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光】第十話 樹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貝琳掙扎著想要逃脫那雙冰冷的手,她感覺對方個子沒有她高,雙手卻是非常有力,緊緊的抓著她,甚至開始架著她走動。

「不管妳想做什麼,都勸妳不要。」一個比嚴冬還要冰冷的細小聲音,對著貝琳耳語。

貝琳假裝順從的放鬆了原本緊繃的身體,勉強的從被摀起來的嘴巴中發出了表示同意的哼聲,但聲音的主人並沒有鬆開任何一隻手,而是沈默的拖著貝琳移動著。

「到這邊就可以了。」

貝琳被放下來的同時,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繩子將手綁住掛了起來,嘴巴也被塞住,她鎮定的看了四周環境,發現自己所處的空間是一個在樹洞中搭建的臨時住所。

正當她還在思索著如何逃脫時,一個和村中其他同齡新生者一樣身形的少年,手腳俐落的升起了暗火堆,這是一種燃燒時沒有明顯火光跟煙霧的特殊材料,是長老貝特的族人為了在野獸環顧的獵場中休息時確保安全而研製的材料,顯然眼前的少年是長老貝特的族人。

少年的臉上戴著木頭刻制的面具,穿著厚重的長毛獸皮衣物,似乎不想要讓貝琳認出身分,即使貝琳已經被綁住也無法開口說話,他還是沒拿下面具,甚至直接拿著口糧往面具的口部縫隙塞去,這讓貝琳看傻了眼。

「妳到獵場來是為了什麼?」少年在吃完口糧後站到貝琳前面,質問著她。

「嗯嗯、嗯嗯、嗯、嗯、嗯」貝琳想要回應少年的問題,無奈嘴巴被塞住了,只能發出悶聲。

「我忘記妳沒辦法說話了。」少年平淡的說著。

「不過妳應該是村中的人吧?看妳的身形應該是村長的女兒?」貝琳聞言狂點著頭。

「那就更不能讓妳開口說話了⋯⋯」

貝琳此時已經瞪大了眼睛,淚水在眼眶裏打轉。

「不要誤會,我知道妳母親有教妳使用聲音的技巧,但是現在使用的話,會被他們找到。」

少年在貝琳的前方坐了下來,拿起刀子跟一根樹枝,熟練的將樹枝前端削成尖銳的樣子,貝琳這才注意到樹洞中有大量加工成相同形狀的樹枝。

「妳一定很好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少年繼續說著,「這次的冬天太過異常了⋯⋯。」

少年一邊加工樹枝,一邊告訴貝琳最近獵場發生的事情。

那是雪花開始飄落到長老貝特的營地後發生的事,雖然冬天每年都會來到,但是這次來得很早,而且發展成了暴風雪,長老貝特察覺到氣候的異常,要求家族的成員們都要在積雪厚到無法打獵前進行最後一次狩獵,結果他手下最優秀的獵人們,都被困在了風雪之中,為了搜救他們,長老貝特獨自前往長老希特的營地求助,然後也消失在了風雪之中。

少年自稱為了找到長老貝特,離開了營地,來到長老希特的營地,發現已經空無一人,卻也因為風雪的阻礙無法回原本的地方,只能找個樹洞搭建臨時住所,而這個樹洞的位置很巧妙的可以看見希特的營地,也是因為這樣,他才能發現「他們」的存在。

「他們」,據少年描述,是混雜在風雪之中的不知名黑色顆粒,在發現野獸時,會匯聚野獸身上,然後控制野獸。

「雖然不確定他們會不會控制我們,但是必須謹慎一點。」少年說到這裡時,抬頭望向貝琳,貝琳快速搖著頭表示否認。

「妳理解現在的情況了嗎?」

貝琳點點頭。

「那我要解開妳的繩子並讓妳可以說話,妳可以答應我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響嗎?」

