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第六章 寶拉大姐的啟示(2)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亞芮的牙關因為寒冷和恐懼而打戰,怎麼也停不下來。

就在快要被貝拉活逮的時候,格蘭德爾的聲音穿透冰壁,響遍整座城堡。

「喂,貝拉,幹嘛把城堡弄得跟烏龜殼一樣?因為太醜不敢見人,打算一輩子縮在裏面嗎?開門啦!」

城堡外的冰壁不但堅硬,還有結界守護,格蘭德爾的瞬間移動法術無法通過,乾脆在外面叫陣。

「別只顧照鏡子,出個聲行不行?妳再怎麼照也不會年輕二十歲啊。年紀一大把了,還好意思跟自己女兒爭什麼『最美的女人』,搞笑也要有個限度。我笑得胃都快抽筋了!」

亞芮心中叫苦。

──格蘭,快點離開,別再挑釁了,貝拉的本事不是開玩笑的……

格蘭德爾越說越過分,「貝拉,妳再不回答,我就把妳的醜臉畫在紙上,逢人就發一張……哇!」

包圍著城堡的冰壁上忽然生出兩根尖銳的冰柱,筆直戳向他胸口,他閃得快沒被戳到。

不愧是半神。格蘭德爾心中讚歎著,卻也更加興奮。

終於碰到個像樣的對手!

對方都已經攻擊了,他當然也不會客氣。

他分出幾十個分身把城堡團團包圍,四處攻擊尋找冰壁的弱點,冰壁也不時還擊,打掉好幾個分身,不過他隨時可以補上。

城裏的貝拉專心抵禦格蘭德爾的攻擊,她甚至不需動手,全憑意念操縱冰壁。

亞芮看到貝拉把自己拋在腦後,小心翼翼地從藏身處走出,準備逃得遠遠的;一根冰柱卻忽然掉下來,擋住她的去路。

貝拉回過頭來,只見每一面光滑如鏡的牆壁上,都浮現了尤里爾的臉。

「陛下,就算忙著獵獅子,也不能忽視背後的小老鼠啊。」

「好久不見了,魔鏡。或者該叫你尤里爾?」貝拉面無表情地說。

「我是您的忠僕,隨您高興怎麼叫。」尤里爾仍是一臉諂媚。

「是嗎?那你為什麼沒有早點告訴我,娜娜還活著?」

「陛下,請恕罪。我雖然很想向您效忠,但是我不能違抗創造我的魔王。現在魔王已經消失了,他的後繼者卻更加蠻橫,我實在不敢違背他啊。」尤里爾裝出一張苦臉。

亞芮咬牙。「說謊!你根本沒把格蘭放在眼裏……嗚!」

貝拉朝她一指,亞芮立刻被凍得出不了聲。

「所以你現在要投靠我嗎?」女巫說。

「不,我要輔佐您。這小丫頭是格蘭德爾的弱點,只要抓住她,格蘭德爾絕對不是您的對手。」

貝拉對尤里爾的獻計無動於衷。

「就算不用這招,我也可以解決那個乳臭未乾的惡魔小子。你要是沒有別的招數討好我,就快點滾吧。」

牆面忽然發光,光芒消失後,貝拉赫然變回了之前美麗的容顏。

「很抱歉,這個法術的效力只是暫時的,我目前只能每天為您恢復一個小時。但是只要您接受我的效忠,隨著您的力量增強,法術的效力也會增加。很快地,您就能永久保有世界第一的美貌。」

貝拉呆呆地望著自己的倒影,半天才開口。

「好吧,但是你之前欺騙我,我不能輕易饒你。你從鏡子裏出來,正式向我下跪宣示忠誠。」

「遵命。」

尤里爾離開了牆面,在貝拉面前單膝跪下。當他的膝蓋碰到地面,立刻從頭到腳凍成一座雕像。

貝拉冷冷地說:「我才不希罕你造出來的假像!」

伸手一揮,把冰凍的尤里爾打成碎片。

她轉頭看著亞芮,亞芮腦中立刻聽到自己的壽命在倒數計時。

貝拉眼中充滿厭惡。「我第一眼見到妳就覺得妳是個禍害,當初實在應該聽從自己的直覺,把妳除掉才對。現在我不會再犯錯了。」

她正要動手,忽然一聲巨響,格蘭德爾終於撞破冰壁,衝進來擋在亞芮面前。

「不要裝了,對妳而言,哪個年輕女孩不是禍害?」

聽了他的刻薄言語,貝拉的表情完全凍結,像面具一樣。

「你之前說要跟我訂契約幫我恢復魔力,其實是騙人的對吧?」

格蘭德爾俊美的臉上綻出燦笑,「當然不是。我要跟妳訂契約,幫妳恢復魔力,然後再殺了妳啊!」

烏爾坎特射出數十道高熱火焰襲向貝拉,貝拉的冰雪之刃也射了過來。

兩者在半空中正面交鋒,又震垮了好幾堵牆。

格蘭德爾收回劍,烏爾坎特上面已經結了厚厚一層霜,他的手也凍到完全沒知覺。貝拉的臉上和手臂上則是多了幾道血痕。

「哎呀貝拉,我把妳的臉變漂亮了耶,要記得感謝我啊!」

在這種險惡的情況下,他還是不忘毒舌。

貝拉完全不回嘴,手指一彈,幾記超強冷氣彈射了出去,格蘭德爾及時張起屏障抵擋。

還來不及喘息,下一波冷氣彈又襲來,打破了屏障。

格蘭德爾連忙抓著亞芮後退,才沒跟精靈一樣凍成冰棍。

亞芮知道情況不妙,貝拉的行動不受限制,格蘭德爾卻得分神保護她。

正在傷腦筋時,低頭看到地面因為受到酷寒侵襲,又碰到格蘭德爾射出的高熱,出現一道大裂縫。

亞芮用盡全力在裂縫上跳了好幾下,走廊頓時崩塌,她和格蘭德爾都摔了下去,又撞破了下層的走廊,一路往下滾。

上方的貝拉丟來一記冷氣彈,格蘭德爾緊急張開屏障,冷氣彈砸在屏障上又結成一層冰壁,像蛋殼把兩人包住。

       大量的雪崩落在殼上,把兩人埋住了。

----

教主云:包在雪球裡往下滾好像也很好玩......才怪哩。每次讀到這邊就會想起小時候看百戰天龍,馬蓋先也是被雪崩埋住,包在一個氣穴裡,他做了個機關朝外發訊號讓老皮來救他,那集真是刺激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