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了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Twilight 暮光之城》裡,愛德華對貝拉說,「我曾經想要殺了妳,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想要一個人的血。」貝拉的反應是靠上去並且說,「我相信你。」而不是逃走…
這的確難以理解,不過即使是當年Beowulf遇見Angelina Jolie扮演的女妖時,不也說了Yes嗎? Yes I Do.
那像是拆開一件網路上購買的,剛剛送到的快遞包裹。裡面是一台氣質優雅的旋風式吸塵器,或是一台粉紅色的iPhone。
愛德華神秘、美麗、純淨。他的存在是我們想像的一切。擁有的物質,可以持續生活的方式,而且他還告訴妳--妳是特別而唯一的。除了這些以外,愛德華還有力量,與能夠帶給妳不一樣視界的能力。現實裡,《Lord of War 軍火之王》裡的Yuri Orlov不過能安排私人飛機載妳到一個他包下的小島飯店,讓妳跟他獨處一整個假期,而愛德華,可以直接帶妳在樹冠層間飛躍,那些,過去只有Clark Kent和Peter Parker才做得到。
相較之下,如果有人開口告訴妳,”我想帶妳去看嘉明湖”,請妳千萬不要答應。
因為妳可能需要先在稜線上走上兩天兩夜,幸運的話,那還是在風和日麗的狀況下。即使是廣告裡的加羅湖,也至少需要先走上一整天,因為那些,其實是休旅車到不了的地方啊。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I到不了的地方股市創新高 黃爸的演講和他光顧的小攤一樣精采 有沒有一處AI到不了的地方 有沒有一刻寂寞會暫歇的時光
    avatar
    阿彬哥
    2024-06-08
    歷史小學堂:盜不了的諸葛亮墓講到中國古代最有名的軍師,想必絕大多數的人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諸葛亮。活著的時候有許多奇策,有趣的是諸葛亮死亡後連自己的墳墓也大費周章的設計後世的盜墓者們。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3-11-16
    只要出發,沒有到不了的利用出差後或假日的早上,就是我最有餘裕的時候,享受一個人的安靜,還有獨處的時光。 不能總是以「忙」當忌口,時間是最公平的,只能管理自己,因為 #不做一件事有千萬個理由。 這個微雨的下午,雖然開完會後疲憊,我靠著到戶外換氣,勇闖從未到過之地,身心得到療癒……。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3-10-30
    或許到不了的地方終於肯承認 我只是個瑕疵品在自以為是天選之人
    Thumbnail
    avatar
    羽鶴 sHero
    2023-08-22
    單車環島3-1|彰化市區-雲林元長 一個早上到不了的雲林!嘉南大圳濁幹線經過了昨日有驚無險的一天之後,一來知道騎車真的要小心不要太快,二來也了解這幾天天氣真的不穩定,騎車時不要過於勉強,平安抵達就好。今天的目標是要直奔台南市,嘉南平原看似難度不高,但距離卻比想像中的「寬敞」,所以目標的168公里,就有多遠走多遠吧。畢竟是平原,真的也沒有什麼好怕的。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7-24
    走舊的路,去不了新的地方想要到新的地方,你需要新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7-19
    自介|離開是為了到更好的地方開了格子,忘了先自我介紹,在此補上。 年前主動離開了工作20多年的媒體場域, 知道的朋友問我說:「是要退休了嗎?」 「退休」,我想了一下, 從那裡退?去那裡休? 人還沒到斷氣或癱了的那一刻, 實在談不上退休, 更何況我是個閒不住的人, 還有許多想嚐試的新事物。 年過50更讓我決定當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創齡生活筆記
    2022-04-10
    【紀錄片】到不自由的地方 去尋找自由「到不自由的地方 去尋找自由」,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句話呢?第一個自由是時間跟思想的自由,第二個自由是經濟跟社會的自由。 這是一部關於中國青年面對考公的紀錄片,在中國青年的生存脈絡中,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 其中一位考生認為,考公務員就是一種選擇,也不是說他比一般公司還要差,又或是比一般公司還要好,他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1-11-03
    你更新的地圖是我到不了的距離 彼時,總要花四十分鐘車程去吃的那家早餐店,不知何時,已搬來很近的地方。想告訴你,但,也沒什麼意義了! 真正的距離,原來不是路途的遠近,而是時間流裡慢慢被拉開的腳步。還記得兩人合點兩碗麵與一碗湯的場景,聊著細碎的瑣事、不確定的未來,心卻是安定的。 重疊的影子,曾是我們的距離,我小心翼翼的跟著你,就算
    Thumbnail
    avatar
    恣語
    2021-07-04
    到不了的地平線日落之處群鳥飛過 寓言故事 的起始與終結 隱身結晶雲層裡 放棄追逐到達不了的地平線   退後 再退後 趕不上太陽從東昇起 地球自轉一圈 羽翼的水露滲入疲憊 (夜晚要他們休息) 放鬆 眼睛聲音嘹亮被 夕陽的顏色吸取 (森林的枝椏伸手) 秋天疲憊的紅棕色   群鳥飛過 同伴一隻隻脫隊 (休息吧休息吧)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