她的頭點的更加大力了。

「洛爾哥哥!洛爾哥哥!」

貝琳沒有聽從少年的勸告,在嘴巴不在被塞住的那一個瞬間,用盡全力叫出聲音來。



    3.3K會員
    68內容數
    AI的時代已經來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落之光】第四話 森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落之光】第六話 紋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落之光】第七話 狩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落之光】第八話 貝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落之光】第九話 寒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 生活的美妙,不一定是在星空裡,可能是在落葉、泥土或雨裡,也可能是在被我們遺落的東西裡【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  大小貓的相遇旅程 ◎ 詹姆斯.諾柏瑞 #書摘 我們無法確知最終結局,反而能讓我們在黑暗裡懷抱希望。秉持著信念,相信你目前面對的問題有某種隱藏的正面意義,這樣你就能獲得力量,在這樣的經驗裡堅持下去。 生活的美妙,不一定是在星空裡,可能是在落葉裡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2-15
    《遺落在流星下的謊言》短文接龍 : 第三章「寄不到的思念-章回7」: 加倍奉還看著這塊肥美多汁,入口即化的爌肉,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然後隨即把便當掉進垃圾桶裡!心想:「任時禹,你覺得我是很好欺負的嗎?我可是鐵一般的君子——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但眼前已有一個復仇的機會,那就不用等上十年。
    Thumbnail
    avatar
    加奧·安娜
    2023-10-26
    遺落在大港埔的京都華族別邸~高雄『逍遙園』位於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一路的『逍遙園』,是這兩年來高雄市拍照打卡的新景點,為高雄市市定歷史建築。『逍遙園』建於日昭和14年(1939年),並於次年昭和15年落成啟用,為日本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西本願寺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之別邸。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3-10
    遺落時光裡的記憶-二輪戲院台北橋旁的朝代大戲院,雖然它藏身在不起眼的大樓內,但可別小看它,朝代大戲院不但是全台第一家有3D影廳的二輪戲院,更是影城中首創情人雅座,曾經蔚為約會勝地。只是走過三十個年頭,朝代也在今年初宣布歇業,令人不剩唏噓。
    Thumbnail
    avatar
    厝邊太太小筆記
    2023-01-27
    遺落戰境-冷冽科幻風格無法彌補劇情缺陷整體來說,《遺落戰境》仍是值得進戲院觀賞的電影,因為它的音效與畫質都適合在大螢幕下觀看,如果願意花多點錢,IMAX版本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同時也算是近期內吸引我進戲院的少數高成本製作電影,而且只要不去計較劇情的合理性,娛樂性其實還是算蠻高的了。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13
    遺落的金蘋果 ——讀《痛苦的奧秘》作者是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的教授,受過嚴謹的邏輯訓練,行文溫柔。溫柔?講邏輯是很溫柔的,不講才是暴力。冷靜、理性、溫柔,說理一點兒也不冷漠。讀這本書就像是在看一幅古世紀的歐洲油畫,用筆細膩,光線捕捉到位,既意興盎然又突出重點。
    Thumbnail
    avatar
    無花果樹
    2022-07-29
    avatar
    軟爛女子
    2022-02-17
    《遺落,在路上》Lost In Yesterday(一)後來我沒有趕到機場,我跟他說,我有無法排除的困難。或許褚易從一開始就知道,實際上的困難,並不如我告訴他的那樣。我知道,這和過去幾次都不同,很可能會是近期最後一次碰面。下次什麼時候回來?我不知道,其實我很想相信,他告訴我的那個期限。 那天褚易在學校的所有哥們都去了,阿力替代我成為組織這場送機的主辦人。
    Thumbnail
    avatar
    安老子
    2021-07-23
    【職場讀書人選書】任性卻又迷人壞男友 與萬島之國來場戀愛-《印尼Etc.:眾神遺落的珍珠》 和屍體喝茶?召喚鱷魚群來懲罰吃人的鱷魚?這不是科幻小說的虛構情節,而是在現代發生的真實事件。印尼領土涵蓋萬餘島嶼,擁有超過三百個種族,身為太平洋最大島國,卻經常被忽略。它複雜的組成造就各種光怪陸離的景象,而一位外國人的出現,也揭開了這些神秘面紗。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