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維尼熊與小豬的友情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然的喜感

我覺得能讓人開心是一種能力,而我很幸運有一個這樣能力的朋友-【像維尼熊裡的小豬一樣…雖然常常擔心、焦慮、膽小,但很為人著想,遇到需要幫忙的人,就會忘了自己膽小這件事,為人熱心善良又很有正義感】←一開頭就好話寫盡,是想說下面寫他的趣事時,我的罪惡感會減少一點點…《給的話:你這是在做善事,讓人開心,這件事本身就是功德無量呀!拍拍~》
認識是在國小五、六年級因補習班的同學而認識,家又住在附近,國中三年同班,出社會後又當了幾次同事,一起經歷很多事,關係就像家人一樣,也會吵架、疏離、溝通、和好、互相包容…
在國小、國中的畢業冊上寫了一輩子的朋友,又剩下幾個…
出社會後發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難!
一輩子的朋友”這句話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重新定義了它的含意:珍惜每個當下,未來式變成現在進行式,因為未來就是當下的每一時刻累積而成的!
開懷大笑讓心可以新陳代謝
前陣子和一起與好久不見的吃飯
認識是因為的關係,以前是兒童美術老師,我曾短暫的去當助教,相處時間不算長,偶爾會和我提到的近況~
雖然很久沒見,但各自分享著自己的近況,也是讓午餐時刻很快的流逝;離開餐館後,討論著要去哪喝個咖啡…
邊走邊討論的來到了百貨公司,去了一趟洗手間,我在兩旁都是各式餐廳的中間休息座位上,坐著等他們兩個。先從洗手間回來,我一眼就看到他在左顧右盼的找人,而我舉起手揮動的呼喚他,他就繼續的左顧右盼…到走到他旁邊說:你在找誰?!
說:R(指我)呀?!他在哪?!
指著中間(我的方向)說:他不是在我們原本的那個位置嗎?
說:哦~我怎麼都沒看到?!原來他在那哦!
待他們兩走過來後,我對說:你剛走出來的時候,我就舉手叫你了,還雙手揮舞耶!然後就看到你,看左又看右,啊你怎麼就不看中間,所以我就放棄呼喚你了!
表情認真的說:我真的沒看到你,也忘記你穿什麼衣服了!
我拍拍的肩膀說:沒關係!我習慣了!有找到人就好了~
在一旁笑到不行~

放空也是要有點技巧D

隔天又和約了一起去游泳,游完泳後,打算一起吃個午餐在各自解散…
討論好要吃的餐廳後,因為說的餐廳位置,我不是很確定位置,所以由他帶路,我們兩是各騎一台機車,我跟在他後面,過了一個大路口的紅綠燈後,他又直直的騎往與我認知上不同的路線,後來紅燈停下了,他轉頭認真的看著我說:這裡是哪裡?要怎麼走?
我說:我是跟著你騎的,你不是知道路?!
回我說:我是跟著剛剛騎在我前面,一個背著運動包人騎的,然後這裡是哪裡?我不知道怎麼走了!
我聽完忍不住大笑:我就知道,剛跟在你後面就覺得路線不太對,但看你又騎很順,就只能先跟著!只是這結果還是讓我覺得太好笑了!前面那個包催眠了你嗎?還是你放太空了?
說:我真的是放太空了,就盯著騎在前面那個運動背包,一回神就迷路了!
我說:還好這裡我知道怎麼騎到你說的那個餐廳附近
示意圖,非當事圖
到了餐廳吃飯時…
突然想到什麼,說:昨天呀!我昨天好像跟誰吃飯,然後吃完飯後…
我看著他說:要是我沒記錯,你昨天是跟吃飯!(忍不住大笑~)
說:對耶!怎麼就忘了!
我回:你忘了是很正常的事,你記得才會嚇到我!(哈哈哈~)

看不出來的話,就是秘密!

