就能創造雙倍,甚至三倍報酬?背後又有什麼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3-27
    讀後筆記│《菁英力:職場素養進階課》陳嫦芬教授是金融界叱吒風雲的投行女王。近年來轉向教育界,致力將畢身職場經歷,傳授給莘莘學子,期待精進年輕世代的「職場素養」,透過本書剖析職場素養、溝通能力、心緒智能、專業形象及人文素養等5大職場面向,細膩梳理職場日常隱而不現的「軟實力」,讓大家都能以更韌性、專業的態度,面對變化萬千的職場生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2-24
    國際|加泰2017獨立公投速評加泰獨立沒有違憲的問題,因為獨立這件事就是加泰人選擇背棄西班牙憲法,卡斯提利亞可以說服加泰留下來,但指責違憲基本上是個無用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陳亞明
    2023-12-11
    歷史經驗正告訴你,股市將繼續下跌!各位朋友周末愉快! 10月剩下2個交易日,月線幾乎不太可能收紅,自7月高點以來S&P500指數已下修10%,恰好符合「修正」定義,當前的修正已持續91天。 期間會發現利多不漲,升息擔憂不減,造就股市弱勢,特別是科技類股下殺幅度堪比進入熊市。 ✔聯準會依舊不放棄升息,空軍磨刀霍霍 先說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10-29
    葉黃素專利與技術認識葉黃素 葉黃素的特性 軟膠囊劑型的優點 Lute-gen專利技術,幫助降低氧化降解 黃斑色素光學密度(MPOD)的密度實驗 認識葉黃素 葉黃素的特性 葉黃素軟膠囊劑型的優點 Lute-gen專利技術,幫助降低氧化降解 你知道端粒是什麼嗎? 端粒(Telomere)是一種位於細胞染色體末
    Thumbnail
    avatar
    保健專欄-大荷生研
    2022-11-09
    曆曆在募│2023 日曆群眾集資/募資,各專案速記 (持續更新中,最後更新 11/30)每年集資圈最受關注的日曆大戰,本文整理了目前集資金額達千萬級、百萬級的日曆募資專案,供大家參考(11/6 更新:千萬級案維持 3 案,百萬級案增加到 17 案,地球日曆鬧出淘寶貨疑雲)。
    Thumbnail
    avatar
    出版集資學
    2022-09-26
    移民台灣速寫日記:港督 特首 一個歷史的玩笑香港人移民之路,應該源於歷史給香港人開的一個玩笑。曾經在英國殖民的年代,香港被喻為「借來的時間,借來的空間」,這個因戰爭而誕生的小地方,成為世界上一顆東方之珠。來到這裡的人都是用有限的時間,善用這個港口的資源,名成利就財富暴增之後再離開香港,尋找一個更安全、更安穩的空間定居。香港既是移民之城⋯⋯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10-17
    原獨火塘|加拿大到西伯利亞,已經關閉和正在運作的寄宿學校一名定居加拿大的匈牙利人投書報端寫道,即使是今天,西伯利亞還有許多原住民家庭被迫將孩子送往數百公里外的寄宿學校。孩子們在學校裡每週只有兩小時的母語課,其他所有一切課程和活動都使用俄語。扼殺年輕的語言使用者,是扼殺文化的最快途徑,這樣的悲劇正在俄羅斯聯邦境內上演。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7-15
    [營養補給好幫手]藻安生技藻康富力素Vita品嚐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現代人面對生活及工作等諸多壓力,非常容易造成食慾不良及營養狀況不佳等問題加上台灣社會已逐步邁向中高齡化社會,對於常見中老年人長期營養攝取不足及越來越多流質、管灌飲食者,非常需要一個有效的營養補給好幫手,由國內知名生技公司藻安生技所推出一系列的營養補給產品就是很好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