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層試煉(一)

「是新鮮空氣......」倪樂閉上雙眼迎著風的吹拂。
畢竟在密不透風的金字塔裡待了將近一整天,又差點遭落下的巨石壓死,險象環生,換作一般人早就嚇破膽。
「好舒服的風。」此刻讓倪樂的心情平靜了不少。
「那兩道光束是什麼?距離這麼遠都能感覺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氣息。」
「我現在的位置算城市邊緣的郊區。」
「城市的中心,應該也是在那裡吧。」倪樂一手擋在眉心前方,看向遠方那一黑一白的兩道光束的位置。
走出大樓後,我沿著馬路走向光束的所在位置。
「明明這裡也算城市,但卻安靜得很......」倪樂邊走邊環顧四周的環境。
城市郊區內異常安靜,連一點細微的動靜都沒有,最多就是風將路邊的傳單給吹起的程度。
我看著角色視窗,注意到自己又快要升級了。
看來塔裡給的經驗值相當優渥,也許整場試煉平安撐過後,或許有望升到15等以上。
「真是來對地方了。」倪樂暗喜。
是腳踏車。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還能騎。」
我牽起路邊完好無缺的粉紅色淑女腳踏車,一腳踩上踏板,突然有一種想要與人競速的感覺。
要知道在這大城市裡,想去到中心點的位置,少說也有三到四公里左右的路程,有台交通工具確實很方便,但就是這淑女腳踏車有點太可愛就是了。
「公主~公主~」倪樂唱著世界異變之前,當時非常火紅的動畫主題曲。
身為一個遊戲宅,會看個動畫、漫畫,也很合邏輯的。
行經一段路程之後,越是接近光束,氣息就越強烈。
離中心位置還約有兩公里的路程,騎著淑女腳踏車反而會變成阻礙,只能改回走路的方式,但至少這段路省了不少力氣。
「過這座橋,應該就不遠了。」我目視著這座一望無際的跨江大橋。
這座大城市與江共存,倪樂所在位置還屬於郊區,大部分是住宅,也有極少數的摩天大樓。
過了這條江才是城市主要範圍,它將城市的郊區及主中心給區隔開來。此外,那兩道從天而降的光束也被這江給分隔兩地,不管要去哪邊都得過橋才行。
我靜下心來,走過大橋的同時,順便欣賞著從橋上望去大自然所帶來的鬼斧神工。
有時候會忘了眼前的景象並不是真的,而是塔創造出來。在現實中想要一睹這般風平浪靜的海景已經回不去了,更不用說現在是個走到哪都有魔物橫行的時代......
這是現在難得可以喘息的時候,畢竟到了主城市之後會面臨什麼狀況都不清楚,只能趁這時候把狀態調到最好,好面對接下來的戰鬥。
但我也很意外這段路程竟然沒有任何的魔物,就好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似的。
橋過了三分之二後,可以更明顯感受到那兩股強烈的氣息,強大的風壓簡直讓人寸步難行,感覺那裡頭的東西絕對是很強大的存在。
我保持著高度意志力,將橋上的最後一哩路給走完,或許是因為學會『心之眼』的關係,在精神集中這部分比起以往更加快速不少。
進入主城市後,剛才那股強烈壓迫感瞬間煙消雲散,明明周圍沒發生任何改變,卻好像有層防護罩隔絕出兩個平行世界一樣。
附近的路牌寫著「中央花卉公園」、「林間步道」、「巧克力工廠」......等字樣,分別指著不同方向。
「就決定走這裡吧。」
我看著「中央花卉公園」的路牌,這應該就是最接近城市中心的地方。
沿著路牌指引的方向前進,公園確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遙遠。
中央花卉公園的地標就在眼前,還沒進到裡面就能看見各種花卉植物,相當壯麗。
「這就是公園嗎?」
「比想像中要大上許多。」
花卉公園如其名,花卉的種類非常繁多,標示、動線也很明確,一看就是很適合親子遊玩的好去處。
走到公園中間有個圓形的花圃,上面滿滿都是從沒見過且五彩繽紛的花朵,花香四溢,一不留神就會被誘惑至其中。
花圃邊緣有個不高的石柱,上方有個明顯的凹槽。
我從道具空間拿出『血樹的種子』,將它放入石柱的凹槽裡,種子發出微弱的紅光,開始長出許多細長樹根。
一瞬間石柱就被樹根纏繞住,直到看不見整根石柱為止。
但血樹的根沒有因此停止生長,而是逐漸往旁邊圓形的花圃延伸過去,樹根鑽進花圃的土壤裡。
「這什麼狀況?」
花圃正中間一道細長紅光打入天空,接著長出一朵比成人還高大的銀紫色花苞,花苞裡流露出血樹那狂暴的力量。
「糟糕......」
「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蠢事?」倪樂尷尬地說道。
花苞緩緩張開,強烈的紅光看不太清楚裡頭有什麼。
「血樹要復活了嗎?」
好像有位人類女性......?
環抱雙腿的睡姿遮不住那修長白皙的美腿、婀娜多姿的身材曲線,披著一身銀紫色花葉,荊棘纏繞著手臂及雙腿,相當美艷動人。
盛開的巨大花朵將沉睡的女子緩緩放下,血樹的力量伴隨在女子周圍,這力量遠比第一層的血樹要更加強大。
女子睜開雙眼看向倪樂,一股冷冽的殺氣直面迎來。
不對,這女子不是人類。
而是魔物!
我冷汗直流地不敢把眼神從女子身上移開,那股強大的氣息不是開玩笑,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所遇到最強的魔物。
她的樣子好像有些不太對勁,感覺異常地憤怒,就像是好好的美容覺遭人給打擾醒似的。
『恭喜完成第三層試煉。(階段一)』
「我怎麼感覺好像惹怒她了......?」倪樂冒著冷汗說道。
『第三層試煉 任務內容:請解決從巨大花苞裡誕生的花仙。(不限時間)(階段二)』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