某天問我:你想不想染頭髮?!
我說:怎麼了嗎?你想染?
說:對呀!想說剪短了,好像染一下比較好看,如果你也想染的話,我們就可以一起染!
我說:可以呀!
買了染劑,我們互相染髮後的隔天,到公司…
只有我和咩知道彼此染髮的事
同事W同事V聊天,說了我昨天染髮的事!
同事W驚訝的看著我說:你染髮了?!染什麼色?怎麼看不出來!
我說:怎會?燈光下不是看得出來嗎?
同事W說:看不出來,所以說這到底是什麼顏色?!
我說:一,一"我忘了顏色的名稱,但大概就是什麼栗子色之類的~
因為難以解釋的話題,所以就沒在討論染髮這件事!
到了晚上與上完運動課後,洗完澡,正吹著頭髮…
突然看著我說:你染髮了?
我驚訝的看著他說:你看得出來?!
一頭霧水的說:我眼睛又沒瞎,這很難看出來嗎?!
我將早上與同事的對話跟說了這染髮事件~
聽完大笑說:所以你們兩個是染了國王的新髮色呀!聰明的人才看得出來!
我說:我本來已經打算把染髮這件事,當成我跟咩的秘密了,因為別人都看不出來,那就當是不能說的秘密好了!沒想到你一下子就看出這個秘密,換我尷尬了!呵呵~
聽完大笑到不行說:那我這是不是知道太多了!
我回:對!你可能會有危險!哈哈哈~

順便…其實藏著貼心

週日都會固定做三天的便當,因為他自己挑戰說要做一年的便當,不知不覺也成了他的習慣,雖然常常聽他說做便當很累!但他還是會自己準備他和他老公的便當。
-我們兩家距離很近,走路到彼此的家大概就三分鐘的時間-
某個假日到家看影片,他自個去忙著準備他的便當,他備好餐後,突然跟我說:你回家去拿你的便當盒來,我煮太多了,你幫我消化一些菜吧!
我回家拿空的便當盒去他家裝菜時,他又忙個不停的說:菜不夠,我在煮個什麼菜,讓你帶!
我說:這位老闆娘,你給我裝的菜已經夠多了,我看起來像是大食怪嗎?!
說:正常就是三菜一主菜呀!哪裡多了?!
咩的貼心便當
就這樣~默默的順便幫我也準備了便當,他就是個很替人著想的人,即使他說是我幫他消化了一些菜,菜就是要趁新鮮吃!但我知道他是不想讓我有壓力,他知道我不喜歡外食沒什麼蔬菜,所以給我的便當都是裝滿滿的菜!
每每午餐吃到準備的便當,都會有種暖心的感覺,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幸福的人,有這麼貼心的好閨蜜;讓我姐常常羡慕的說:為什麼要對你這麼好呀?!
我也常想這件事,但我想這應該就是心心相惜吧!懂得彼此、互相成長的伙伴!
不過令姐最不解的是…為什麼我常常捉弄?!
因為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呀!←好像是我自以為的理解,哈哈哈~好朋友不是都會這樣嘛!就是相處時常常一起做傻事,然後在互相取笑對方;但如果遇到需要彼此的時候,卻會二話不說的挺身而出!
我們的相處就是好笑,就常常當我們兩的觀眾,看我們兩個耍寶,因為讓人開心真的是種能力!

