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很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書人…誕生

某天下午,除了在對岸的老闆不在公司外,大家都在公司…
忘了在談什麼事情,說起了討人厭長輩事件,主管A不知道這件事,所以同事M就叫我跟主管A說一下討人厭長輩的事!
我跟同事M說:這件事又不是很開心,而且要說這過程有點長耶!
同事M說:沒關係呀!你就當在說書一樣,娓娓道來,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聽你說~
我說:要我說書的話,那要準備道具呀!
同事M說:你需要什麼,我幫你準備
我說:基本的扇子、梯子呀~
同事M立馬走到公司放工具的陽台,作勢要拿梯子…
我見狀叫住他:你慢著!有梯子也沒扇子,別忙!
電影 鹿鼎記 截圖
後來我還是有將討人厭長輩的故事說給主管A聽
本以為這件事就結束了…
隔了幾天後…
我的桌上默默的出現了一把素面扇
無故收到素面扇
由於我本人已忘了說書人這件事,開口問了一下:是誰把扇子放我桌上?!
同事W說:我也有耶?!
同事M默默的說:給你們倆個說書用的呀!我還特別買素面的,讓你們自由創作,看你們要寫什麼~
我回同事M說:這扇子太小了吧!說書不是要大把一點,一手就能自動攤扇開來,這樣才有氣勢呀!
同事M說:經費有限,大把的扇子很貴!你們用這個就可以了!
我跟同事W認真的傻眼…
之後每天都會被同事M問:扇子寫好了嗎?
搞得好像說書才是我的工作一樣,我明明就是認真上班的盡責小職員
後來回家把扇子寫好寫滿…
雙面寫的下場…
因為找不到我的墨水,只好用水性墨水寫,好吧!結果就是如此這般~
隔天拿到公司給同事M鑑賞一下我的作品
同事M說:不錯嘛!本來以為你只會寫你自己的名字,沒想到滿有梗的!那現在就來說一段好了~
我:你當我免費呀!給打賞的話,我在考慮一下,要不要說一下~
後來同事W就把他的扇子拿給我,請我幫他寫字,寫什麼給我自由發揮~
幫同事W寫的扇子
我盡力了!扇子真是不好下筆,認真覺得寫扇子的書法家真的厲害呀!

最近真的是有忙到時光飛逝的感覺,認真要給自己規定個一週寫一文的目標!
不然我的腦記憶體就跟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一樣,一直被新的畫面、事件覆蓋到我都忘了我自己要寫什麼了~冏"、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不沾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討人厭長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Buffet餐聚趣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13/07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呀~快篩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同事真的很難溝通嗎? 還是大家都只想別人為自己單方面付出?職場萬年難題中,溝通絕對是榜上有名的問題之一。溝通不良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表達能力不好、態度口氣讓對方覺得不開心等,各種狀況導致溝通無效。 這篇文章要來探討的其中一種是,有些人會一直批評同事很難溝通,但實際上他根本沒有在溝通。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4-05-02
    同事被解雇了前天聽說一個外勤同事要被經理約談;昨天竟聽到被解雇了。 傳來消息的同事嚇到發抖,說怎麼這麼嚴重。原因是那位同事自己調整schedule好一陣子了,這也不是被雇主接受的。妙的是他這麼做完全是配合客人們,而且排班的人也都知道,可是,外勤同事常常是經理們最容易開刀的對象,所以就當場被解雇。 自行調班表
    avatar
    尋回
    2024-04-13
    我同事也說Adelaide 很落後10年前和現在沒有分別,香港其實也是沒在進步,疫情3年固步自封。 我今天上了人生第一堂的weight training,找了個personal trainer,試試20堂,1萬出頭港幣,覺得很貴,但我當是投資在自己的身體健康,上完後,我想我會認真學一下pilates,改善腰酸背痛,收緊線條。 前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9-03
    同事2|那些很有才的同事們👩‍🦰你們職場群組內有沒有常用語呢? 是要不要揪團嗎?還是要一起吃中餐嗎? 有什麼好玩(奇葩)🤣 用語,歡迎分享之喔!😉😉
    Thumbnail
    avatar
    公部門小怪獸
    2023-07-12
    工作量爆表卻被同事覺得我很閒話說今天跟一個新來沒幾個月的同事聊天,隨口提及我工作挺忙一事,她很驚訝地說:「哪有,我感覺你每天都超閒欸!」 這就讓我挺好奇的,問她為什麼會這樣覺得。當然我提過我是一人部門,沒有人知道我在幹嘛、在執行什麼專案、現在實際作業量有多少之類的。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7-12
    甫入設計領域工作的同事問: Q: 若過中年40多才轉職會很困難嗎? Q: 若中年仍未上設計管理職時,轉職會很困難?首先並沒有一個清楚的歲數讓你決定是否轉職,而且每個人在職場的機遇也都不同。以我為例,我也是在工作中漸漸地走上管理職這角色。 要說困不困難主要視"轉職"天平的2端有否匹配,跟年紀有關但不全然,何以如此說呢? 先談有否錄取? 轉職錄取後適應留得下來否? 20220729記
    Thumbnail
    avatar
    魯卡
    2022-07-29
    西遊記很有事-豬八戒與北斗七星各位,還記得上次我們提到北斗七星是天帝的馬車嗎?我們有車也有玉皇大帝這位乘客,那麼拉馬車的馬怎麼了。 今天我們就從西遊記開始來聊聊關於北斗七星的各種傳說。 孫悟空當然很不爽,他覺得自己是齊天大聖,既然齊天,怎麼只能當個小官,應該當皇帝才是。 然後他就一直大鬧,直到被佛祖壓在五指山下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7-04
    心情很不好,碰到舊同事就好多了心情很不好,碰到新的舊同事就好很多 從新竹地方法院出來很不爽,因為花了七千元庭外和解,調解員說這個車禍初判表兩邊各一半,如果要告上法庭就要花錢重新判定,結果很可能是一樣,所以就這樣了。 竹蓮市場 風城小狗 20211228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2-28
    讀書筆記:《哲學家很有事》所謂哲學普及,本質上或許就是一種再迷因化。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11-10
    這樣的歷史課我可以: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2 《這樣的歷史課我可以: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2》是一本讓人閱讀過程很享受的書,有時覺得怎麼這麼有趣,有時覺得你的心情好像被理解了,又或者某個時刻裡,看見別人生命當中的艱難,有趣又有深度,而且好好看。是會讓人愛上歷史課的,我相信之所以這麼有趣是因為作家本身很認真嚴謹的下功夫探究。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