玩不膩的點肩遊戲

家拿完便當後,騎車要去運動的路上,在停紅燈的路口,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這背包、身形很像我認識的,於是把車騎到對方的左邊,然後用手指輕點了一下對方的右肩…
示意圖,非當事人
對方先是一愣,看一下右邊的後照鏡,然後在非常緩慢的向右轉,回頭看了一下,發現怎麼沒人,又緩慢的向左轉,看到了一個對他笑到東倒西歪的人後,鬆了一口氣說:嚇死我了,剛看後照鏡沒人,超毛的!原來是你哦!
我回說:你真的都不會讓我失望耶!每次反應都好好笑哦!
說:雖然覺得你的行為很煩,但不得不承認,這個遊戲真的滿好玩的,因為我也會玩我同事,我同事的反應是…點他肩膀,他會轉一圈!
我聽完回說:哇~真假?!轉一圈耶!我也好想玩看看哦!一定很有趣!不過這是食物鏈的概念嗎?我玩你、你玩你同事…
說:對耶!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哈哈哈~
《有個這麼有趣又貼心有才華的朋友,我的人生真的不會太無聊!》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不沾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蒞記素便當0713/07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呀~快篩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事很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都在自由發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沙尼亞》旅遊之 9 ~ 鄉村傳統飲食文化丨愛上酸種黑麥麵包丨平民美食丨維也納炸豬排 歐洲人的飲食很簡單,就以我所在的鄉村農場而言,三餐裡面,大都有固定的「主角群」來輪流做變化,種類為:吐司、蕃茄片、黃瓜片、起司片、火腿片、水煮蛋、沙拉、果醬、牛奶、酸奶、果汁。 早餐較輕食:「主角群」+ 大量穀物麥片。 Kama 是傳統的愛沙尼亞點心,也是健康的天然食品,主要成份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2-08
    《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25.餐飲外送員-美味快遞 feat.加菲貓,懶羊羊,小紅帽奶奶,維尼,史奴比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美味速遞",這是一個跟餐飲外送員有關的故事, 大朋友小朋友們,你們家比較常自己煮還是叫餐點外送呢? 你是否想過餐飲外送員是如何在城市中穿梭,將美味佳餚送到顧客手中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2-28
    【關卡23】我比我想的還愛地板 (維尼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我記得以前當整理師時,每次到府整理結束後,客戶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終於看到地板了!」 我們都比自己所想的還愛地板!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大概是鋪了30片巧拼的空間,睡覺的床墊直接舖在地板巧拼上,旁邊放了3個QQ靠墊,以及一人一張折疊小板凳,這裡就是我們的工作區,這些就是我們全部的家具。(後面房東附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1-03
    飛機窗外那些像圍棋的圓圈到底是什麼?美國國內坐飛機我喜歡靠窗遠離翅膀,而且要先參考Google地圖,那是有計劃的。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3-08-09
    斯洛維尼亞運河歌聲擦亮綠樹 小船撥絃旋律了藍天白雲 一座座古老橋梁是一頁頁樂章 微風將紅色屋頂一片片演奏到遠方山丘 斷崖上城堡高舉著塔樓 指揮棒般招颭旗幟 城裡鐘塔背對著文明:「噹!噹!」 時間永遠不疾不徐
    avatar
    李四郎
    2022-08-31
    "維尼發怒要踩米老鼠的尾巴暴打"朋友們好 歡迎來到輿公說是 這是用三歲小孩的視角看世事 用外星人的立場評論 現在開始今天的題目 "維尼發怒要踩米老鼠的尾巴暴打" 根據 習近平一貫行事個性 佩洛西訪台後 中共國立刻宣布軍演 演習公布時間到了 中共國軍方東部戰區 又宣布延長演習時間 這又是有別於已往 根據中共國的制度使然 也就是
    avatar
    好彩頭
    2022-08-10
    【關卡14】 每天、每小時都穿一樣的衣服?(維尼視角)|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整理衣服可說是每個極簡人最常接觸、也最擅長的領域了吧!哈哈! 因為整理衣服已經10多年了吧,再加上之前2年多的游牧生活,不知不覺之間,每天穿的衣服都是一樣的了!最理想的穿搭就是目前身上的這一套了!(XD) PS. 好奇我有哪些衣物的朋友,我有架一個網站盤點我的物品,可以看這裡:極簡維尼的生活隨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7-29
    【關卡08】 極簡維尼的自我改造計劃 (維尼視角)|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我最喜歡從書中挑出有感覺的內容,然後加入到自己的生活中,試試看是不是跟作者一樣能夠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如果可以,就是我賺到了,如果不可以,我還是賺到了,學到了實在的一課。 我想,這就是閱讀最大的樂趣吧! 透過閱讀來提升生活樂趣,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 想到這裡,真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1-28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4 拉維尼 「這裡就是首都了。」尚恩說。 星落城群山環繞,素有山城之稱,它像鎮住山林精怪的石像,屹立不搖的坐落在此。 星落城隨處可見虎的形象,城門兩隻巨石虎一左一右鎮守,牠們兇猛的樣子不像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而像是威嚇外來者, 入城了就要嚴守這裡的規矩,休想輕舉妄動。 虎這種生物大陸上沒有,那是東方島國
    avatar
    椅子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